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水波映月影-02-傾瀲的關心

Nelviy | 2021-06-22 17:44:35 | 巴幣 2 | 人氣 103

連載中原創小說-水波映月影
資料夾簡介
【耽美】傾瀲,一位身懷至寶而被人盯上的靈修。在被人暗害後,恩人救了他卻失憶了。傾瀲顧慮到與恩人的「過往」,使得恩人問了許多問題,他都答得含糊不清。恩人:氣氣氣。


02-傾瀲的關心

  對於兩人之後的去處,傾瀲和月影經過了一番辯論才堪堪定下。

  癥結點在於月影覺得傾瀲要去危機感夠高的地方才能達成修煉的目的,但傾瀲不敢帶著月影往危險的地方闖。

  最後兩人決定前往魔獸山脈。

  魔獸山脈佔地廣闊,其中包含著森林、岩壁等多樣地形,越深入其中裡邊會遇上的魔獸就越強大,也能以此規律尋找適合自己修行的場所。

  傾瀲來到了大約山脈中段的部分,特意找了一處背靠山體不易被察覺的位置,花了幾天時間建造了一棟簡易的木屋作為他們的臨時居所。雖然外表沒什麼裝潢,屋內的基本功能都被傾瀲設置的挺齊全的,能煮菜燒飯,傾瀲也隔了一處專門用於洗澡的隔間。

  在木屋建好後,傾瀲還在房屋四周設下陣盤,只要有野獸等陌生之物接近,就會升起防護罩進行防禦。不過這個陣盤也是傾瀲從別處所得,他實際上對陣法的繪製並不熟悉。

  在把一切家具都安放好後,傾瀲才將月影從附近城鎮中的客棧接來木屋,並讓他在屋中打坐修煉,自己便一人鑽進森林的更深處找魔獸切磋去了。

  因先前月影修為跌落,打坐調息、讓體內的靈力流動對他來說是目前最適合的修煉方式。對身體比較溫和,也能加快傷勢痊癒。

  月影在打坐了一個上午後,向屋外走出。面對群樹環繞的景色,如此幽靜之地讓他覺得這邊果然是方便修行的好地方。

  雖然由於失憶,很多事物都記不太清,但月影此時可以確定自己體內的靈力有些特殊。

  月影先是一個揮手,一道小型的風刃陡然出現,筆直地飛向前方、截斷了一小節樹枝。

  想要成為靈修最基本的條件便是擁有靈核。

  靈核並非天生擁有,需要透過特殊的手法將人長年無意間吸入進體內的靈氣轉化,才會形成靈核。這個過程也被稱為靈核塑造儀式。

  擁有了靈核,才能吸收自然界中的「靈氣」,轉化為自身能使用的「靈力」。靈核除了能轉換出無屬性的靈力外,依據每個人的資質不同,也能轉換出特定屬性的靈力供人使用,屬性分別有土、木、水、火、風、雷六種。

  月影先前使用的便是運用風屬性靈力隨意打出的一擊。常人會把能轉換出風靈力的靈核簡稱為風靈核,如果能再轉換出火靈力,就會稱為風、火靈核,其他的屬性以此類推稱呼。不過一個人通常能轉換出來的屬性靈力只會有一種,擁有兩種以上的人世間少有。

  「風靈力算正常,但另外兩個……」

  隨著月影咕噥,他將雙手攤開,左、右手各冒出了一種靈力。

  左手看似抓了一團黑色的霧體,右手則是一團帶有暖意的光源。

  月影能感受到右手的光應該可以治癒傷勢,而左手的黑霧則是與前者相反的存在。

  隨即,兩手一收,靈力從手中散去。

  ……姑且將這兩種靈力稱為「光屬」和「暗屬」吧。

  在月影的認知中,靈修通常會擁有的靈力只會是常見的那六大類,而他這兩種多出來的,或許對失憶前的自己也是需要保守的秘密。不過,他的發現也是後知後覺,早上打坐時才發現體內能轉換出光靈力能幫他治療內傷,不然前幾天也不用躺在床上活受罪了。

  對於自己的特殊體質,月影心裡還是有一點得意,內傷也治療得七七八八,算他經歷了幾天的低氣壓後,內心第一次放晴。

  不過他為了不讓回來後的傾瀲發現出破綻,月影打消了用這兩種靈力測試攻擊威力的念頭。

  「所謂的修煉,不花個十天半個月,傾瀲應該都不會回來吧。」

  他轉身回屋,開始思考自己除了修煉外能做的事,自己記憶中朦朧的部分實在太多,需要一一去測試。

  隨著夕陽西下,正當月影美滋滋地規劃一個人的未來時,傾瀲回來了。

  修行之人不怕髒,身上沾點塵土實屬正常,但在月影見到了傾瀲的狀況後,還是讓他愣了一下。傾瀲的衣袍除了沾染了一些魔獸的血跡外,還磨損得非常厲害。就像跌倒了皮膚會破皮,衣服也會有磨損。而除了小面積的磨損外,還有一些較大的破損,令月影不經覺得傾瀲是不是曾倒到地上被拖行過。出去個一天,回來卻像是經過了半年。

  雖說傾瀲已經回到了住處,但他也只是站在屋外跟月影打聲招呼,示意自己已經回來,便走向放在屋外的水缸,脫掉上衣,盛了幾瓢冷水,就往自己身上潑,試圖洗淨身上的汙穢。

  月影走出屋外撇了幾眼,在確認傾瀲光裸的身上並無致命的外傷後,便又走了回去,不做多餘的理會。

  月影目前還不清楚自己與傾瀲先前有著什麼樣的交集,但他不認為自己救了傾瀲就表示原先的他很在乎對方,現在的自己也必須釋出善意。

  因為,救人也可以有很多種情況,例如自己欠了別人一條命,或是交換了一個條件。像這種只是為了互利互惠而產生的關係,也不會給對方留有多餘的情分。而且這樣一想,也能完美地圓了傾瀲的說法,譬如他只是受人之託前來救人,那就能解釋為什麼傾瀲會不確定或不認識自己。

  撇開那些失憶前的因果,就憑這幾天的相處,現在的他與傾瀲,關係並沒有好到需要自己去關心的程度。

  況且,理性上會搜尋證據,但感性上,月影的直覺認定了傾瀲有事隱瞞著他。

  不知經過多久,月影聞到了一陣香味飄過。

  他順著味道的源頭走去,見到己換了一身乾淨衣裳的傾瀲正在灶台邊上煮飯。

  意識到月影的到來,傾瀲說道:「你再等我一下就能開飯了。」便繼續專心地烹調手邊的食材。

  上桌的菜色雖然不是什麼山珍海味,只是尋常的家常菜,但月影還是吃得出傾瀲平日裡應該沒少下廚。最起碼做出來的食物符合他對味道的標準。

  但也因此,越吃越是讓他走心。

  在吃完飯後,傾瀲非常主動地,在月影完全沒留意到的情況下就幫他燒好了洗澡水。當月影泡在浴盆子裡時,眼神中還帶著些許地茫然。

  終於,一股異樣感從月影心中竄出。

  ……他這麼大的一個人了,為什麼會被人照顧得服服貼貼的呀?

  赫然意識到這一點的月影,雖然不太願意承認,但他似乎現在真的被人照顧著。

  傾瀲的行為已經在他眼前形成了自己都無法忽視的好意。

  月影在深呼吸幾口氣後,轉念一想,便拍了拍自己的臉頰。

  自己必須要保持清醒,自己現在會有這種待遇,只是傾瀲的責任感在作祟;只要時間一長,一切都會恢復成本該有的樣子。

  比起無緣由的好意,推給責任感更能讓月影心安。

  思索過後,月影想著反正自己也不虧,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接下來的日子裡,傾瀲依然早上出門,傍晚時會回來給月影做飯。

  許是傾瀲注意到先前衣服破損得太嚴重,最近幾天回來時,月影發現傾瀲的穿著都與出門時相同,但一點塵土也沒沾上。他推測傾瀲在修煉的時候應該打著赤膊,卻也因此讓月影產生了更多疑問;因為傾瀲一如既往地回來時用冷水清洗身子,之後再套上另一件乾淨的衣服。

  但原本的衣服也沒多髒就又換了一套,飯前也只是做簡單清洗,飯後才會正式用熱水沐浴,讓月影懷疑傾瀲是不是有潔癖。

  於是乎,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月影還是跑去問了傾瀲。

  得到的回答是:「做飯,身上穿著髒衣服不太好。」

  頓時,令月影有些不悅。

  認為傾瀲會有如此作為,是因為覺得自己嬌氣。

  月影自認也是有修為的人,他就算失憶了,也知道外出歷練、在野外隨意吃一點東西果腹算是常態,有將手和臉洗乾淨基本上就完事了。所以傾瀲的行為如果不是出於潔癖,那就相當地刻意了。

  「你做的飯菜很難吃,以後不要再做了。」

  一句氣話出口,但又想到傾瀲可能會浪費修煉時間,跑去山下買食物。月影隨即補上一句:「以後我們各吃各的。」便轉身回寢室去了。

  留下傾瀲在原地,不發一語。


  之後的幾天,傾瀲並沒有對做飯一事做出任何的感想。雖沒再動手下廚,但他依然天天自發地幫月影燒洗澡水和洗衣服。只是兩人少了吃飯時的相處時間,交談的機會變得更少了。

  而月影這邊,雖然錯失了每日吃熱騰騰飯菜的機會,但他仍然不覺得自己有什麼錯。

  他是靈修,不似凡人需要每天進食,就算一星期不吃東西也不會感到飢餓。在他看來每天準時吃飯洗澡睡覺的修煉才是真心詭異,如果想盡快提升實力,就應該要閉關修煉,將自己的身心長時間地全都投入在武藝或是冥想的世界中。現在的傾瀲會這樣不上不下地修煉,還時常注意自身儀容,全都是因為顧慮到他的緣故。

  但如果要月影主動去向傾瀲說「你什麼事都不用幫我做了」,他又會覺得彆扭;好像自己願意放棄福利是因為關心傾瀲似的,心中對此事一直僵持不下。

  為了轉換心情,近日,月影會在傾瀲出門後沒事到山裡蹓躂。除了活動筋骨外,也順道採摘了一些自己認識的藥材。在這期間,他發現自己一直戴在手腕上的鐲子,原來是一只儲物環,屬於空間靈器的一種,可以用來收納物品。這個發現,讓他在採藥時也方便了許多。

  月影在手環內還發現了不少貼有標籤的瓷瓶、玉瓶,內裡裝著各式能用於不同作用的藥粉藥丸;也多虧了手環內存放的家當,讓月影了解到自己實際上有些醫術底子,才確信了至少在救人這一點上傾瀲沒有騙他。

  月影起初在山間行走會碰到一些魔獸,雖碰到的魔獸並不棘手,以他現在的實力基本能應付得了,打不過還能跑;但碰久了還是會覺得厭煩,於是他將自己的暗屬性靈力套在身外,像極了身邊飄了一朵烏雲在行走。他可是知道這些烏雲的厲害,被碰到的物體時間長了會被腐蝕、甚至是崩解。一試,果然效果顯著;至此之後,可能魔獸也有所謂的第六感,幾乎不會想往他附近靠近。


  這天,月影又在山裡閒逛,一個沒注意到時間,回去得晚了。

  當他靠近住處時,瞧見傾瀲一臉慌張的神情,那是他先前從未見過的。印象裡,傾瀲除了道歉時會出現在臉上的歉意,平時根本不會輕易顯露出情緒。

  傾瀲也發現了月影的身影,迅速來到了他的跟前,表情看似有些忐忑;但他也只是靜靜地站著,不發一語。

  月影感受到傾瀲的視線一直在自己身上來回掃視,讓他莫名地不自在;其實,這是傾瀲在觀察月影出去一趟後有沒有受傷。

  一段時間過後,久違地,傾瀲牽起月影的手,將對方領進屋內。

  「……你可以不要出門嗎?山裡很危險。」

  傾瀲向月影問到,卻讓月影感到意外,這好像是傾瀲第一次主動向他提出要求。

  月影難得地以認真的眼神回應傾瀲,對於自己的行為,他還是有些原則。

  月影用雙手輕拍了幾下傾瀲的臉頰,接著問道:「你的修為是什麼等級?」

  大概是被月影的行為給震驚到了,傾瀲遲了一些才回覆:「……築基七層。」

  「那我呢?」月影又問。

  瞬間,傾瀲會意到了月影接下來想說的話,但還是如實地回答:「築基五層。」

  「我跟你只差兩層。你讓我不出門,當我是陶瓷娃娃嗎?」

  「我……」

  「總之這件事我不答應。」

  「……嗯,好。」

  傾瀲點頭,也沒再提出新的要求。

  這反而讓月影覺得對方放棄得太快,有點不真實。但畢竟事情順了自己的意,月影也不想過多地追究。

  直到隔天,他才發現自己的直覺是正確的。

  傾瀲決定今天都一整天在家裡打坐,美其名曰鞏固修為,一直鍛鍊也需要花時間將期間的體悟融會貫通。

  月影還發現了,傾瀲會悄悄地往他的方向看,似是在觀察他的一舉一動;只差沒明說「就算你要出門,我也會找機會盯著你」。

  ……這都什麼跟什麼呀?

  月影心中嘆了一口氣,想到反正他也不是一定要天天出門的人,於是他走到了傾瀲身旁、開始打坐修煉。

  心想,自己好像比想像中的好說話呀?

  傾瀲見狀,除了一開始偶爾會朝月影的方向偷看幾眼,在確認月影真的踏實地在修煉後,才開始自己的部分,不久後也進入了入定的狀態。

  當月影退出修煉的冥想時,發現外面天色已經暗下,而傾瀲依然待在他的身旁,維持盤腿的姿勢。

  但當月影定睛一看,發現傾瀲的表情有些痛苦,臉上冒出了大大的汗珠,周身循環的靈力也有些混亂不穩定。

  月影立即坐至傾瀲身後,伸出雙手拍向對方背部、幫忙調息。

  月影疑惑道:「……會有如此現象,難不成是遇到心魔了?」

----------------------
時隔多年,既然現在要PO小說,我就去把達人申請回來了ヽ(●´∀`●)ノ
重複說明,這篇文章是參加今年POPO華賞比賽用的,已經寫完,共14萬字、30章,可以安心入坑。
礙於比賽規定,巴哈這裡暫時不會把全文貼上、更新速度會比較慢,
歡迎到POPO觀看,目前固定日更到完結。

水波映月影


照慣例會有封面圖,目前正在思考怎麼畫ing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