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的穿越事業(5-8)羅馬浴場

伊凡 | 2021-06-22 13:49:08 | 巴幣 2052 | 人氣 849




5-8



  讓仁雄協助淋浴後,梳洗完畢的加百列裹著一件織有寶藍色與艷紅色巨蛾翅膀的華麗浴袍,頭戴羊毛浴巾,半臥在浴場庭園中的金躺椅。她一手持聖杯,啜飲杯中血酒,另一手示意正提水桶下樓的仁雄,來她身前,共享石桌銀碗盤盛滿的葡萄。


  洗淨汙穢,如獲新生的加百列跟先前綁在十字樁上受刑的髒臭婆子,儼然是截然不同的兩名女性。雖然身形嬌小些,仁雄覺得半臥在黃金躺椅上享受的她,不禁讓人聯想到羅馬帝國最奢華的埃及豔后。順從她命令似的眼神,仁雄提著木桶到她面前,其神色,就像拜倒在女王的石榴裙下。


  加百列也未免太美。這絕世艷姿,仁雄曾在他的首抽烏麗兒身上感受過,以及,烏麗兒回歸男性,成了大天使烏列爾,他同樣散發一種冰冷光亮的質地,那種與眾不同的優雅就像鑽石。任何人只要看見,目光根本難以移開。


  仁雄也曾和大天使一同生活過,恩愛了一段時間。此刻的他卻明顯可以感受加百列睥睨眾生的王者氣質,遠遠凌駕烏列爾之上。這倒不會太奇怪,畢竟談論天使,多數人脫口而出的第一位肯定是米迦勒,第二是加百列,然後是他姊姊華夫人持有的拉斐爾,仁雄的烏列爾則排第四。


  嗯,其實有拿到號碼牌,就算是四號,仁雄也很滿足。沒遇上加百列,仁雄不會知道,原來排前面的強這麼多。真是,搞得他的SSR都不像SSR了!


  「辛苦你了,想不到鴻運貴人竟不委屈自己像個奴隸,為我挑水,我可真是罪過。你不會偷偷降下詛咒,把我變成母豬吧?」加百列悠然的神采彷彿女王接待貴賓。她自是知道仁雄是來把她的,想知道他怎麼接招。


  「都來到羅馬浴場了,體驗迦太基輸掉的感受也未嘗不可。克麗奧佩脫拉(埃及豔后的名字),我能坐這兒嗎?」雖然一開始真的被加百列的女王氣息電到有點暈,但加百列在天堂,就跟惡魔總裁在地獄的地位相同。別西卜願意和他稱兄道弟,仁雄知道,自己不會配不上她……


  「你自許漢尼拔?我應該把你貶到哪兒去?」加百列尚未應允仁雄入座,但聽見男人話說得應景,還稱讚她是埃及豔后,身為女性她自是十分高興。仁雄則想加百列並未如外表那樣難以親近。她從頭到尾稱謂皆用『我』,或許,她不認為自己與仁雄有著地位尊卑。


  「那就去不列顛吧,我跟圓桌王關係不錯,她會賜我個一官半職。補習班主任之類。」仁雄隨口道。實際情況剛好相反,亞瑟王的騎士,在現實世界是他帶的學妹。


  「你跟潘德拉剛(亞瑟王的姓)認識?他現在身在何處?」這話題明顯引來大天使長的興趣。加百列雖知道阿瓦隆仙境被毀,但她長時間將自己放逐在宇宙盡頭,並不知道那些細節。仁雄也是從加百列手持的酒杯樣式,去猜這話題應會引來關注。哦……這意味著她手上拿的,是貨真價實的聖杯?那可是UTR道具,比SSR還高上好多級。


  「亞瑟王如今成了一位平凡女角,姓王。她人在台灣,給她的騎士供養。」仁雄說。


  「圓桌騎士不是解散了?怎還有騎士願意供養她?」加百列問。


  「有一位圓桌騎士很幸運轉生成了穿越使者。我跟她,姑且算是房東與房客。」


  「竟有著這樣的事?你夾在華夫人與卡美洛殘黨之間,豈不為難?」


  「對,但華夫人做事向來隨興,我猜她已經對圓桌騎士失去興趣。怎樣,想一起淌這混水嗎?我也可以把事情搞得很複雜哦。」仁雄冷笑,他看似回答流暢,還有餘力試探大天使心意,心中卻感到無奈:他放任馬休芸跟王小姐住進華夫人房子,對,他跟芸芸都得到惡作劇的快感,然而,若真有一天華夫人想弄死亞瑟王,該怎麼辦?他不敢想。


  「若華夫人執意要毀掉亞瑟王和她的騎士,甚至不惜牽涉到現實世界。你會怎麼做?」


  「認真回答妳對我有什麼好處呢?但是,妳若想知道我真正的想法也沒有關係:那就是我會保護她。」仁雄回答。


  「你發誓……哈。」仁雄看見黃金躺椅上的加百列,竟咧著嘴巴,朝自己露出戲謔的笑容。


  「蛤?為什麼?」不知所措的仁雄只能傻笑。


  「你們印度仙人不就最愛誓言與詛咒?立個誓,讓我見識見識您的神力吧!」加百列道。印度仙人的言語,能獲得人類大意志支援,算得上是穿越寶最強的力量,且這是不可逆的。


  「哦。好啊!我發誓,若馬休芸嫁我為妻,我會賭上我的性命保護她。」仁雄不加思索回答。剛好可以趁亂告白,這波他賺到。


  「耍小聰明。鴻運貴人這番話一點都不誠懇。快入座吧,這麼站著,彷彿我虧待了你。」加百列准許仁雄坐著和她聊天。此番應對固然鱉腳,仍看得出仁雄與馬休芸十分親密,但他們尚未確認彼此關係。一如加百列和他。


  「加百列大人,能准許我發問?」接著,輪到仁雄回合。


  「說吧,為何這麼扭捏?莫非我真的難以親近?」加百列自顧自說著,隨手將聖杯擱上石桌,儘管杯緣未因晃動產生任何溢出,隔著聖杯,仁雄仍能感受到聖血於杯中湧動。


  「想請問妳為什麼要回憶《受難記》。」仁雄揣摩著合適用詞,他很快想到精準卻不會過於失禮的問法。加百列躲在一個沒人找得到她的地方,又把自己綁在十字架上,這必然有原因!


  「沒什麼,就是排解無聊。」雙方沉默相視,稍後,加百列似是因為仁雄眼神流露出的誠懇堅定,這才願意透露:「我把自己關在這裡夠久了,沒什麼事可做……若真要為這事找理由,或許,我只是想體會祂兒子當時的心情。」


  「但是,克麗奧佩脫拉是無法成為耶穌的,大天使加百列也不行。」仁雄慶幸加百列願意敞開心胸對他說話,他繼續道:「然而,若要為了埃及豔后犧牲,我可以。」


  「那又如何?願意為埃及豔后犧牲的人多了,不缺你這種蠢貨。」


  「那妳又為何犧牲?是誰犯了錯,要妳替他們受苦?倘若沒有,妳留在這兒豈不多餘?」


  「凱薩大人,我不想談論此事。」


  「那妳想談什麼?還要繼續待在這地方嗎?」仁雄催促道。他捕捉到加百列的痛苦,然而就在此時,女王將手微微舉高,告訴仁雄:不准急。


  「歐周仁雄,你希望我離開這裡?」加百列正色。


  「對,跟我走。我才是妳的聖杯。」仁雄起身去捧石桌上的聖杯,他當著加百列面,把盛在杯中的聖血隨便一倒,再召喚出自己的傷藥葫蘆,將從未使用的自殺毒藥倒入聖杯,一口喝下。


  「妳若想得到,就給我用力抓住它。倘若妳覺得尊嚴比妳的願望重要,或認為我沒能力實現妳的願望,那妳就留在這兒……反正妳也在這裡這麼久了。妳認為世界不需要妳,但我的世界不是。」仁雄想應是毒藥發作,感到不適的他走去躺椅。雖不知能維持多久清醒,當體力條歸零,重生點還在杜拜的他就會傳送離開,結束這次談判。


  「既然你需要我,為何不願意好好跟我談?凱薩大人,我不喜歡我欣賞的男性如此咄咄逼人。」加百列為仁雄逼迫她下決定這事表達不滿,儘管她深知對方為何要這麼做。那是她的錯;他是對的。


  「不這麼做,克麗奧佩脫拉豈會多看我一眼?即使妳不是埃及豔后,妳白白浪費掉的時間也足以令我害怕,迫使我不得不思考千里迢迢跑來宇宙盡頭找妳是否值得……我心目中美麗尊貴的天使,竟躲在這兒自我放棄。我願意幫助她,但她看得上我嗎?她是不是寧願跟空氣說話,也勝過我的陪伴?若是如此,回去之後我豈不羞愧得該要自殺?」


  「那你願意向我道歉?事實上,我並非你以為那樣高高在上的天使,更非那類喜於把男人踩在腳下的女人……這裡的一切確實令人生厭,但那是你到來後,我才明瞭。」


  「原來如此……我願意道歉。」仁雄驚覺情況遠不如他所想的嚴峻。加百列不但願意回應他的真誠,且幾乎是直球對決。她這麼尊貴的天使,為什麼要對他放水?然而此時的仁雄已非常虛弱了。他看見天使在笑,可惡,那好美,他看不清。


  「凱薩大人,我確實有願望想和你一同實現,可大天使加百列不想做任何人的寵物,請問你有什麼方法,能說服她和她的同胞?」


  「那簡單,我當她的寵物就好。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原來我是阿姨。呵、真有趣。」大天使美麗的臉孔雖看不出情緒,她的心情卻是挺好。只見她手輕抬起,朝男人比出持槍手勢,流動的液態金屬自她手中塑成一柄銀製手槍。


  砰一聲!爆頭的仁雄騰空飛出庭園,栽入浴池,斗大水花掀起,澄淨水面登時鮮紅一片。


  「啊!太痛了吧!」仁雄慘叫。加百列發射的是驅除體內慢毒的治癒彈,這療法無疑是對他咄咄逼人的態度報復。頭昏眼花的仁雄雙手搭浴池邊,全身濕答。


  真狼狽,但能說動加百列願意重出江湖,和他一起淌這渾水,痛壓根算不了什麼。她簽字了。契約成立的形式還是她把自己靈魂的一小碎塊,開槍時一道刻在仁雄靈魂深處,真是充滿魅力的女王。


  等頭昏過了,漸能看清視線,趴在浴池邊的仁雄看見一雙白皙美足並立在他眼前。這腳趾頭好美,又白又嫩又整齊,踝間還纏了條銀鍊子。大天使穿著高跟鞋款式,就是她用來開火的銀色槍枝。


  換上一襲白衣的加百列,美背上多了三對發光羽翼,蹲在仁雄身旁。她套著銀鐲的手伸出,協助男人爬出浴池,攙起他,和他一同起身。仁雄凝視著大天使的姿容,感到心頭一緊。


  真美。美到連呼吸都快給忘了,仁雄直覺和烏麗兒相識的感動。對對對!正是那最初的感動!當然,剛到手立刻把前任現任比較,超爛的。再說,加百列真的有比較正!她大概就是個子比烏麗兒小,胸部一樣大,個性比較強勢的遠房表姊那種。好啦,不比。


  「你跟烏列爾那軟爛男相較。有很多優點。」加百列冷不防挑眉。仁雄愣住。等一下,這啥?


  「唔?」仁雄失去了判斷力。他唔了一聲。


  「沒有。」加百列說。


  「沒有什麼?」仁雄苦笑。吼,太好奇了啦!


  「沒有。」或許,加百列剛剛也跟仁雄一樣,在心裡偷偷比較前任現任。好啦,不比。




創作回應

David
好吧,後宮失火了!這下一百台消防車都不夠用!
2021-06-23 00:48: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