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砲台的岔路(親身經驗)

陸坡 | 2021-06-22 10:54:07 | 巴幣 70 | 人氣 558


身上很少發生離奇事件,鬼故事經驗更是少之又少。
但在去年十月時獨自一人前往基隆時遇上了一次,
說不上恐怖但現在回想起來很神秘的事情。

那天我原本要去基隆和平島觀光,因為喜歡徒步行動,所以就從公車站一路走走停停步行過去,原本預計是看完彩虹港就一邊閒晃一邊往和平島公園前進。而在逛魚市場活跳跳的海鮮時,看見一個不顯眼的指示標誌寫著往某砲台,看到後的我就想:竟然有炮台耶,想是什麼觀光景點就順便去看一下,就沿著邊邊的山坡路走上去。

沿途經過一個原住民小村繼續往上爬,途中還有可愛的小黑狗跟著你走,雖然該該叫有點吵,最後路越走越小條,一路走上去到最後只剩下一人行走的爬步坡。來到砲台後,看起來有點歷史,但這裡幾乎只有我一個遊客,而且不知是不是因為基隆陰雨天的關係四周有些昏暗。

這個砲台像是沒有整理又年久失修,蚊子很大隻又很多,我上去晃一圈照了砲台和風景後,不免滑了一下地圖找路,發現GOOGLE地圖上好似有個海濱小道可以直接走到和平島,我看見還高興地想說:那就不用往回走直接從這繞過去就好,便開始找那條小道。

我沿著砲台往下走,在下去的地方突見到岔路。我很疑惑,因為我爬上來時其實沒有注意有沒有岔路,那兩條路一條是泥濘老舊的山道,另外一條則是出奇平坦的泥白道。我就在想可能有一條是通往和平島的道路,另外一條是回程,就只好看手機地圖走,但最後走回那原民村子,才發現自己走錯了!回頭想說要再上去找那條泥白道路。

這時剛好有原住民工人從房子裡走出來,我就問他們說那條白泥道的海濱道路是不是往和平島?結果原住民工人跟我說:「和平島?你要繞到另一邊,但是那條路現在鎖住了進不去。」

我:「鎖住了?可是砲台上面不是有一條泥道可以過去嗎?我剛剛有看到。」

原住民:「山路?上面砲台就一條路上去下來而已,哪有什麼泥道?你不要在那邊亂走,剛剛下雨路很滑……」

亂走會跌下去山崖。

之後幾位原住民工人也都說沒有我說的那條路。我想說難道是我看錯了?可是我明明有見到那條路,那條泥白色乾淨的道路,最後我想不然就再爬上去一次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那條路,結果我又沿著砲台上下一次,再也沒見到我看見的那條泥白色的道路。

晚上我跟以前一起當砲兵基隆人的學長吃飯,跟他說今天發生的事情,學長聽完皺眉頭的對我說:「基隆這邊有些砲台很陰,你沒事去那邊幹嘛,你有想過要不是你是路痴還不會看地圖選錯路,真的走了那條路出不了砲台會怎樣嗎。」

就如學長說的,因為我本來就是個路痴所以選錯路走,才又走回原民社區。

如果自己當時真的選了那條神秘的泥白色道路走。

不知道我會走去哪裡?


-完-

這是我經過的那個基隆原住民小社區


砲台圖(因為原照片有點昏暗被我調亮)







砲台的道路,還有我看到那奇怪的白泥道的簡單地圖



後話:
其實我後來也有跟幾位常跑山的網友討論這件事情,他們跟我說幾點
1.單純雨天視線不良,我把什麼奇怪的地方看成道路
2.有可能是沒有發現過山道,但基本上像我這沒經驗的人要找道的機率微乎其微
3.如果是神祕學的說法,應該是有甚麼東西試圖勾引我走向另外一條

因為我本身是真的很少遇到這種事情,所以就分享給大家
下雨天到人煙稀少的山上古蹟,還是要留心注意一下自身安全

創作回應

蘿莉小愛愛
迷路很危險
2021-06-22 11:15:35
陸坡
其實也是難得一次去看看
2021-06-22 17:39:56
・ω・)っ大根
引誘你過去吧,這種比較像是魔神仔之類的會幹的事。場外有一篇去翡翠水庫深山的有拍照證明自己的體驗。
2021-06-22 15:57:40
陸坡
詳細不知道,不過那邊原住民是跟我說基本不會有人去那個砲台
2021-06-22 17:40:23
・ω・)っ大根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5822026

二樓的巴友 照片很詭異
2021-06-22 16:00:13
陸坡
感覺涼亭是我一定會過去拍拍照XD
順便查一下是甚麼時候的涼亭
2021-06-22 17:41: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