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3-夢啓 謠之六 毀滅之日(7)

作者:羔羊│2021-06-20 19:53:07│巴幣:4│人氣:110

  「哼!」

  杰羅斯提恩哼笑了一聲,說了一句。

  「來了!」

  青神情一凌,警戒著四周。

  接著,一道深藍色的光柱從他身側劃過,又是一把長矛插在地上,鑿出了一個不小的洞來。

  彷彿那一矛只是開胃菜一樣,一道又一道的深藍光束四射了下來,在一旁仍在和灌木搏鬥的庫茲提,一點也沒有受到傷害,唯獨針對這兩個人。

  及時反應過來的青,立即朝長矛群大大揮了一刀,斬落眼前襲來的攻擊,隱藏在後方的矛雨,又來了一波。

  同樣的攻勢一再來襲,青索性又揮了一刀之後,另一手大大一揮,直接把一道結界給丟了出來。又一次襲來的長矛整個硬聲聲地砸在結界上,斷成了兩節,掉落在地,一瞬消失。

  「……沒完沒了!」

  青嘖了一聲。由於始終找不到發動攻擊的來源,心情上又沉了一些。若要說伊特諾是一名行動保護罩兼自爆體,青可能就是一名攻擊手,而且一點也不手下留情……

  同為攻擊手的潔西蘿,又是另一個不同領域的了。

  至於杰羅斯提恩,他可說是……

  「被小看了!」

  青不太愉快地皺起了眉頭,一語。

  對此,杰羅斯提恩依然沒有回應,一陣子過去,長矛雨依然下個不停,他們所處的周圍,早已千滄百孔,辨識不清原有的樣貌。

  「可惜,除了大多人事物之外,一件關鍵事物似乎都還沒被銷毀。」

  好半晌,杰羅斯提恩輕吐一語。

  青的面容依然警戒,唇角卻不著痕跡地揚起了。

  在這千年來,他們並不是什麼也沒又做,他們在都城創立時起,就一直混在其中,尤其是杰羅斯提恩和潔西蘿他們,拯救了都城的危機之後,一瞬一舉成名的同時,消去了蹤跡。

  至於,始終混在此地的青,很清楚他們去了哪裡,不僅記錄都城發生的一切,製成了不同以往只供予一心為人付出、接納他人的人們的史書,通常這一類的人,大多為大圖書總館的後人。

  也是拉古希一直以來為此所設下的一道防線。

  「在我看來,他似乎是我可以好好玩一手的人。」

  杰羅斯提恩咧嘴笑了一下,如此一語。青一聽,整個人渾身一陣惡寒,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要說杰羅斯提恩屬於哪一類型的人……

  「我啊,可是很樂意對攻擊我的人還手,要不要來拿你們試試最近新魔法的構想呢?」

  杰羅斯提恩臉上浮現了陶醉的笑容,他一說完,一拂袖,將所有的攻擊都回攻到來源去了,隨之,他收回手,一彈指,他周圍一瞬浮現了七個金色光球,其中四個飛向了目標,剩下的三個則是留在身邊作為其他的功用。不久,距離他們不遠處的地方猛然發生了一起大爆炸,
沙塵伴隨石塊、石礫,以及周遭的景物都被炸上了天空。

  「……你不是都已經做了,現在才說有什麼用?」

  青一見,一臉無言地看著眼前的景色,不忘為灌木中的庫茲提設下一道結界,巨大的風暴隨之席捲而來,很快地,一路上的景物一概連根拔起,衝擊上了他們所設下的結界上。

  「……」

  青瞥了一眼一旁笑的一臉陶醉的人,又將目光挪回了眼前的灰濛景色,以及不時在他們上方又被強風給捲飛的諸多物品。

  這手段還不是普通的激烈。

  就算不找,對方可能也死透了吧?

  「……這有什麼功用?」

  青一問,杰羅斯提恩分享了他的作品。

  「這個啊,很簡單,那些光球跟著那人,直到追到了為止,瞬間將人炸的連灰不留,而且不只這樣,只要一攻擊那些光球也會引起連環大爆炸,不管是什麼魔法都沒辦法擋下來。很有趣對吧?」

  「……」

  青又一次無言地看著對方,不遠處的爆炸聲在方才的起頭之後,連環四起。

  看來可能真的死透了……

  兩人一來一往的交流下,完全沒有注意到包括塔羅、羅塔在內的一大部分同伴的殘骸從撞上了結界,又失了蹤影。

  接著,青忽然感受到了護在庫茲提那裡的結界似乎有些不太對勁,像是有什麼東西在干擾,卻又……和搜索那時一樣,得不到一絲回應。

  隨之,風暴稍減,他又一次感受到那裡的結界又一次有了崩毀的跡象,他猛然瞠大了雙眸,二話不說,直接衝出了結界。

  正在侃侃而談的杰羅斯提恩對青的行動,大大地愣了一下,話也不說了。

  「青!」

  杰羅斯提恩一見對方衝出了結界,隨著青的情緒起伏太大,結界也有了一絲散化的跡象。

  風暴下一瞬閃現眼前的景色,他驚見在青奔出的那一刻,一道道深藍光束也隨之而來。

  「……!」




   03-夢啓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如此瘋狂的都城,又怎能不瘋狂一些?」

   經過更深一層的體驗了「千年前」的一小段經歷,
   西司的身心似乎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同伴的死訊、同伴們的叛逃和暗殺,
   在一切混亂之際,伊特諾更是不告而別……!
   就連「鑰匙」的誕生,
   也將為他的人生帶來驚天動地的巨大變化!
   迫在眉睫的戰役、無法訴說的真相、
   不可思議的契約、神秘之人的回歸,
   都城之戰,伊特諾一方的戰況竟是一片倒……
   一連串的挑戰,接踵而來!
   最終,等待他的,究竟是……

   「……我錯了嗎……?我真的……做錯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842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