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龍之聲-傳承世界的羽翼》3-12‧這是一個因夢而開始的故事

作者:靈魂錯亂│2021-06-20 19:02:09│巴幣:56│人氣:417
====================================
====================================
3-12‧這是一個因夢而開始的故事,這個故事因夢而進行著

  「那麼,又是什麼東西改變了妳的想法?」

  聽及此,朵雅驟然給了自己數十秒沉默的時間。

  芭芮兒則一反常態,只管對著水面吹起波紋,靜靜地陪同朵雅度過這段時間。

  而後,彷彿比想像中的還要再更久一些。

  朵雅將整理好的答案脫口而出──

  「在看到靈獸領地裡的一切,以及亞姆薩爾刻意賣關子的反應之後,我明白了。這個夢境中的世界也許並沒有表面上看起來的那麼單純,不管最後的『真相』為何,都讓我感到非常的不安。」
 
  「朵雅覺得總有一天,我們龍種領地也會發生類似的事情?」
 
  朵雅不發一語,代表默認。
 
  吸進去體內的空氣彷彿有了重量一般,凝聚起一股無形的壓力,此時就壓迫在自己身上。
 
  「呵,妳的觀察力挺不錯的嘛。我也是這樣認為的,可能性說不定遠比我們所想的還要高出不少。」
 
  因為隱瞞已被朵雅查覺的事實並沒有意義,對方並不笨,所以芭芮兒選擇在這句回答中毫無隱瞞。
 
  「芭芮兒團長是怎麼定義夢龍症的呢?」
 
  「定義?」
 
  「先說說我的看法吧。在過去,我總是習慣性地將夢龍症的症狀給視為一場『遊戲』,是一場唯有被選中之人才能夠參與的冒險遊戲。若仔細想想、確實很類似於遊戲中的設定吧?異世界什麼的,進入夢中成為了龍種什麼的,和靈獸戰鬥什麼的,為了生存而搶奪領地什麼的……」

  「意思是──朵雅很享受夢裡面的世界嗎?」

  「不,當然不是!」很迅速地,朵雅立即給予否定,「這個世界處處都充滿著戰爭與殺戮,既無情又可怕,就連龍種之間也總是不斷地猜忌與惡鬥,簡直……糟糕透了。」
 
  「嘛,聽到這裡,我大至上明白朵雅想說些什麼了。」
 
  『我的妹妹──妮菲迪啊,身為第二護龍團團長的妳,還真是擁有著非常單純且善良的團員(朋友)呢。』芭芮兒心想。
 
  「但是……芭芮兒團長,我不希望龍種領地也變成那副慘狀。雖說夢龍症患者並不是真正的屬於這個世界,然而在這裡,我們與龍種之間已經擁有過太多美好的回憶。」
 
  「或許我們一直都太小看了這個夢裡面的世界。」芭芮兒舉起雙手,望著從掌中不斷滑落下來的水珠。
 
  「確實……是太小看了。」
 
  朵雅唇間的笑容早已消失無蹤。
 
  「朵雅,妳應該也注意到了吧?山豬男(亞姆薩爾)那傢伙,鐵定有不少事情瞞著我們。」
 
  「嗯,一定的。還有為什麼地底下會有和臺北市一模一樣的建築物呢?這一點也很奇怪。」
 
  這個時候的朵雅,並沒有留意到芭芮兒已經刻意避開了自己剛才的問題──
 
  『芭芮兒團長是怎麼定義夢龍症的呢?』
 
  「我相信我們很快就會有答案了。」
 
  「芭芮兒團長認為亞姆薩爾會老老實實的帶我們去了解真相?」
 
  「會的,我有九成九的把握。」芭芮兒的說詞肯定。
 
  關於理由的部分卻沒有多做解釋,芭芮兒的嘴角看上去似乎有些掙扎。
 
  事實上,芭芮兒早已從靈獸領地內的詭異景物裡推斷出了某種猜測。剩下的,也只是找到足夠證實自己想法的『線索』而已。
 
  如果可以,她一點也不希望自己的預想存在著任何準確性。
 
  (……若是自己猜錯了,就實在太好了。)
 
  至於那會是什麼答案,芭芮兒不想說。
 
  現在的她是絕對不會說出來的。
 
  ──為了不讓朵雅更加感到害怕而不願意說出口。
 
  「朵雅,我們兩個人都要有心理準備。我有預感,被山豬男(亞姆薩爾)刻意給隱瞞起來的絕不是什麼好事情。」芭芮兒以最低限度的透露方式說道。
 
  「意思是〈災厄獸〉的威脅性,遠比想像中還要更加恐怖嗎?」
 
  「或許──是吧。因此再來的行程可能會很危險,妳要先做好思想建設,盡其所能的思考出最壞情況。」
 
  話及此,芭芮兒隨後確認了朵雅的表情。
 
  朵雅果然什麼都沒有發現,芭芮兒現在能夠非常確定了。
 
  (這樣子的話,還來得及讓朵雅退出調查任務……)
 
  芭芮兒暗自盤算,朵雅的聲音卻已再次傳來。
 
  「我會──努力幫上芭芮兒團長的忙。」
 
  朵雅低聲回答,並且於熱水中輕輕握拳,看樣子是多少立下了決心。
 
  然後,很意外的──
 
  「不需要。」
 
  芭芮兒咬了一下唇口,殘忍地說道:
 
  「因為朵雅妳根本沒有那種力量。」
 
  「我才──!我並不是……」朵雅意圖辯解的話聲無法完整。
 
  「別傻了!僅僅身為護龍團團員的妳、自己應該也很清楚才對,妳不具備任何足以和〈災厄獸〉匹敵的能力。就算真踏進了戰場,終究也只是顆絆腳石罷了,難道妳打算害死我不成!?」
 
  一鼓作氣地,芭芮兒大聲的說出了事實。
 
  一字一句地,全是過分無比的傷人話語。
 
  「……」事出突然,朵雅為這番話完全沉默了下來。
 
  她的胸口正因為急遽的失落感而難受不已。
 
  (為什麼……)
 
  『我們不是同樣身為了夢龍症患者的冒險伙伴嗎?』的問題始終沒有被朵雅給問出口。
 
  「朵雅,很感謝妳帶我飛到會合的地點來,一路上還陪伴著我直到這裡,所以──已經足夠了喔,辛苦妳了。」
 
  芭芮兒不忍心多看朵雅當下那張難過的臉,刻意將視線完全避開了朵雅的身影。
 
  可惜有些話不親口說出來,對方是永遠不會明白的。
 
  「後面的路途上,請朵雅妳不要繼續把我當成是自己的同伴。」
 
  這句話聽起來簡直有如霜雪般寒冷,有法將聽者的內心裡凍結。
 
  「我再來所說的事情務必要記清楚了,這是第一護龍團團長的命令。」
 
  芭芮兒那過度認真的神情,讓朵雅倍覺心中緊緊一縮。
 
  「要是接下來我們遭遇到了任何危險……」
 
  澡堂裡何時變得如此安靜?朵雅想不起來了。
 
  「千萬不要猶豫的扔下我,然後一個人展開翅膀趕緊逃走吧!」
 
  而後,連水面上的波紋都完全停止了蕩漾。
 
    ◎◎◎
 
  亞姆薩爾盤腿坐在地上,靜靜等待著來自龍種領地的客人們從澡堂裡出來。
 
  在這段時間裡面他不曾移動過,像是塊木頭似的始終維持著一樣的姿勢。
 
  「終於……又來到這一步了嗎?」
 
  就現況的發展而言,雖然達不到完美,但也已經符合了亞姆薩爾的基本預期。
 
  他不禁回想起,自己試圖將龍種方的夢龍症患者給找來這裡,尤其永遠是最難以說服的妮菲迪的姊姊、芭芮兒,究竟一路上花費了多少苦心才有了如今的結果。
 
  儘管自己於現實中是站在多麼成功的社會地位之上、手中掌握著多麼強大的資源與權利,舉凡來到夢境裡的世界以後,一切都將變得事與願違。
 
  ──夢龍症與夢獸症。
 
  亞姆薩爾並不清楚自己為何會成為夢獸症患者的原因。
 
  但是他大致上猜想出了,夢獸症患者與夢龍症患者彼此間『之所以存在的理由』。這理由,很可能是個在現實中就算自己砸下再多金錢與人脈,也無法去造成絲毫動搖與影響的某種……
 
  「……啊?我得冷靜點才行呢。」
 
  剎那間的反應阻止了亞姆薩爾的思緒。
 
  他無論如何也不願意將心底的結論給出字面上的表示。
 
  「儘管這樣,我還是得奮力地賭上一把才行。要不然無論龍種還是靈獸,所有的人最後都將會成為輸家。」
 
  亞姆薩爾對如此無能為力的結果與自己感到徹底厭惡。
 
  「哈……哈哈,話說啊──到頭來錢這種東西有什麼屁用?」
 
  他冷漠的自言自語與自嘲自己。
 
  「難道在事業上高人一等,就是個真正的強者了嗎?」
 
  這個問題,站在亞姆薩爾身旁已久的四道身影無人有法作答。
 
  這個問題,只有亞姆薩爾自己可以回答自己。
 
  他繼續回想,自己為何不惜盡上全部心力,也要嘗試和龍種方的夢龍症患者接觸的唯一理由。
 
  為了她。
 
  若仔細的思考起來,動機其實非常簡單。
 
  是的,全是為了她。
 
  為了把『世界的真相』再一次傳達給『她』明白,如此罷了。
 
  這在已經確定了靈獸方的實力無法完全擊敗龍種、並且也不可能摧毀掉龍核的當下,更是顯得別無選擇。如果按照商業上的投資定理,在必要之時總得孤注一擲的給出判斷,那麼此刻的自己,就是正在以商業手法來策劃彼此的未來。
 
  不同的是,於亞姆薩爾的計劃裡面沒有什麼是最正確的。
 
  有的,也只是比較能被自己所接受的壞消息與罪惡感,僅此而已。
 
  這絕對是一個相當差勁的計劃。
 
  但即使自己的打算很可能會造成無從想像的變數,亞姆薩爾依舊決定要親手將某件事情給完成。因為他相信,如果什麼都不做,事後鐵定會更不能原諒現在的自己。
 
  當然,這亦不代表自己便有法獲得旁人的半點原諒。
 
  想到這裡,原以為自己是多麼殘酷的亞姆薩爾,忽然莫名有了輕鬆許多的錯覺。
 
  「馮荻、琶姬、塔西登。」
 
  亞姆薩爾依序輕聲喊出了身旁大伙的名字。
 
  「還有,我最應該得説聲抱歉的……」
 
  至此,他刻意回過頭去看了某人一眼。
 
  那個人,是在現實中被自己所暫時收留住的小女孩,同時也是靈獸方的夢獸症患者裡,起初最反對自己做法的人。
 
  然則亞姆薩爾並不會為此而怪罪些什麼,因為他知道,對方有著不得不和龍種們奮戰到底的苦衷與決心。
 
  對於眼前這個尚未成年的小女孩來講,『世界』二字,無疑早已和絕望劃上了等號。而且不管是現實或者夢境裡邊,均會是一樣的道理。
 
  「薩菈麗,真的很對不起。」
 
  亞姆薩爾親切喊出了對方夢裡面的名字。
 
  「謝謝你們願意陪我堅持到這個時候。」
 
  他的態度,表明了接下來大伙所必需得共同接受的答案。
 
  「說不定,不久之後……這一切都可以真正的結束了。」
 
  亞姆薩爾不敢用上肯定性的說詞。
 
  「我一直都很珍惜著你們對我的信任,但願事情結束以後,我們還能再一次於我的餐廳裡面,好好的一起吃頓飯。」
 
  他只能給出這麼多善意的謊言了。
 
  「總而言之……真的是──非常感謝大家。」
 
  然而卻露出了與道謝聲極其不相符的面容……
 
  此時亞姆薩爾的臉上,不存在著任何感情。
 
  他把所有的想法與情感深置心底,巴不得連自己都無從再檢視起這一瞬間的每一個決定。
 
  「開始我們的計劃吧──」
 
  亞姆薩爾暗自認定,這是一個因夢而開始的故事,這個故事因夢而進行著,然後……
 
  不會有人猜得到故事後面的結局。
 
  那些被寄託在未來的某種『可能性』,只有自己知道。

====================================
※下次更新(終於)正式進入第四章節~ _(´ཀ`」 ∠)_
====================================


====================================
FB專頁傳送門:靈魂錯亂粉絲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84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靈魂錯亂|原創|龍之聲|輕小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章魚茶
所有人都不想說出來,龍與靈獸的世界到底藏著多令人恐懼的真相啊@@

06-20 19:33

靈魂錯亂
他們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誤06-20 19:43
東堂隼人
有一種即將進入最終決戰的感覺!?

06-20 19:43

靈魂錯亂
畢竟還剩2章就結束了嘛XDDD06-20 20:16
白煌羽
辛苦了(遞茶
加油阿

06-20 21:14

靈魂錯亂
一點也不辛苦喔,一點也不......咳咳咳咳!(吐血) _(´ཀ`」 ∠)_06-20 23:0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該不會...靈獸方只要死了就真的死了,和龍種不一樣?
山豬總有種在說遺言的感覺呀,怕爆

12-19 19:56

靈魂錯亂
關於死亡的部分,兩條世界線是不一樣的喔~12-19 2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a2082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之聲-傳承世界的羽翼... 後一篇:[達人專欄] 《龍之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