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書語】憤怒於不公,虐待於傲慢,而危險則來自恐懼「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06-20 18:40:19│巴幣:48│人氣:157

〈憤怒的自我〉

  健康的自我是我們內心的心態,它能正確評估並深謀遠慮地行事,從而實現我們的人生目標。
  膨脹的自我是以傲慢和權力為基礎的心態。當這種心態出現時,我們可能會面對的是虐待,而非健康的憤怒。


  憤怒是對不公正的不滿。然而,除了正義問題外,當我們受到挫折,我們也可能做出憤怒的反應。
  也許我們期望達到一個目標,但卻沒有達到。或許我們期望得到回報,但卻沒有得到。我們對自己沒有得到我們認為有權得到的東西感到不滿。

  這種挫折感可能是健康的自我反應的一部分。當我們感受到挫折、哀傷、試圖處理它、尋求一個正面的結果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
  但是,當膨脹的自我感到挫折時,它可能會變得苛薄──全副武裝而且危險。在這種心態下,我們可能會將矛頭指向那些與我們的挫折有關的人。我們可能會因此而責怪他人。然而我們表達的不是憤怒,而是虐待。

  任何人都會覺得這種以挫折為導向的方法很可怕,這種情況下的恐懼會煽動對方逃跑,這往往是最明智的做法,因為虐待是無法講道理的。

  膨脹的自我害怕失去面子,因為那會導致羞恥,這種感覺是它無法忍受的。
  在自我的氣焰凌人、虛張聲勢和狂妄的背後,是對脆弱的恐懼。大多數人想像中,憤怒是在他人身上所見到最危險的感覺。

  其實,恐懼才是最危險的,因為恐懼更容易導致魯莽的反應──那種反應會變成虐待。

  當一個自負的人在要求上受挫時,他就會被激怒,認為自己有理由表現出憤怒甚至暴力。他用虐待和恐嚇的方式對他認為是罪魁禍首的人發難。
  舉個例子,當一個司機在車流中被人超車時,由於直接的危險感而感到恐懼,就變成了「路怒症」,而他可能會做出危及或傷害其他司機或他自己的反應。

  路怒症是對被認為是侮辱的觸發因素的一種反應。實際上,這是一種自我感覺受到恐嚇並進行報復的行為。

  另一方面,健康的憤怒會導致短暫的爆發,然後了結。但當我們看著施虐者的眼睛時,我們看不到憤怒;我們看到的是恐懼。
  因為,最終膨脹的自我必須得到控制,如果他沒有得到他想要的東西,他將不得不感到悲傷。這種脆弱的前景是可怕的。這就是他向我們瞄準的斧頭下真正的恐懼。

  膨脹的自我有一種超越普通權利意識的權利感。健康的自我則相信我們有權利,並準備為它們站出來。

  這些權力包括尊重生命賦予,我們並不總是得到我們想要的東西。


  一個成年人知道生活並非總是公平的;膨脹的自我卻無論如何都要求要公平。
  一個成年人已經接受了這樣一個事實,知道人們並不總是忠誠和充滿愛的;自我膨脹的人卻要求每個人都對他表現出忠誠與愛──雖然他沒有義務對別人如此。
  一個成年人知道,任何事情都可能會發生在任何人身上;自我膨脹的人卻堅持從那個必然中得到的赦免──最終從普通生活中的所有必然中獲得赦免。這就是自我權利的意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841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情緒按鈕|憤怒|虐待|傲慢|恐懼|侮辱|悲傷|尊重|公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之大』扁平價值下的... 後一篇:『Yuro』《戰艦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