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STARSHIP TROOPERS宇宙戰士小說重溫心得

作者:yau│星艦戰將│2021-06-20 03:38:35│巴幣:0│人氣:212
是第四次看了,是星際出版社的中文全譯本,顯然沒有版權的。所知本書至今唯一授權的中文版是大陸的星船傘兵,而電影譯名有星河戰隊和星艦戰將兩種。
原版小說封面
除小說和電影我還看過日昇的OVA版本。但我首次正式接觸本編卻是一個英文的戰棋,我說的是桌上遊戲。

這本書是美國作家海萊恩在1959年首版的硬軍事科幻小說,全書一集完編幅約兩集輕小說的字數。而故事卻沒結局的,只是說一個少年兵加入保護地球對抗侵略地球的蜘蛛型外星人。

除例牌的在背景活躍的超光速宇宙戰艦外,本書最使人難忘獨創的科技,是主角所屬部隊機動步兵MOBLIE INFANTRY,使用稱為防護服POWER SUIT有動力盔甲戰鬥。

這是第一次在文藝中有人寫得出,人類最想要,還最有可能做出來的機器是怎樣的,便是提高自己力量而不是代替人做。因為現實的發明家甚至之前的科幻作家,所做所想的機器不是非人性化的,為了控制者的完整指令完成全個生產過程(包括破壞和交通)的死勞動,否則便是篡代了人的活動的人工智慧。

而幾乎沒有人想如何去發揮靈活的人體的優勢,便需要動力服背後支撐這作品的,一堆感應人體動作再向同一方向加強力量的装置。當然現實中有人真的實驗過,確認原理說過去的,只是現時只可以算是一種較先進和複雜的起重機。如果真用來戰鬥便需要有十分小巧強勁,還要可靠和持久作用的能源。

而本書的人文方面較受讀者爭議,因為是人類在剛到的行星上便遇到敵對外星人,像是人類主動挑戰一些。而人類社會一定要服過兵役才可以投票,這明顯不是民主國家。對話滿是對軍武價值和英雄主義的推崇,并多次批判自由主義。

但這無損本身的地位。
英文戰棋

最後,作為前GUNDAM 迷都應當知道它對高達影響很大,但我們更應當知道很多ACG比GUNDAM 更受其影響,如宇宙騎士(重溫當中)和鐵甲奇俠IRON MAN ,何況前者和本書一般寫是打外星人,但近年才較多人知道富野起初不只想拍穿等身大的動力服,還要打外星人,難怪他無法像大西良昌或庵野秀明把MACROSS EVA獨立出來自主續作或重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8361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艦戰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 鬼滅與神作的距離... 後一篇:RE 性上癮(性愛成癮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1)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2)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