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試玩】Steam|Faerie Afterlight|一袋米要扛幾樓==

蕤霜霜 | 2021-06-19 17:58:10 | 巴幣 0 | 人氣 323


Faerie Afterlight



【開發者簡介】
這款有著可愛風格的遊戲,是由印尼的遊戲團隊《Clay Game Studio》所製作,遊戲販售時間尚未公布。
從遊戲團隊的官網資料來看,這款《Faerie Afterlight》是團隊製作的第四款橫向卷軸遊戲,先前同性質的遊戲包含2014年公布的《Rocket Madness》、2015年的《Kimo!》以及《Kimo Run!》,不過這三款皆是發表在手機平台,《Faerie Afterlight》是團隊首次移植於PC平台的作品,其製作功力之深厚著實讓人期待。


【遊戲介紹】
遊戲的背景故事發生在一個充滿光芒且和平的園地,名喚 Lumina,而維持這塊園地上所有生物的機能,主要是來自光源 Lucentia,因此這個光源對精靈們格外重要。很不幸的,某天這個光源被一股黑暗力量摧毀,雖然最後成功擊退黑暗力量,失去 Lucentia 力量的精靈們生命岌岌可危。

而主角之一的 Wispy 就是在尋找 Lucentia 碎片的途中,不慎掉入 Lumina 冥界,在這個地方,他遇到了一個獨自生活在地底的神祕生物 Kimo,兩人很快成為朋友,而 Kimo 也加入尋光者(Light Seeker)的行列,踏上冒險的旅程。

【遊戲特色】
美術風格:精緻的美術作畫,帶點渲染感的奇幻色彩,一花一草、從人物到背景,即使隨意擷取畫面,張張都是風景。

同步操控:遊戲進行間可以同時操控 Kimo 與 Wispy,一人主地面、一人主空中,見證兩人同心、齊力斷金的友情力量。

互動環境:遊戲內的牆壁、平台並非一成不變,看似死路的地方可能藏著神秘寶物,也有可能藏著無數怪物,當然那邊可能也有新朋友等著認識。

能力添加:擊敗 BOSS 後獲得的道具,將強化 Kimo 的能力,幫助後續的冒險更加順利。

【遊戲玩法】
鍵盤操控,收集道具闖關、考驗耐心、吃操作能力

【體驗時間】
3小時,半途而廢

【體驗心得】
我不會買(極個人主觀)
玩完之後只有 一袋米要扛幾樓 的感想,這類遊戲根本是被發明來懲罰操作苦手人的

首先,人類作為視覺動物,優秀的美術風格無疑能夠為遊戲的第一印象增加不少分數。《Faerie Afterlight》可愛的人物、粉嫩的配色、加上渲染的視覺效果,著實讓人有興趣想嘗試看看。

但!是!
如果你跟我一樣患有路怒症,玩遊戲不過關會氣到不行,或是《楓之谷》忍耐任務苦手,這款建議純欣賞就好,不要買下來減自己的壽命。

遊玩方式很單純,使用鍵盤操控 Kimo 跳躍障礙物或是攻擊敵人,偶爾需要操控 Wispy 控制敵人成為跳台或是停止攻擊;能夠敵人變成友軍的遊玩方式挺特別的,操控上的說明也淺顯易懂,剩下不過的話就是純技術問題了。

前面的障礙物難度不高,尚可以輕鬆享受遊戲,到中期開始需要利用空白鍵變更地形時,難度隨之上升,我最後卡在打BOSS的關卡,沒辦法,心臟扛不住打擊。

另外遊戲在打擊感的還原度上稍嫌不足,例如被BOSS擊中時,沒有明顯被打到的感覺,只有用角色閃爍示意,加上BOSS戰時,整體視角又會拉得更遠,增加察覺上的難度,如果可以用一些人物被擊中的聲音,或是角色痛喊,應該可以彌補這點不足。

在音樂表現上與美術圖同樣出色,一般闖關的悠閒感、BOSS戰時的緊張感,區別都有做出來,而這個悠閒感也不會讓人想睡覺,不過我玩的時候,也沒有想睡覺的感覺,氣得。

最後只想對操作苦手說...珍愛生命,遠離此作。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