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長谷川1/24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NERV公務車 w/式波•明日香•蘭格雷

felled | 2021-06-19 13:25:58 | 巴幣 454 | 人氣 950

先說結論好了:我很不會做這種亮晶晶的東西。

身為可以和天下萬物聯名的新世紀福音(騙錢)戰士,怎麼能不趁著最後一部電影上映的機會好好撈一波?
不過話說在前,新版的電影我只看過前兩集,所以不確定劇中有沒有真的出現這台車,只希望我沒有錯怪它...

這台用作NERV公務車的交通工具,現實中是配備了鼎鼎大名的轉子引擎的馬自達1968年Cosmo Sports。
根據說明書上的介紹,1967年問世的型號L10A,是世界上第一台配有雙轉子引擎的汽車,總共生產了343輛。隔年(1968)7月則推出了性能提升的L10B,至1972年9月為止共生產了1176輛。

這次長谷川出的1/24模型其實是拿以前出過的老模改的,主要特點是套件裡附了同比例的明日香GK,對,是樹酯套件。
▲盒子上還特別標明了「限定版」

▲打開來明日香長這樣,這絕對是我做過最小的GK套件....

▲整個套件只有黑色和白色,做慣萬代那些多色成形來到這新世界一定很不習慣....

除了前幾年做過的『回到未來』時光車和『蝙蝠俠』的蝙蝠車以外,我沒再做過任何汽車模型,所以一切對我來說都很新鮮,想當然錯誤也犯了一大堆。成品大量的瑕疵就請見諒了。

套件本身算是高水準了(就平常做鋼普拉的人來看),車身上除了水貼外還附了一種叫做Metal Seal的貼紙,用法就是轉印貼紙,但貼上去後有浮雕的感覺,這邊我犯了致命又愚蠢的錯誤,在水貼還沒噴透明漆時就急著上這轉印貼紙,結果把水貼撕破了....所以車頭一部分的紅色線條是我事後補噴的。

至於套件的主角(?)明日香,我很驚訝在1/24比例上竟可以做到如此細節!和以往那種鋼模成型的小比例人物模型有天壤之別,也幸好明日香本身的配色很單純,不用花太大功夫在遮蓋上,雙眼也有附專用的水貼。我另外做了個底座讓她站得比較穩。

====成品照片====








▲比較麻煩的是車身上除了保險桿和輪圈蓋是電鍍銀(但也被我洗掉了)外,其餘的鍍鉻部位都是要自行遮蓋噴塗。











▲套件重點:明日香。高度大概只有兩個十元硬幣。


既然汽車模型做不好,照我的習慣就是繼續練習更多,不過我有點想回去做GK了...

謝謝收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敬酒不吃吃衣玖
做的有夠讚! 內裝椅子的紋路是慢慢畫上去的嗎? 近年來,長谷川一直在做這種包人型賣舊模的行銷,這台前後就做過70年女性、超人力霸王女性防衛軍、和這盒福音戰士明日香版本,再看看他們還能搞什麼花樣
2021-06-19 14:25:54
felled
椅子的紋路是水貼喔。長谷川這套結合動漫作品的方法的確有生意頭腦呢。
2021-06-19 14:48:0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