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書語】如何避免自我毀滅?在報復、抑鬱與憤怒外,尋求快樂吧!「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06-19 02:28:55│巴幣:186│人氣:206

〈如何避免自殺〉

  無論是受到毀滅性環境的壓制,或因為錯誤的責任心而被瘋狂的義務束縛,都會讓我們的靈魂為了不自由而憤怒。

  自殺是憂鬱症的極致展現,而導致抑鬱的肇因往往來自於生活無法滿足所積累出的憤怒,因此我們可以發現自殺這件事背後所埋藏的報復意味。
  自殺者企圖懲罰世界、和那些身處在同個世界並和自己有著親密情感聯繫的人,因為他/她認為這是使自己不快樂的原因。

  在此情況下的自殺,就成為一種自我滿足的行動。自殺者宣洩不快樂的手法,就跟鬧脾氣的孩子很像,認為如果不毀滅自己,他/她就必須向現實妥協。因此他們選擇結束生命,而沒有選擇從困境掙脫。

  此種情緒混亂會造成生理上的衰弱與疾病、使血液中出現有害物質,並讓器官運作變遲緩。而我們也可以發現內分泌系統會因此出現失調症狀。對於此種症狀進行明智的治療,確實有「救治」成功的可能。

  在抑鬱的症狀中,神經緊繃的習慣也相當顯著。自殺經常發生在數次的緊繃之後。
  我們或許可以是極為暫時性的精神錯亂,而且緊張的強度已經強烈到大腦中紮下了根。如果抑鬱者知道該如何放鬆並等待,那麼這陣衝動就會過去。

  在所有導致自殺的原因中,神經質的情緒化是最重要的一項因素。生活期望的落空和性關係不滿足所導致的迷惘,則像催化劑。
  但由於他們經常躲在經濟崩潰、對現實經驗感到失望等表象原因之下,導致人們忽視了其在悲劇中所扮演的角色。


  在任何情況下,當你認為生命已經進展到你必須告訴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時,請明白你其實只是認為當前的人際關係和情況,不能再繼續下去了。

  與其斷送自己的生命,乾脆去度個假。拋下一切壓力,進入一個嶄新的環境。去看看大溪地或薩摩亞。和純真的人交朋友,並學習該如何與「原始部落」的人相處。
  我們之所以會萌生自殺的念頭,是因為我們本能上知道,自己擁有快樂的權利。既然如此,何不接受天性給你的建議?


  請記得羅伯特‧史蒂文森曾經說過的:

  無論是誰,都可以背負著沉沉的重擔,直至黑夜降臨。
  無論是誰,都可以守著極其艱困的工作岡位,捱過一日。
  無論是誰,都能在愜意、滿足、充滿愛而又純粹的生活中,迎接夕陽。而這才是生命的真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825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自私的藝術|自我厭惡|毀滅|憤怒|自我滿足|抑鬱|權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e News Le... 後一篇:『世界之大』扁平價值下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