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平凡的我是暗戀對象的公主殿下

艾莉娜 | 2021-06-16 19:24:45 | 巴幣 2 | 人氣 94


棄稿,沒頭沒尾的短篇

  摘下已經會被嘲弄卻仍死不換成無線的入耳式耳機,最後一次確定自己的服裝儀容沒有問題。淺金色的髮夾有好好固定住瀏海,襯衫看起來不算邋遢,從入學到現在已經過去了不止半年卻只穿過兩次的制服裙有好好的蓋到膝蓋以下。確定好一切都沒問題——大概五秒,有點太久了——,接著才推開門,走進教室。
  
  對於曾經不在乎外貌的她來說,這種行為可說是不適應至極,「做這種事幹嘛啊?臉都沒辦法看了打扮有什麼意義?」的感覺。至於改變的原因嘛,非常簡單、非常純真,單純到了連自己都覺得可笑的地步。
  
  她叫筱雪,十六歲的現役女高中生,和暗戀的同班同學絕讚搏鬥中。
  
  基本上就是如此。她確信自己的生命不過這樣而已,連畫成少女漫畫都會被說無聊至極。看著朝自己走來的人,日復一日不曾改變的橋段,同學們可能都看膩了吧,他會說什麼都在掌握之內,但現在還會那麼高興的自己還真是傻啊。筱雪把書包扔到座位上,等待對方發話。
  
  「今天的您也是如此美麗。」
  
  「謝謝你的讚許,我深感榮幸。」
  
  「……臣奉命為您的護衛騎士,請恩准我隨行於您。」
  
  「謝謝,有你在,我就放心了。請起身吧,我的騎士。」
  
  不過是平凡人的他們完全不在乎四周的人遞來的注目禮,臉不紅氣不喘,怡然自得的上演著這一幕。單膝跪於筱雪面前的男性親吻了她的手背,接著才站起身,在她耳邊低語:「萬分感謝,公主殿下。」
  
  他今天也戴了變色鏡片,深邃的眸覆蓋上明亮的天藍,短髮也染成了陽光的金黃。在大眾意義上不特別俊俏,但她相當喜歡他的外貌,據說是情人眼裡出西施。今天的騎士依舊光芒萬丈,露出了純粹率直的微笑,不像她這樣別有居心。他是逸禹,她的暗戀對象,是她最重視、最在乎、最不可或缺的人。
  
  即便這樣得場景日復一日的出現,這樣的橋段朝朝暮暮的在上演,筱雪和逸禹,她心心念念的人,距離感依舊如此微妙。
  
  他們沒有在交往,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
  
  逸禹很好奇,他消耗的幸運究竟超出了預算多少。
  
  妄想症也好、中二病也罷,總而言之就是他和正常人不一樣。還不至於在乎設定到不記得自己的父母是誰,他很清楚成為騎士是不可能,但卻仍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說話,活成了他自己的模樣。
  
  我行我素的他竟然能會被接受,甚至說喜歡他原本的模樣。到底是積了幾輩子的福,才能得到這份殊榮?
  
  因此,自從筱雪說出了那句「如果被誰稱為公主感覺會很好吧」後,逸禹就已下定決心——他要成為她的騎士,只屬於她的護衛騎士。在公主殿下離開之前,他的身心都屬於她一人,為她赴湯蹈火,在所不惜。
  
  ……然而,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的他也會被迫清醒,迎接殘酷的現實:他能做的,也只有呆呆的盯著她在馬尾下若隱若現的後頸。沒辦法,是學生所以能明目張膽的表現自我,卻也因此什麼也不能做啊。就是上課而已,根本沒有出場的必要,乾脆出車禍被撞進異世界算了。
  
  不過,如果要去的話,逸禹果然還是想進到恐怖遊戲裡看看。他對自己的躲藏能力頗有自信,要立刻藏入櫃子或許不算太難,雖然在家裡練習的情況肯定和真的遇上時不一樣,但是他會努力。
  
  果然還是要有背景設定。從口袋中摸出手機,飛快的敲擊螢幕。雖然他更習慣用電腦,但是總不能在上課中拿出來吧。只能先用手機了。關於騎士要拯救被巫師公主,卻在深山裡遇到暴風雨,被迫躲進一旁的小木屋後才發現內部是大小能與豪宅匹敵的鬼屋。一回頭,就發現門消失了,留下的只有光滑平整的牆面和一把手電筒。
  
  結果在行進的過程中,越來越多證據能夠顯示這是國王的詭計。他宣稱公主遇難,讓迷戀她的人們前往此處,獻祭給這座森林裡的巫師,恐怕那場暴雨也是他們幹的好事吧。如果成功逃脫的話就會發現自己回到了王國。欲知後事如何,且待下回分解。
  
  「存檔點的話,就在找到電池時吧,手電筒這部分應該就可以了吧。」
  
  然後抬起頭,面無表情的看著像梅雨季的鋒面一樣滯留在自己身邊的人。
  
  都快成為習慣了,這個舉動。其實就是因為自己的性格特別糟糕,「讓人覺得我沒救就不會再來煩我了」,大概是這樣的想法。師長試圖接近時就擺出這副模樣,不然就再多說一點正常人不能理解的話,把人激怒就贏一半。
  
  他要的本來就是逃過被探究內心的想法,不是說不能給人看,只是自以為是的人們總以為他的古怪行為是由於心裡創傷什麼的,喜歡這樣只是藉口。煩啊,真的很煩,都說了多少次沒事為什麼還是死纏著不放。而且他最討厭的就是這種,只是想要得到好名聲,根本不打算幫助人,真正遇到出問題的學生時就變成「我沒辦法處理啊」的嘴臉。國中時身邊全是這種教師,一時之間還改不過來,雖然他也不怎麼在乎。
  
  至少,他原本是這麼想的。
  
  明明應該是「僅此而已」的。
  
  「公、公主殿下!」
  
  因為太專注於手機,逸禹完全沒有注意到前方搖晃著的馬尾已經消失,筱雪不知道什麼時候移動到了他身邊。對方以銀鈴般的嗓音說出「已經要吃午餐了喔」的同時,他跪在地上,向著心愛的女孩拼命磕頭。死了,真的要死了,他用什麼態度在說話啊,那可是公主殿下啊!
  
  「非、非常抱歉,一切都怪臣駑鈍,竟對公主殿下說出如此無禮的話。犯下滔天大罪,臣……小人知罪,請公主殿下賜我一死吧!」
  
  逸禹為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恥想切腹謝罪,低下頭,害怕會因愚蠢而無法待在公主殿下身邊。看到他跪下的筱雪先是蹙眉,接著困惑,然後微笑。
  
  「無需如此,我不覺得被冒犯。請起身吧。」
  
  逸禹抬起頭,神色慌張。
  
  筱雪向他伸出手,臉上是溫和燦爛的笑容。「罰你告訴我,你剛剛在想什麼吧。要一起吃飯嗎?」
  
  逸禹拼命點頭,搭上她的手。公主殿下真的是天使,選擇跟隨她真是太好了。從地上爬起,拿出放在書包裡的麵包,跟著筱雪走出教室。

創作回應

騙人的吧
排版死去啦
2021-06-16 19:25:31
艾莉娜
現在應該復活了(?
2021-06-16 19:26:56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怕痛的我把防禦力點滿就對了~
2021-06-16 20:33: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