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E 關於長壽作品、賣懷舊

作者:yau│2021-06-15 23:35:20│巴幣:4│人氣:163
1
^^^

那麼樓主timxcp9760的圖像為什麼要用老牌ip的角色?

為什麼不是什麼刮掉或果青?

你在學校唸書的所引用的語文科的課文選材,總是些經典文學的,不計像詩經或千家詩唐詩三百首,都是些四大名著或五四時的名家,再晚便是些台灣本土大陸出世的人寫的文學名著,或與間有譯外國的名著,如莎士比亞或歌德的。

那些像黃金拼圖或只想告訴你怎會在完結前便開始被遺忘,十多年前的所謂「神作」如key京都三部曲有幾多人認識?結果需要我這個和當時的key迷吵架來回憶。

早年我便說過經得起時間考驗的作品是有內在的生命力,例如日漫的機人動畫或美漫的超級英雄,可能是引發人類普遍內在的衝動和情感,這往往是一些特化為了青少年寫的作品所無的。

2
^^

gowofmath666

因為要較正式地回文,所以才先把留言剪貼和刪除。

那麼像新海誠或鬼滅怎來的?如果新作夠受落便是了,而不是像那種明明沒有頂級人氣但被粉絲吹大的。雖然絕頂的人氣度不是絕頂作品必備的條件,像福音戰士或魔法少女小圓這樣其實較小衆的都有頂級的評價,但最重要的是原始故事後很久都有人埋單。

然後是正文便是為什麼會有所謂吹大的問題,原因為那些在00年代的神作戀愛動畫,那些被鐵粉說成是親情而不是愛情的本來小眾化還不只,最弊其實類似的作品的原著不過分鮮見,只是問題是「電視動畫」不想要的,後來才有人想要或敢要,像這五幅圖四部作品是什麼?

我不敢較刻意地介紹是因為其實我只熟第一部作品的原著,可其他三部都大有來歷的。


第一部是我介紹過的小說戀空,所用的小說媒體是比輕小說更晚問世的「手機小說」,其實比輕小說和電子媒體有更深的血緣關係,只有漫畫和真人日劇與電影。


第二個的第二和三圖是可以看作虎與龍和刮掉的前身的戀空同類手機小說,「Deep Love深沈的愛」,第一個女主角你當她是悲劇版的沙優,第二個女主角當作虎與龍的男主角母親的年輕版。這部有日劇和真人電影還有漫畫,後來說要改編成動畫,但看來有刮掉便不需要它了,還是被肺炎搞垮了企劃。

第三個是在比賽中擊敗了AIR的遊戲「加奈妹妹」,可能是不怎適合做多媒體的較純粹的遊戲,而作者田中羅蜜歐甚至在CLANNAD前便作有家族計劃,可沒有發展其他媒體,直到像人類衰退之後等作品才有動畫。
第四個是曾經被說成是和AIR或DC比較的遊戲「それは舞い散る桜のように」,它的歷史和傳說的KEY的四季的秋天的ONE相似,即制作人員在舊公司最後的力作,但沒有做多媒體,其人設畫師的西又葵老師後續的作品更有電視動畫的SHUFFLE!和甜密偶像,後者更在香港播放過,這可是連京都KEY三部曲都沒有的待遇。但我過這兩部動畫制作較普通,結果不用說了。
至於版上較多人熟的像KID的遊戲我便不說了。

即登上主流媒體如電視之類便要能拍得出好動畫,可要剛巧提供的故事和使用該故事的人很配合才行的。好像就算可以復興京都動畫,但我相信打死他們都不會拍貳瓶勉老師的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945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世紀福音戰士系列 巴哈... 後一篇:RE 未來有沒有可能出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59)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2)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89)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0)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2)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7)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