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RPG四期創作】【戰爭章.之四】曙葉旅途雜記十七

作者:凱文│2021-06-15 01:20:21│巴幣:78│人氣:183

作戰時間一到,所有電車同時從不同方向發進薩爾巴德地鐵中樞「沙達特」。
冰冷、抖動,這輛攻堅行動的列車外表坑坑洞洞,這陣子的地鐵探索任務讓車體受到不少損傷,坐在這樣的車裡自然不會讓人感覺舒服到哪裡去。
曙葉看著認識和不認識的隊員,正想要開口詢問對友姓名與特長時,其中一人搶先開口:「碧盛卿和營火菲娃,你們都不會緊張嗎?」

「嗯~~會啊。」一旁的菲娃手指抵著下巴思考了一下:「不如說我蠻習慣保持著一點緊張感,能更快進入狀態,跟戰鬥時一樣。」她握了握拳,露出小臂上繃緊的肌肉。

「碧盛卿呢?」小少年又問向曙葉。

緊張嗎?突然被問起這個,曙葉自覺沒有緊張的感覺。
他現在是在戒備,跟菲娃差不多的情況。

「我現在是不會緊張,怎麼了呢?」曙葉以充滿自信的神情問向少年,他在戰場向來如此。
而少年握著手上的法杖回應:「是有一點…胃痛,要直接進攻重要地區什麼的。」

聽到這裡,曙葉是有一點困惑和無言的,但面前的少年並不是第一個和他問起(緊張)這個話題的人。
在前幾天也有名叫做達肯的少年和他問起關於緊張的話題。
一問之下,原來對方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被留下來,而不是派去調查組,他沒有做好心理準備。

的確,人在沒有做好準備的時候自然容易陷入緊張,何況是要直接衝進淪陷的首都和四災索貝克戰鬥,那不只需要準備,更需要勇氣和覺悟的支撐。

那面前的少年,也是這樣的理由嗎?
「這麼說起來,你當初為什麼選斬首組呢?」曙葉溫和的微笑著問。

少年扭扭捏捏的握著魔杖遮住臉,不好意思的說:「因為,那個,因為希莉卡超可愛的啊。」
什…麼…鬼?
曙葉表情不變,只是點點頭說:「恩,的確是很可愛。」等少年說下去。
各國民情不同,阿斯嘉特什麼樣的人都有,他自認習慣接受這種文化衝突。
聽下去,才能搞懂他到底想說什麼。

少年的興奮的繼續說:「你知道嗎,在斯托克頓來這裡的路上,希利卡和我說話了!」
「他說什麼?」曙葉感覺自己變成回話機了,而其他兩個隊友明顯也感興趣的在聽。

「他和我問好,問我在做什麼。」
「嗯,然後呢?」曙葉回應機模式。
他有印象這件事情,希莉卡逛來逛去的到處亂看找人閒聊一兩句。

「我要誓死追隨,保護希莉卡!」少年握緊法杖:「賭上我蘿莉防禦術師的稱號!」
「很棒的理念。」曙葉回應機模式,恩,至少知道對方是防禦術師了。
而且目標單一。

「可是希莉卡不在,我就感覺失去了勇氣。」少年說!
「也許你可以把這份心思,放在保護現在的隊友上。」曙葉說。
觸手使也不是專打觸手,蘿莉防禦術師不是只保護蘿莉吧?

「可是我的護盾是蘿莉特化型,最高一百五十公分,一定要有目標才能包覆的類型,你們沒一個我包得起來的。」
「那……你之前怎麼跟人組隊的?」曙葉問。
「我不跟蘿莉以外的人組隊的。」少年說。
你把這句話跟面試官說,面試官會不會直接拿你的履歷丟你?

「那你等等打算……?」曙葉問。
「所以我才緊張啊!我能不能不下場?或是你們有沒有人能變成蘿莉?」小少年問。
你是不是沒有被對友打過?
曙葉把要脫口而出的話語給壓了下來,但火爆的菲娃可忍不住!

「做夢等回家睡覺再做啦!」
小少年語音剛落,忍無可忍的菲娃猛然伸出手,在小少年額頭上用手指大力一彈,發出響亮的「啪」一聲。少年大幅後仰,摀住額頭發出淒慘的悲鳴。

「揍他!」一直旁觀的第四個隊友忍不住跟著出拳:「抱歉喔我不是蘿莉,抱歉喔我是個拿大刀的大叔喔,抱歉喔我沒有希利卡可愛喔!崊北參加斬首組到前線,不是為了擋在你這種人前面的!」

曙葉抓抓頭,看那防禦術師縮緊緊躲在他的一百五防護罩內,覺得也不用擔心他了。
順便也知道最後一個隊友是擅長進戰的大刀戰士,可喜可賀。


隨著大家互相充分的了解對方能力,四人也來到準備進攻的點。
他們每人都戴上臨時無線電耳機,裡面傳來文森的指令:「能不打爛的就不打爛,事後那些機器都能為我們所用啊。」

「收到。」曙葉說。
「了解!」菲娃說。
「我準備好了,我還沒準備好……」小少年說。
而最後的大刀男看起來像要忍住揍人的樣子,所以沒有回應指示,但也沒有關係。

「等等我打前鋒,我先用斗篷隱身進去會把警備、監視系統關掉,如果可以關掉發電機的話我會順手關掉,之後就能直接去支援其他部隊。如果失敗了,我應該能自己撐一小段時間,你們馬上來支援。以上有沒有要補充的?」

曙葉問完,三個相較之下比較沒有經驗的都沒有提案,戰略就這麼定下。
隨後就如曙葉所想,隱身斗篷避開了車站的警備系統,也成功到能連接道電腦的地方用黑客女友和電子精靈艾薇關閉了警備系統。

「可以進來了,我在控制室,準備從旁邊的走廊會合後往發電機位子繼續進攻。」
曙葉輕敲耳機指示隊友。

發電機要通過的走廊和這一區警備系統沒有連線,還是得殺過去。
而且那邊是實體機關鎖,不能像這邊這樣簡單的侵入。
能做到這樣算是戰果豐富了,有一大段區域都不用擔心觸碰到警戒。

正當他這麼想的時候,警報聲驟然巨響讓他不禁愣住。
不會吧,警備系統明明關了!
黑客女友和電子精靈艾薇都是遠超近代的科技,一百年前機器不會關不掉吧!

但仔細一聽,那似乎不是警備被觸發的聲音,而是……火警?
此時耳機傳來隊友菲娃的驚呼:「「嗚啊!隊長!我衝進來後,這邊的天花板突然就下起雨來了!!會不會有毒啊!」」

「隊長!我看到有機器人先拿著滅火器衝出來,然後從背後掏出散彈槍了,打嗎?」耳機傳來大刀男的聲音。

「打!」曙葉一陣無奈。
是他的錯,他沒想到有這種事情發生,火警警報器啊--!
「計畫改變,全力突破此區!」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86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伊祁青歲
有夠好笑wwwwwww

06-15 01:27

凱文
謝謝w06-15 18:30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嚴格來說達肯不是少年了 他已經是青年了QQ

06-15 02:19

痛飲狂歌
所以桃滿帶著兒童節糖果和性轉藥水出陣是有原因的

06-15 12:36

凱文
是這樣的嗎ww06-15 18: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