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十七幕——「戰爭章.之四」3

蘇雪 | 2021-06-14 21:55:58 | 巴幣 14 | 人氣 108


  六月五日,早晨。安全屋的起降口處多了一台約能容納三十多位人形智能體的隱匿戰機。那是吉埃伯進行隱匿作戰時經常使用的中型空中載具,據說也搭載了克里米昂系統。

  唯和其他三十四名義勇軍在尤克的注視下準備登機,他們將前往西方的阿斯旺海港城。被留下的義勇軍之中,有些同伴專程前來送行,其中也包含唯熟悉的面孔。那位經常發甜食鼓勵同伴的貴族縹月卿,今天也拋了顆卡布奇諾馬卡龍為她餞行。

  「路上小心。」瑟普拍了拍唯的肩,他半張著嘴、欲言又止,最後什麼也沒再說出口。

  唯對他友善地笑了笑,那次爭吵後,雖然她很快就去找瑟普道過歉,但彼此間仍有著微妙的隔閡。當然他們都由衷盼望對方的平安,這點無庸置疑。

  千行則沒有出現在送行的隊伍中,對於這點唯雖然不太意外,還是感到有些遺憾。先前她全力與千行一戰,雖說是雙方合意的競技,戰後透過治療也沒留下後遺症,不過傷了夥伴這件事還是讓唯有些芥蒂。何況在那之後千行似乎也迴避著她,這種時候唯就是專程去找了也見不上面。

  和幾名熟識的夥伴們道別後,唯沒瞧見翡翠的身影,問過尤克後才知道翡翠早已登機,大概是為了準備些什麼。對於唯想幫忙翡翠這事,尤克不打算干涉太多,不過在唯離開他面前即將進入艙門時,又叫住她說:「唯,都在同一條船上,別太拘謹,有時候這份拘謹會在關鍵時影響判斷。」

  「是的,我會謹記在心。謝謝你,特拉希爾。」唯轉身面對尤克溫和地微笑,放下準備行軍禮而舉到一半的手。她對於斯托克頓一戰仍然耿耿於懷,不過對於尤克關心部下的舉動還是抱持讚賞與好感。

  與婕並肩進入隱密戰機——礫,她們看到機內設有許多座位,那是他們待命的位置,也是航程期間的床位。機上最寬敞的空間是作戰會議室,此時會議桌上已經擺滿翡翠在安全屋備好的家常料理。而翡翠本人也在這裡招呼著大家用餐。

  「我希望翡翠在準備這些料理時,也叫上我的……」能品嘗翡翠的手藝令人開心,但唯仍然難掩愧疚地說。

  「咦咦?不用的哦,這是人家的興趣!」翡翠害羞地揮手道︰「可、可不能搶了人家的成就感哦!這點!決不退讓!」好在翡翠沒有拒絕唯打算一起收拾善後的提議。

  會議室裡還有個鮮少出現在公眾場合的聯邦幹部,那是魔導院長,繁星魔女,莉瑞斯‧A‧哈斯特。她就在翡翠附近與義勇軍們享用合菜,唯沒少了對莉瑞絲的禮節。

  飯桌上,唯捧著婕準備的紅茶水球小心地啜飲,一邊與翡翠聊著先前分享給她的藥草茶,她們說到翡翠喜歡薄荷、說到亞提‧貝瑞爾稱讚過唯的藥草……婕和莉瑞斯這位使用魔法的大前輩也聊得投機。

  簡單的閒聊後,唯收斂起笑臉,表情嚴肅地對翡翠與莉瑞斯說:「關於這次行程……我們可能還會碰到沙兵神官那樣的個體對麼。屆時……兩位的權能,能否直接摧毀那種菁英個體?記得哈斯特院長在阿斯嘉特奪還戰時,也展現過強大的魔力。」

  莉瑞斯與翡翠對視一眼,翡翠也嚴肅地點了點頭,對唯說:「唔嗯,這樣想是比較好的哦,我、我們前行的路途上,一定還會再次遭遇更強的阻礙。」

  「或許,會有連哀家也應付不來的呢,要小心哦。」繁星魔女笑得平靜。

  「盡我所能。」唯握緊拳頭回應道,她的神情沉重而堅決,「謝謝兩位,我由衷感激。」

  理解的質點者曾將重要的選擇權交給負責特別任務的義勇軍。

  唯雖然幾乎沒有參加特殊任務的機會,但現在,她盡可能試著影響平時可接觸的質點者,以及得以行使權能的強大智能體。翡翠和莉瑞斯的回應讓她稍感放心,至少明白這些強者中,還有一部分能認同她的想法與作風。

  但唯知道親手奪去誰的性命是如何痛苦。不熟悉的莉瑞斯不說,要勉強翡翠做這種選擇,唯的心裡也不好受,可惜她無法取代翡翠成為質點者,只希望透過這種要求,能讓翡翠在某天須要下殺手時,能將責任轉嫁於唯的任性、減少一些罪惡感——從翡翠的表情,不難看出翡翠的堅強,而這卻讓無力而必須仰賴質點者、權能的唯更感到揪心。


---


  當天夜晚,尤克宣布接下來的行動方針。讓義勇軍在這台戰機經過薩爾巴德以北的山巒地帶時,先在該區域開採特殊能源「砂晶」,以確保這艘礫可以順利維持完全的隱匿機能;同時還要確保後續行程必需的食物和飲水,他們還得繼續往西,經過底比斯遺跡後才能抵達目的地阿斯旺。

  尤克攤著雙手說︰「我們第一站要去山巒區,採集足夠的砂晶,分成兩隊,一夥人開採砂晶、一夥人確保食物和水,停留兩天,全員都行動。」

  他將義勇軍依照性別分隊,女性負責確保食物與飲水的那一邊。傑納斯一聽到這成員分配,正想舉手……

  「以上,第一站,有沒有人有異議?」尤克拿著資料夾槌著自己的肩頭,咧齒笑道:「有異議也沒用,都給我完成任務。」

  傑納斯苦著臉朝唯望去,對視線也有一定敏銳度的唯注意到,就對傑納斯回應了溫和的笑容。

  當然他們此行是為了調查,儘管主官們還未明說,唯沒排除未來會被命令確認底比斯遺跡的可能性。果然在後續的任務說明中,莉瑞斯就宣布義勇軍的第二站設定於底比斯遺跡。那是慣例挑選四名義勇軍執行的特別任務,唯不認為在那之中有自己的位置,千行說過底比斯神殿的守護者比她更強,或許尤克選了唯出戰才是該令她憂心的決定。

  「『沙塵行動』此刻正式開始,我們就是沙、是塵,務必不要被索貝克手下發現。別放鬆警惕,以上,解散。」

  散會後,幾名義勇軍留在會議室討論接下來的任務細節。傑納斯自然被帶到男性陣容的討論圈裡,至於唯這邊,則是和先前在安全屋同房的夜臨婕、江河浪聚在一起。

  「兩位有打算集體行動麼?」唯問。

  「我真不敢相信,唯,妳竟然考慮過讓我自己一個精靈到陌生的森林裡打獵呀?」婕露出有些惡作劇的笑容說。其實以她的實力,哪有什麼問題呢。

  「呃、不……我是想邀請婕在任務中同行,只是擔心如果婕有什麼其他的計畫……」唯忙著搖了搖手。

  「我也覺得跟唯還有夜臨一起採集、打獵挺好。就我們三個一起搞定任務吧?我的雪鴞可以幫忙探路,唯的獅鷲要搬運獵物應該不難吧?夜臨還能幫我們找到水呢。」河浪說。

  「啊啦,江考慮得這麼周到,我都擔心路上沒時間偷懶了呢。好吧,我沒什麼意見。唯可要好好規劃我們的午茶時間?」婕對唯單眨了一眼笑道。唯知道這也是玩笑話。

  「這……嗯,那我們需要其——」唯望向其他女性義勇軍,又感覺到身邊的視線,於是她趕緊改口對兩位既定隊友說:「需要往其他方位探索山林的隊伍。這次的食料確保任務,就讓我們三名一組,共同努力吧。」

  兩名隊友點了點頭,各伸出了一隻手互相交疊。唯振作精神,露出明朗的笑容,也對夥伴們伸出了自己的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