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宅宅傳教室—如何推坑別人看動漫

作者:虛域碉堡│2021-06-14 21:54:15│巴幣:2│人氣:371

宅宅傳教室—如何推坑別人看動漫

在看完一部好看的作品後,會想要跟別人一起討論、一起猜測後續劇情,一起分享觀影後的心得與喜怒哀樂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但假設你身邊的人沒有看過這部作品,或是這部作品可能因為畫風、標題等因素而造成其觀看量不佳,使你沒有可以交流的對象時,推坑就是最快的方法,今天我就以我個人的經驗去教各位一些推坑別人看的技巧。
 
首先,要知道推坑別人看動漫並不簡單,尤其是對於沒接觸動漫或是討厭、歧視動漫的人,面對尚未接觸動漫的人來說,第一部作品看了什麼非常重要,假設一沒推薦好,最壞可能會讓他此生與動漫無緣,因此建議推薦的對象最好你很熟悉、知道他的喜好,越了解他越好推薦,假設他沒告訴你他喜歡看的類型,你才能根據他的喜好或個性推薦適當的動漫。
 
上一篇我打的動漫推薦—佐賀偶像是傳奇,在文章的最後面我有貼了一個動漫推坑星數,那篇因為主要是推坑動漫,而不是教你如何推坑,所以我只打了大概,這篇會將它打得更詳細並舉例。
★★★★★
適合推薦給只看過一兩部動漫或完全沒接觸的,我認為要好好欣賞動漫,必須拋開三次元的思考模式,好好沉浸在二次元的世界、劇情中,但對於剛開始看動漫的人,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劇情中要少點尷尬的場面,例如:
1.    色情要素:有時太害羞或曖昧的場合,會讓觀眾看了都覺得尷尬,很難沉浸在劇情中,假設你推薦的人就是被你色誘去看這部作品或是他人性本色,當然另當別論。
2.    不好笑的梗:畢竟是日本的動畫,日本的笑點跟台灣難免不同,像是諧音梗在許多動漫中挺常見的,對於不會日文的我來說當然戳不到我笑點,就算字幕君幫忙解釋了也一樣,對於會日文的人我就不知道了,歡迎大家發表意見。
除此之外,動漫名子不能太奇怪,描述的主題盡量貼近於現實,或是特效很帥、主角一開始就很強、很熱血…最重要的是動漫一開頭就要吸引人,千萬不要告訴他三集定律或什麼七集福利之類的,對一個不看或歧視動漫的人來說,看動漫就是浪費他的時間。動漫舉例(成功案例):
1.    對於一個喜歡運動的人,他剛開始算有點排斥動漫,一看到動漫圖的桌布就會說宅,假設那女性角色穿的較少,他就會說色,他的語氣和表情透露出了歧視的意味在裡面,而他的桌布是什麼呢,一樣穿很少,只是那是別國的明星,一個二次元一個三次元,只有這個差異而已,那他到底有什麼資格去貶低動漫呢?當時的我感到很忿忿不平,而最好的報復行動就是讓他入坑,之後再拿這件往事去嘴他,因為他不排斥排球且算是喜歡打,因此我推薦他看排球少年,運動時的熱血與努力且不服輸地個性與他的個性剛好吻合,他在短時間內把四季全部追完,雖然他之後沒什麼接觸動漫,但他看待動漫的態度改變超多,不再抱持著異樣的眼光了。
2.    我有一個死黨很愛打傳說,追尋著強大的他花了許多時間投入在上面,而當有特效很帥的造型,他總是毫不猶豫地課下去,對於追尋強大的他我推薦給他看一拳超人與鬼滅之刃,一個是用自己的強大壓制全場,一個是努力變強くなりたい(Tsuyokunaritai),裡面的不管是特效或熱血程度都是至少中上,他現在鬼滅之刃看了四遍,一拳超人看了超過十遍了吧!
 
★★★★
適合推薦給不排斥動漫,也希望有時間可以看動漫,只是對他而言,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可能是玩手機、玩電腦,或是課業、工作壓力大,導致時間不夠去看動漫,因此他只會挑大家都看的,或是前一兩集就很吸引他的看,假設你要推薦給他,像:鬼滅之刃、天竺鼠車車,這種的就不用推薦,因為太紅了,他自己就會看,而需要推薦的是沒紅的很誇張,但又很經典的動漫。動漫舉例(成功案例):
1.    看過佐賀偶像是傳奇的人都知道,第一集開頭就是一個死亡的名場面,而我推薦的人平常不常看動漫,都把時間拿去玩手機跟看Vtuber直播,但他總是說自己想看動漫卻沒時間,面對這種人就要讓他想辦法擠出時間看,為了讓他有時間看,推薦的作品就要有足夠的吸引力,而佐賀偶像開頭就是一個震撼彈,他一看到直接補完全部。
 
★★★
適合推薦給認為看動漫是種興趣,常常會找番來看的人,這種人看到你想推薦的番應該只是早晚的問題,而你推薦給他只是幫他排順序補番而已,而你推薦的只要不要內容、名子非常奇怪,基本上都可以推薦。(成功案例):
1.    我推薦一個常常看動漫的人看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這部作品唯一會讓人不想看的點就是大家受不了兄妹放閃,所以我通常不會推薦給剛接觸動漫的人,至於看很多動漫的人,當然是一定要推薦,龍傲天的男主角、詳細的魔法設定,讓他直接在兩天內補完兩季跟劇場版。
 
★★
適合推薦給認為看動漫是他人生中不可或缺,每次看時都能完全沉浸在二次元世界,不會不小心跑回三次元的人。(成功案例):
1.    我推薦給一個很宅、大約買了100本以上的小說的朋友看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通常聽到的這名子,沒看簡介,都會想說這什麼鬼,而他卻在我介紹劇情前就跑去看了,雖然我不知道他是很相信我還是有人推薦就去看。
 
適合推薦給他根本不需要你推薦的大佬。(因為他可能都看過了)目前還沒有成功案例,我甚至連這類型的動漫都沒發現。
我將來只要有發動漫推薦的文,也都會放上星數給大家參考,星數越多越好推薦,不過推薦給別人最主要還是兩點:
1.    自己看得夠多,你看得少也比較難推薦
2.    了解你要推薦的人,有一種因材施教的感覺
 
抱歉放假放過頭,晚發了ww
防疫期間,在家多多補番,互相推薦動漫,祝大家都成為動漫傳教士拉~
 
主打:地球人
校稿:軒轅、兩個朋友
我們的ig:xudb20210509,主要分享一些創作遇到的事,動漫跟小說差異的趣聞,遊玩遊戲的心得與討論,或是我們最近在幹嘛,假設有問題,想聊天,都可以私訊我們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83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udb202105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分享—三國志戰略版... 後一篇:咒術之特級咒具師-第一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