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四期創作】戰爭章.之四

作者:瑞特│2021-06-14 20:22:01│巴幣:20│人氣:173
  在原為作陵寢而建的安全屋駐留數日之後,名為沙塵行動的計畫開始了,調查隊啟程,向著西方以阿旺斯為目標前進。匿身於九榮衛軍掀起的埃及沙塵之中,挖掘隱於黃土之下的拉之眼與古國舊神回歸之理。
 
  儘管有了「塵埃級」隱匿戰機,通往解答的道路並非就此通順無阻,供塵埃級戰機運行匿蹤機能的能源「砂晶」因為作為據點的安全屋沒有足夠補給,一行人得先解決能源不足的問題,才能夠有下一步作為。
 
  於是,行動的第一站便是位於底比斯遺跡東北方的山巒區,冒險者要在那裡駐留數日挖掘沙晶,同時確保食物、水分的物資補給。主官之一的尤克將男性義勇軍全數分配到洞窟裡頭進行挖掘工作,而女士們則負責食物的探勘與補給。
 
  又是挖礦嗎——約半年前來到吉埃伯王國的狼人塔夫托,同樣被指派進行礦物的挖掘工作,但那時卻發生了威脅生命的工安意外——儘管對任務的內容有些不滿,但有點經驗對於任務的進行來說還是比較好吧。
 
  在這山巒區中的洞穴挖掘是相當沉悶卻又危機四伏的工作,不像在草原之上追逐狐狸,在洞窟中所要找尋的砂晶對塔夫托而言是沉默而陌生的,而隱伏於黑暗之中的危機也是沉默而狡猾的。洞窟深處所沉積的瘴氣並不必然有刺鼻的味道,棲息於礦道中的陌生生物也對在漆黑狹隘的空間中狩獵得心應手。
 
  在這裡,一不留心就會成為誰的獵物。
 
  帶上了挖掘砂晶所需要的工具,輕裝的塔夫托與其他冒險者一同步入了無光的洞窟。拿出初步探勘後所繪製的洞窟圖,眾人便各自到了被分配的區域尋找砂晶。牠是挖掘工作第一班下場的人,有部分人在地面上駐守,以防任何意外發生。
 
  在礦坑中,照明一向是重點事項之一,所幸塔夫托有在北方異國所得的光鳥,在礦坑中無須受制於手持或頭戴的照明設備。儘管光源不需擔心,但礦穴崎嶇的構造,仍有許多無法觸及的死角。視覺上無法解決的,作為狼人的塔夫托有著嗅覺敏銳的優勢。儘管這裡有著陌生的岩石氣息、陌生的泥土氣味,但是聞個幾分鐘也是能夠記住的吧?
 
  塔夫托與同行者在上一次的岔路分別了,牠們這次下探除了收集晶礦之外,也是確認不同礦道的安全性,清除能力範圍內的危險。這條礦道不窄,但也稱不上寬敞,約三公尺寬的直徑,有些像是巨大某種生物挖掘後遺留的道路。
 
  礦道中,能夠見到自佇立在石縫中的綠色柱狀結晶,或大或小,映著燈光閃耀著斑斕的漫射光芒。隨著挖掘隊伍的深入,砂晶的數量、大小也都有所增加。
 
  礦坑中並非寂靜無聲亦非毫無生命存在,每一步深入,塔夫托都戒備著可能從死角中竄出的危險,也擔心是否有生物以砂晶為食,一開採就會引來牠們的攻擊。
 
  在黑暗之中,人們因無法解明前路而感到恐懼。
  提起了燈火,也僅只是讓黑暗的邊界更加延伸。
 
  蝙蝠振翅的聲音,自礦道深處的黑暗湧出,塔夫托試圖透過味道聞出除了蝙蝠之外,是不是還有什麼東西造成他們祟動,但是礦坑中不良的空氣流通讓他難以做出判斷。
 
  接著的是,撲面而來的一群蝙蝠,塔夫托沒有選擇攻擊,靠著壁面等待他們飛過,雙耳朝著深處,尋找著猶如雞尾酒般混雜的聲音中是否有異物存在。屏息、忽略稍稍加速的心跳,不理會水滴滴答的聲響。
 
  最終,塔夫托找出了一個罕有而引他注意的聲音,那是相當瑣碎卻又低沉的聲響,鼓動著胸腔,富有韻律的響起、殞滅。宛若某種笨拙而沉重的步伐一般,很有可能是報告書提及的巨魔。
 
  在這種相對狹隘的空間中戰鬥,不是牠樂見的情況,弓箭難以發揮,不擅揮舞刃鋒的牠決定迴避這一次可能的戰鬥。收回了光鳥,洞穴再次披上了晦暗的紗幕,狼人披上了漆黑的斗篷,讓身影完全地融入無光的墨色之中。
 
  在深暗中,光線可以是照明前路的明燈,也是引來凶險的星火。
 
  但是,穴居物種並不依賴視覺,而是透過其他五感來感測周遭的環境。僅只是熄滅光火是無法隱藏自己的。所幸牠身上的那一件斗篷並不只有隱藏身影的能力。
 
  這條礦道沒有岔路,只有前進與後退這兩個方向,此刻的塔夫托決定向前深入,繞開那沉重的危險,只要捨棄自己的聲音,便不會被任何東西察覺。這下敵在明而我在暗,只要謹慎行事,此刻便是獵者而非獵物。
 
  輕巧的踏出第一步,彼方的跫音已然近在咫尺,所聞到的那一股搓合著鐵鏽、煤與泥的氣息,大概就是巨魔身上的味道了吧?塔夫托感受著氣息的濃淡變化,結合腳步聲推估著對方的距離,沿著壁面前進,小心翼翼地靠近了資料記載平均身高三公尺的巨魔。
 
  在僅有數步的距離之下,塔夫托連對方粗沉的呼吸都能夠聽得一清二楚。沒有任何的猶豫,繞過了巨魔之後,便盡速的疾行通過,儘管看不到前路,但是只要將手向前伸,便能避開撞牆一途。
 
  在此刻,塔夫托突然詫異地發現,除了巨魔的跫音之外,還有什麼更加細碎而輕巧的聲音存在,彷彿數根清脆的棍棒點著地板數節拍一樣,正朝著牠的方向湊近,巨魔會是為了遠離那聲音的源頭才向上遷移嗎?
 
  數種可能在腦中構築著,包括是否該先行撤退一事,就算不排斥戰鬥,但是戰鬥導致的破壞可能導致洞穴坍塌,因此還是謹慎為上避免衝突來的好。畢竟他們的目的只是採取砂晶而非洞窟探查。
  
  於是塔夫托決定先行撤退,要更多砂晶可以下次多人一同行動,沒有必要為此深入凶險。回頭朝著來路走去,比起兢兢業業的探索洞窟,回程的步伐快了些,繞過了依舊緩步的巨魔,塔夫托朝著更淺層的方向走去。
 
  回到了與同行者分別的岔路,塔夫托發現那邊已經掛上了照明的燈火,同一班的人正準備進行那一區的砂晶開採。其他路線的坑道深處也有類似的情況,或許需要多人一同進行開採作業才可以避免與生物衝突帶來的危險。
 
  最終,數日作業後,取得了足夠數量的砂晶,也確保了未來幾日的食物補給,一行人踏上調查之路前往第二站:底比斯遺跡。

(2209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81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好吃雪花肉
等身大蠍子來了

06-14 23: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bim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章...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