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3-夢啓 謠之六 毀滅之日(4)

作者:羔羊│2021-06-14 19:29:30│巴幣:2│人氣:80

  一入內,此地依然和他半年多前來時一樣,沒有多大的差別。

  日光透過天窗照亮了整個偌大的潔白空間。

  伊特諾面色凌然地望著眼前站在窗邊的青年,那人側過身,一頭轉向了訪客,金色眸子微微笑彎了。

  「真是稀客。」

  「好久不見了,卡納。」

  伊特諾一抿唇,深吸了一口氣,微沉聲地,回了如此一句。

  一說完,他的視線落在了介於兩人之間血泊中的人影,他臉色丕變,緩緩睜大了雙眸,薄唇微抖。

  「摩爾……」

  只見,被稱為摩爾的人,一身如祭司袍的袍服被胸前血洞的鮮血染成了嫣紅,幾乎看不出原有的色澤,一頭柔順髮絲披散在血泊中,變了色,一臉驚愕,瞠大了的雙眸,望著再也看不見天窗外的晴空,慘白無血色的膚色讓整體看來更加怵目驚心。

  由他的狀態來看,可見他來此,已有一段時間了。

  伊特諾的身子微微一顫,往後踉蹌了一步,險些站不住腳,但他仍穩住了自己,步履蹣跚地朝那人的軀體走了過去。

  來到摩爾身側,伊特諾跪坐在地,一身潔淨的服裝逐漸被染了色,他面色一白,伸出了微微顫抖的手,輕放在早已冰冷毫無一絲暖意的身軀上。

  一股難以言喻的情感湧上了心頭,眸子染上了一絲水霧。

  不久前,摩爾那令人感到溫暖的微笑,閃過了他的腦海,以及他呼喚自己的柔和嗓音。
  

  『伊特諾。』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淚水從早已承受不住的眼中,溢了出來,伊特諾撕心裂肺地哭喊了出來,聽來令人悲慟,但對下手的人來說,似乎顯得微不足道,甚至不足以令那人心中浮現一絲情感波動,冰冷的可以。

  「這麼長時間,去了哪?」

  卡納的話語,如冰般冰冷,傳進了痛哭失聲的伊特諾耳中。

  伊特諾沒有回應,哭號逐漸變成了哽咽,啜泣著。

  「……」

  卡納面色不改,朝伊特諾的方向走了過去,隔著軀體在他面前蹲了下來,一手抓住他的下巴,抬了起來,強迫對方看著自己。

  眼角淚水滑過了伊特諾的面龐,他盯著眼前的人,微抖地一咬下唇。

  卡納微微一笑,又問了一次。

  「這半年多來,你去了哪裡?」

  「……」

  伊特諾依然不語,然而,他的這份沉默,看在卡納眼中,似乎了解到了什麼。他甩開了抓住對方下顎的手,站起身,一回首,朝辦公桌了踏出了步伐。

  一腳踏地之際,他們所在的地方,一瞬扭曲、變形,隨之變換成了大堂中城主之位的景色。

  「放心,我沒有讀取他的記憶。」

  背對著伊特諾的卡納臉上浮現了狡詰的微笑,看著方才伊特諾意圖銷毀對方的身體,他的唇角微微上揚了。

  對,他並不是他要的……他要的是另外一個。

  「……」

  伊特諾一聽,依然不語。微垂下了首,他的手微抖地輕碰了一下血洞的邊緣,抽了抽鼻子,一抿唇。

  心臟,被挖出來了。他一望四周,想起方才所在的地方,似乎沒有任何此物的蹤跡。

  估計是被摧毀了……

  思一此,他又一次微瞠大了雙眸。

  「……!」

  然而,他忽然想起,原本該前往實驗室救助鳥羽一族的摩爾,為何會出現在這裡?還成了如此模樣?

  想起自己的計劃……如那一日夜晚,他的心有了一絲動搖。

  ……他,真的做錯了嗎?

  「……」

  不,沒有的……一定沒有的……

  片刻,他將手輕放摩爾的雙眸上,幫他闔上了雙眸,也取下了掛在他左耳上被製成耳墜的天藍色玻璃球,並收入了懷中,隨之,他仍依照卡納所言,一拂袖,揮出了青色焰火,為昔日友人送上最後一程。

  焰火照亮了四周,伊特諾的頭髮、臉、身上的衣服,都被染上了一抹閃動的青光。

  這段期間,卡納都沒有一絲多餘的動作,逕自走上了城主之位,冷眼望著這一切。

  他的唇角又上揚了幾分。

  「……」

  伊特諾看著友人被火焰環繞,一點一點地消散了。

  直到被淨化的火焰散化,火星飄散在空中,消失了蹤影,再無此人蹤跡,他才移動了目光,遙望離他有一段距離的人。

  「卡納,你……高興了嗎?」

  「……」

  伊特諾深吸了一口氣,垂於身側的手,收緊了。咬牙切齒地說了一句。

  「做到這種程度……」

  「何樂而不為?」

  卡納一言,不知是真心,還是刻意偏移話題,但不管是哪一個,伊特諾心裡很明白……他說的是事實。

  「你……!」

  「回答我一個問題,伊特諾。」

  「……」

  見被問者沒有回應,卡納坐上了大位,手肘撐在把手上,手指微彎地輕抵下顎,冷冷一笑。

  「為何你也會做到如此程度?」

  「……這還用問嗎?為了我的目的,不惜一切代價也要把你拖出去!」

  伊特諾神情一凌,怒瞪著他。

  一見,卡納勾起唇角。

  「不枉費我把他喚來了這裡。只可惜……他不是我要的。」

  他張開了手,一道淡清色光球從他手心憑空浮現了出來,放到了自己的嘴邊,輕輕一吹氣,光球散成了好幾個光粒,來到了一臉驚疑的伊特諾面前,在摩爾方才所待的地方,光芒一閃,展開了一道半透明的薄幕。

  「你看看吧。」

  卡納話一落,手又變回手指微彎輕抵下巴的樣子,臉上浮現了饒有興致的微笑。

  同時,如影片播映,在伊特諾眼前上演的是,銀白法陣一閃,一道熟悉的身影忽然出現在了方才的辦公室裡。

  沒有聲音,只有畫面。

  那一道淺藍髮的身影,一臉疑惑又警戒地望了眼坐在他前方的人。

  兩人似乎說了一些什麼,隨之,變成了少年激烈地破口大罵。可惜,沒辦法聽見畫面中的聲音,也無法得知他到底是為了什麼事而起了爭執。

  被責唸的卡納,淡淡一笑地,回了一句。

  「……!」

  貌似不能接受如此答覆,摩爾一揮手,腳下立即浮現了一道法陣,颳起了旋風,拂動了他的身影、耳飾隨風晃動,也颳動了四周的所有物品,然而卻沒有一件因此而移位。

  也許是被氣昏頭了,一點也沒有注意到周圍的異樣,依然施展了魔法,攻擊了前方仍坐在辦公桌後方笑得一臉溫和的人。

  「……!」

  狂風中,卡納薄唇輕啟,摩爾一臉愕然地瞠大了雙眸,隨之怒不可赦地回吼了。

  一陣子過去,卡納依然沒有動作,彷彿摩爾的攻擊,只是小貓的玩耍一樣,一臉閒然自得。

  快速地批改了一件公文,似乎是感到膩了,他放下了手上的羽毛筆,打了個哈欠,又是一句話語。

  接著,他的身影一瞬消失了蹤影,摩爾驚愕了一下,小心翼翼地一掃四周,依然無人。

  當他的目光轉回一開始的方向,一道身影一瞬顯現在他眼前,他一臉驚愕,想全身而退已經來不及了,他的肩膀被對方一手抓住,左胸則是被另一手給刺入,一把猛力扯出了仍在跳動的心臟,放出了青色火焰焚燒,接著一手捏碎了,一看也不看被烈火燒盡的臟器。

  鮮血從他的手上,滴落在地,成了破碎的圓弧。也從摩爾身上,大量地湧了出來,噴濺在了對方身上。

  「……」

  失去了這一器官的摩爾,吐了一大口鮮血,眼角泛淚,一臉難以置信地往後倒了下去。

  一道殘淚劃過了他的面龐,消失在了髮梢之中。

  靜望了一眼,逐然被流淌的鮮血浸染,在這人的四周蔓延成了一道弧狀。

  而當時卡納所在的地方,就在伊特諾如今所站的位置上。


   03-夢啓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如此瘋狂的都城,又怎能不瘋狂一些?」

   經過更深一層的體驗了「千年前」的一小段經歷,
   西司的身心似乎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同伴的死訊、同伴們的叛逃和暗殺,
   在一切混亂之際,伊特諾更是不告而別……!
   就連「鑰匙」的誕生,
   也將為他的人生帶來驚天動地的巨大變化!
   迫在眉睫的戰役、無法訴說的真相、
   不可思議的契約、神秘之人的回歸,
   都城之戰,伊特諾一方的戰況竟是一片倒……
   一連串的挑戰,接踵而來!
   最終,等待他的,究竟是……

   「……我錯了嗎……?我真的……做錯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81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