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日誌】2021/6/14 無法集中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1-06-14 18:39:14│巴幣:74│人氣:272
雖然日檢沒了,我還是沒有停止訓練聽解的部分,我這幾個月都在做練習題和考古題,希望至少能在聽解的部分去得70%以上的分數,聽解的部分要獲得至少三分之二的分數才有最高評級。

文法我大致可以,雖然N3及N2的界線有點難定義,不過我都一併溫習,不同的參考書會把某些文法歸類在不同等級,沒有固定的標準。單詞就儘量記,名詞不少都像中文念法,所以只需要記下動詞、形容詞、副詞就好,還有擬聲詞和擬態詞也是很容易混淆。

不過聽解以外的都不是大問題,我是那種左耳聽,右耳出的人,只有少數聽過的話(特別是負面的)才能牢記,我也不知道爲什麼我的腦子會這樣,實用和正面的往往掉出去,剩下的都是不中聽榮繞腦海。所以我幾乎每一天都會做聽解的練習,確保自己沒有生疏和熟悉問法。

反正聽解的問題都是那幾種題型和問法,我剩下要做的就是要釐清對話內容,排除肯定錯誤的答案,然後就是二選一的部分。我很多時候都不能把握「最好的答案」,因爲對話太多誤導的內容,我會少聽幾個字,就選了錯的答案,所以沒有一次是能五個部分都發揮良好,通常會有某一、兩個部分拉低分數。

我還是聽天由命,我不是什麼能記下所有聽進去的東西的人,祈求有一個及格的分數就好。這也是比較奢侈的願望,因爲我在家也很難好好練習。像我今天聽YouTube的聽解習題,才剛開始做第二題,我媽就進來我的房間,吵着我聽問題的對話內容。然後我的心情和狀態就被搞砸了,第一部分只有2/5,以往起碼會答對3題,頓時不想做下去,之後再繼續。在這樣悶熱和吵雜的環境溫習,成績也不會好到哪兒去,希望我考試當天的心態會在線。

一些不如意的小事也會影響我做事的心情,但因爲知道不做不行,之後還是要補回來。想起之前我在群組抱怨家裏沒冷氣吹時,一個女的跳出來說我是可憐的孩子,有本事就脫離家庭,還附了一張嘲諷的貼圖,令我介懷到現在。也許我真的是心胸狹隘,誰對我做過不好的事,我都會記下來。



本日名言:

在緊急狀況時,大多數的好人會突然變成壞人,因此不可疏忽大意。(夏目漱石)








來源:

從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81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槎|日誌|每日一圖

留言共 7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只能慢慢努力了,以及最近真的很熱,在練習時在旁邊準備好冰水,熱的時候喝可以舒緩一下。

06-14 19:30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萊茵,爲避免狀態變差,我在想喝水或想上廁所的時候就會馬上去,確保自己的狀態上線06-18 18:46
白煌羽
辛苦了(遞茶

06-14 19:39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煌羽~06-18 18:45
ヾ米哈伊洛兒☆
加油!N3跨N2真的不容易,除了傳統的練習外也可以加入一些有趣的內容或Podcast,可以更能夠進入狀態,一點小經驗分享:3

06-14 19:4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因爲我本身就很喜歡日本文化,YT上的一些電臺節目正好是幫助訓練聽力的機會,採用跟傳統方法不同的模式的確會有持續學習的動力~06-18 18:44
果汁
準備考試加油

06-14 19:59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果汁~06-18 18:43
天空牛
https://imgur.com/S8fWoL2

06-14 22:20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真的很可憐哪06-18 18:43
黑井 西恩
勇起來
端午快樂

06-14 23:08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你,補祝端午節快樂06-18 18:43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打她~(X)

06-15 16:38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別喔06-18 18: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泳裝巴爾的摩 (... 後一篇:【小說】女王與Eska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