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聖劍傳說LOM.兩道火焰(3)

作者:韶雩│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1-06-14 16:25:44│巴幣:2│人氣:181
聖劍傳說Legend of MANA(34)
14.3 兩道火焰

  帝茲到達治癒寺廟時,發現一切就如同往常一樣,十分莊嚴且靜謐,但是,剛才的徬徨感又是怎麼回事?

  仔細搜尋大氣中的瑪那之力,帝茲感受到些許不協調感出現在治癒寺廟,有兩個以上熟悉的氣息在內,一位應該是達娜艾,另外一位或許是艾斯卡迪……

  不是說不想見達娜艾嗎?

  為了確認狀況,帝茲邁開腳步走進寺廟,到處查探,最後來到一個十分大的房間前,而達娜艾,緊鎖眉頭,站在房門前。

  此時,莉芙也跟上來,她也發現達娜艾的存在,便連同帝茲走上前。

  「!」達娜艾馬上警戒到有人走過來,正要下驅逐令時,這才發現原來是認識的人。「莉芙……還有帝茲。」

  「妳怎麼了嗎?」莉芙擔憂地詢問著,「臉色不是很好。」

  「不,比起瑪琪爾妲,我沒什麼。」達娜艾搖搖頭,表示自己並無大礙,隨後,她望向帝茲。「帝茲……艾斯卡迪來了。」

  「艾斯卡迪?」

  莉芙驚訝低喊出聲,但帝茲卻一點反應也沒有,像是早就預料到。

  達娜艾有氣無力地繼續說道:「他突然出現……說是想見瑪琪爾妲,現在正在『夢見之間』裡,原本是不能讓不相關的人事物任意進出,不過如果是你們的話……或許……不,我內心希冀你們可以帶來解答,所以,可以讓我任性一回,請你們進去聽聽瑪琪爾妲的話嗎?我覺得你們可以理解她內心真的想要的願望。」

  「達娜艾……」

  莉芙對於達娜艾的情況感到不放心,但帝茲卻不發一語,直接推門進入,莉芙只好對達娜艾點頭,不單表達道謝,也答應達娜艾的請求,隨即跟著帝茲的腳步進入。

■■■

  「瑪琪爾妲……十年,不過是十年,妳怎麼變得如此衰老?」艾斯卡迪憂傷說道,彷彿就算他親眼目睹,也無法接受眼前的事實。「到底在我去了奈落這段期間,發生了什麼事?」

  一位老婦人躺在床上,淺薄而短促呼吸,她幽幽地看著艾斯卡迪,露出一抹微笑。

  「艾斯卡迪,你還活著,我真的很高興。」相較於艾斯卡迪,瑪琪爾妲的語氣反而十分溫且帶有一絲安慰。「十年前,我失去了兩位重要的人,你還有……」

  「妳想說亞溫嗎?」艾斯卡迪語氣驟然轉為冷冽,「那傢伙為了自己,在十年前搶走妳的精靈力,妳現在會變成這樣、妳所有的不幸,我們會如此支離破碎,都是他造成的!」

  「我並不覺得自己不幸,艾斯卡迪。」瑪琪爾妲平緩述說著,雙手僅是輕放在胸口,如同祈禱,「而且,亞溫也沒有錯,全部都是誤會,因為我小小的任性。」

  「到現在妳還替他說話!」艾斯卡迪提高嗓音,他對瑪琪爾妲的反應完全不能苟同。「亞溫他……」

  艾斯卡迪正想說些什麼,卻被帝茲突然推門進來給打斷,他瞪視著帝茲,帝茲表情完全沒變過,逕自走進,也不管是不是打擾到他人。

  而莉芙,到此才察覺不對勁:帝茲,似乎又起了變化,而最先發現的不是自己,是艾斯卡迪……冷不防,莉芙感覺到胸口被用力擰緊般難受。

  「……你來做什麼?」艾斯卡迪帶有拒絕的意味,散發出來的氣息如同發怒的獅子,「我那天說的不夠清楚嗎?現在還跑來偷聽……」

  「你都不說清楚我哪會知道。」一反常態,帝茲反唇相譏,但這也讓艾斯卡迪憤怒到毛髮幾乎都快炸開,兩人只差沒有拔出武器相殺。「我只是接到草人的委託來玩的。」

  「艾斯卡迪……是誰?」面對劍拔弩張的狀態,瑪琪爾妲為緩和氣氛輕聲開口問道,但艾斯卡迪並沒有回答的打算,瑪琪爾妲只好自行用眼神去探查。「你們是……帝茲和莉芙吧?我聽達娜艾提起過你們。」

  「妳好,初次見面。」莉芙走向前,對瑪琪爾妲露出笑靨。「很抱歉打擾到你們談話,但是……可以告訴我們發生什麼事了嗎?尤其你們兩個。」

  聽到莉芙特別強調的某幾個字,艾斯卡迪不悅地抿緊嘴唇,冷冷說道:「這是我們四人間的私人恩怨,跟妳還有旁邊那個死魚眼捲毛怪完全沒關係!」

  「咦?捲毛……帝、帝茲!等……等等,冷靜。」

  聽到艾斯卡迪的回應,莉芙還來不及釐清,就發現身旁的帝茲早就凝聚好瑪那之力想直接揍扁對方,莉芙只好用盡全力從帝茲身後攔腰抱住。

  感受到壓在自己腹部的柔夷,還有緊貼在身側的女性象徵,帝茲瞬間腦袋空白了一秒,但他仍然面不改色,看著盛怒的艾斯卡迪,嘴角勾出難以察覺的弧度。

  「……吃我、用我、睡我,說好會(殺了我)負責的,你這負心漢!」

  「哈啊?」聽到帝茲的發言,莉芙和瑪琪爾妲同時倒抽口氣,懷疑耳朵所聽到。

  「我是說過你(的命)是我的!但我哪時候睡你了!」艾斯卡迪站直身體,右手直指帝茲鼻頭,「我都有付(食宿)費!」

  「……艾、艾斯卡迪?」

  瑪琪爾妲原本衰老的面容因為激動浮上些血色,而莉芙則是驚嚇過度不自覺收緊手臂,這讓她自己和帝茲貼得更近,對此,帝茲不著痕跡側過身單手環住莉芙的肩膀,讓對方毫無防備地變成依靠在自己胸膛正前方,彼此間的距離只剩衣物和防具。

  「所以你這段時間跟我們的同居,都是在玩弄我跟莉芙的感情?莉芙妳也感到不開心,嗯?」

  「咦?不、不開心?耶?或、或許是?」突然被帝茲摟入懷,加上艾斯卡迪驚人的發言,莉芙感到自己的腦袋剛被轟炸,完全反應不過,只能重複著帝茲的話。

  「玩弄什麼鬼,我明明就只是不希望這禍端波擊到你們……啊!」看到帝茲得意洋洋的模樣,還有刻意吃莉芙豆腐的舉動,艾斯卡迪終於意會到帝茲根本在耍著自己玩,他脹紅著臉,氣到說不出話。

  「討厭啦,我就知道艾斯卡迪是因為關心我。」看著艾斯卡迪氣急敗壞的模樣,帝茲不由得露出壞笑,「一開始就說囉:我是因為草人委託而來,你沒有立場拒絕。」

  「帝茲?」還不清楚狀況的莉芙,視線只能在兩人間流轉,忘記自己被帝茲牽制著,只能將手貼在對方防具上,「你們到底在打什麼啞謎?」

  「唔……隨便你……明明不管這件事情,你可以好好生活……」艾斯卡迪明白自己之前為了保護他們而和帝茲吵架根本白費,帝茲擺明就是要管到底,雖然感到不甘心,但內心糾結的情緒卻輕鬆不少,「……你是要抱多久?莉芙妳不難受嗎?」

  「耶?抱……啊啊啊啊啊啊啊!」莉芙意識到自己跟帝茲根本貼牢狀態,驚慌失措下使盡全力把帝茲推開,這讓帝茲整個人騰空飛撞向大門,發出劇烈聲響。

  「啊,那人沒事吧?」瑪琪爾妲對於剛剛整個鬧劇終於回過神,看著被帝茲撞出一個大凹洞的門,「需要我請寺廟的人治療嗎?」

  「沒事,這是常態。」

  艾斯卡迪輕嘆,雙手抱胸,望向莉芙神色慌張地去檢查帝茲的傷勢,還有外頭傳入的微小聲音,看來是達娜艾對於剛剛的衝擊想進來探查,卻因為門變形而無法打開,帝茲和莉芙轉而幫忙要把門拉開。

  雖然艾斯卡迪已經恢復不苟言笑的樣子,瑪琪爾妲卻能看出他眼神中透漏的溫柔,她穩住自己的呼吸,平和緩慢的開口:「吶,艾斯卡迪……不能放下嗎?」

  「看到妳如今的模樣就更加不可能了。」

  艾斯卡迪斬釘截鐵的回應,原本以為瑪琪爾妲只是身體變得虛弱,但沒想到連外貌都變得如此老態龍鍾,這讓他更悔恨當年自己的無力:不僅沒有幫瑪琪爾妲奪回精靈力,甚至在對峙亞溫時剛好碰上礦坑崩塌,好不容易從奈洛回到地面,卻聽到亞溫妄想率領妖精毀掉這世界,艾斯卡迪對於亞溫的殺意只添不減。
 
  「原本,我很擔心你,大家都說你死了,但是如今你活著。」瑪琪爾妲聲音帶著愉悅,平靜的表情也露出微笑,「而且還有感情這麼好的朋友。」

  「瑪琪爾妲妳真的老了,哪裡感情好?」

  「呼呼。」對於暗指自己因為年邁而視力不好,瑪琪爾妲笑出聲音,「我真的很欣慰。」

  「哼,這樣就滿足了?」艾斯卡迪和瑪琪爾妲對話並沒有因為十年的距離而有所隔閡,就像過往一般熟稔,他看著莉芙正對著帝茲說教的模樣,不禁自嘲地笑出聲音,「……如果我們都沒有背負各自的職責……」

  「艾斯卡迪?」聽到那細微的呢喃,瑪琪爾妲轉向身旁的人,「吶,艾斯卡迪聽我說,亞溫當年真的是為了我……」

  「喂,帝茲,你們知道多少?」像是要迴避瑪琪爾妲的訴求,艾斯卡迪打斷瑪琪爾妲的自白,朝著帝茲大喊。

  「嗄?不就是小朋友吵架……嗚!」帝茲的話被頭頂來的重擊硬生生截斷,這讓帝茲只能乖乖閉上嘴,研究要怎麼不破壞門的狀態下打開。

  莉芙的拳頭還有些脹紅,她忍住痛楚,揚著笑容回答:「詳情並不是很清楚,我有從達娜艾口中大略知道,你們四位是青梅竹馬,因為發生了事情,將近十年沒見面了。」

  「簡單來說,其中之一終於露出惡魔本性,想要咒殺身為司祭的她。」艾斯卡迪省略過程跳到結論,這也讓瑪琪爾妲表情變為悲傷,「反正你們這麼愛管閒事,幫忙這事情的話應該會變超出名吧,就不用為了生活費煩惱了,前提是能活著。」

  「那可求之不得?」對於艾斯卡迪的挑釁,帝茲回話同時,將三層樓高的大門直接拉開。

  「你這傢伙故意的吧,就算門變形,上面也有保護瑪琪爾妲的加護。」怪物,艾斯卡迪忍不住在心底補上評價,帝茲毫不費力的模樣,在在顯示他剛剛是蓄意拖時間不開門。「想必對上亞溫那惡魔你應該也有勝算。」

  「你說夠了,艾斯卡迪。」達娜艾好不容易進來,看到瑪琪爾妲難過的模樣,出聲遏止艾斯卡迪再說下去。「瑪琪爾妲需要休息,請回吧。」

  「我去了奈落和七賢者之一歐爾彭學習劍術,所以打倒惡魔也是賢者的意識。」像是為了堅定自己的立場,也是在表示沒有商量的餘地,艾斯卡迪用著賢者的名號來表明那是他背負的職責。

  「我說了請回,艾斯卡迪,不要再影響瑪琪爾妲的心情!」達娜艾揮舞著雙手,用動作阻止艾斯卡迪用言語繼續傷害任何人。

  艾斯卡迪不悅地皺起眉頭,但也沒繼續接下去,倒是瑪琪爾妲開口:「艾斯卡迪……能知道你和亞溫還活著,你們都在,這對我而言夠了,這難道還不行嗎?」

  瑪琪爾妲完全沒有怨懟,平靜且坦然接受一切。面對如此的馬琪爾妲,艾斯卡迪只是逕自邁開大步,走向門口。

  「警戒點,別大意。」

  擱下這句話,艾斯卡迪便離開。雖然他沒有點明要戒備誰,但在場的人多少都知曉他指的是亞溫。

  夢見之間,頓時陷入沉默。帝茲和莉芙不知該說什麼,畢竟,他們並不明瞭一切事情的來龍去脈,而瑪琪爾妲則是閉上眼,好像在思索著如何解開艾斯卡迪對亞溫的心結,最後,打破沉默的是達娜艾。

  「你們,想知道亞溫的事嗎?」

  帝茲和莉芙互望,隨即莉芙便點著頭說:「麻煩妳了。」

  達娜艾深吸一口氣,才緩緩道出一切事情的事由:亞溫、艾斯卡迪、瑪琪爾妲和達娜艾,他們四人從小就是青梅竹馬。

  瑪琪爾妲繼承血統,為治癒寺廟的司祭,艾斯卡迪出生於騎士世家,這兩個勢力,從很久以前,就是王家的兩大支持。達娜艾的家族,歷代都是治癒寺廟的僧兵,為保護治癒寺廟而生。

  亞溫,則繼承了惡魔的血脈。在哪出生的,無人知曉。

  「……在這裡,無論是惡魔或是妖精,都不是能讓大多數人接受的對象。」達娜艾說到此,便停頓下來,像是在緬懷什麼。

  而莉芙,則是悄聲看著帝茲,她知道帝茲大概明瞭自己和妖精有所關聯,擔憂帝茲聽到達娜艾這麼說,會讓帝茲胡亂思考,但顯然,她的擔憂是多慮的,帝茲連眉毛都不抬一下,從頭到尾表情從未變過,就像是在聽和自己無關的故事般。

  帝茲本人倒是思忖目前聽到的情報,推測亞溫和妖精應該已經達成某種協議或結盟,同樣是討厭人類也被人類討厭的族群,會一同做些什麼事情都是可意料之事,難怪艾斯卡迪會覺得危險,妖精的力量令人畏懼,現在又加上惡魔帶領,倘若身為第七之月的自己加入那方陣營,那真的會毀了這個還在成形的世界。

  「拯救朋友……也拯救世界嗎?」帝茲忍不住低喃:不愧是聖騎士的大義,艾斯卡迪或許就是被這種古板思想給綁得死緊,不斷將自己推入深淵……比自己還笨。

  「瑪琪爾妲,艾斯卡迪和亞溫對她都有好感。」達娜艾看往瑪琪爾妲,盡量壓低聲音的說著,似乎是怕傷害到瑪琪爾妲。「但是艾斯卡迪忌妒亞溫,十年前,他一路追蹤亞溫到礦山,原本是想將亞溫打下奈落,但是……最後掉入奈落的,卻是艾斯卡迪……」

  莉芙輕撫著達娜艾的背,企圖舒緩一下達娜艾緊繃的情緒,達娜艾勉強露出微笑,要莉芙不用擔心。

  「……艾斯卡迪總是說亞溫會帶來災難。」達娜艾憂傷的說道,似乎不能認同艾斯卡迪的話,「都已經十年沒消息了,為什麼現在又……」

  達娜艾最後哽著聲音再也無法說下去,搖著頭。莉芙看現在情況,也知道讓達娜艾一個人似乎對她比較好,莉芙回望帝茲,後者並未說什麼,直接轉身推門出去,莉芙也跟上。

  才剛踏出夢見之間,帝茲便和一位修道女擦身而過,剎那,帝茲感到奇怪,但又說不上是什麼,他看著修道女的背影,碧綠色的眼眸多出一絲警戒,隨後像是發現異狀,連忙轉身。

  莉芙對帝茲突然的行徑感到不解,沒多久,她也發現到了:走道的另一端,有位修道女似乎遭受到攻擊,喘著氣躺在走道上。

  倏地,從夢見之間,傳來幾道碰撞聲,這時,已經沒有猶豫的餘地,帝茲和莉芙一前一後返回房間,但已經太遲了,達娜艾或許是因為突然遭受攻擊,而來不及抵擋,她癱倒在地面,神色緊張地看著前方。

  「住手……妳想對瑪琪爾妲做什麼?」達娜艾朝站在瑪琪爾妲身邊的修道女大吼著。

  「一切都是為了王……」修道女發出尖銳的笑聲,留下匪夷所思的字句,便帶著瑪琪爾妲,施法消失蹤影。

  「等等……可惡!我太大意了。」達娜艾勉強要站起身,莉芙連忙上前扶持,帝茲也在一旁拉起達娜艾,達娜艾一臉愧疚。「不好意思,能請你們幫我嗎?」

  「這種事,不用問吧?」

  莉芙拍著達娜艾的肩膀,三人便急忙跑出夢見之間。此時,幾位修道女衝了過來,達娜艾連忙板起面孔,強迫自己表現嚴肅的一面。

  「達娜艾大人!發生什麼事?」

  「司祭大人被擄走。」達娜艾不慌不忙下達命令,「派人搜尋,並封鎖出入口!」

  聽令,修道女便四散,帝茲三人也不想多浪費任何一刻,加緊速度,跑出治癒寺廟。

- - - - - - - -

我最喜歡安排某單純石頭自爆了(笑
最近沒插畫是因為......我想改電繪但是電腦君在學校宿舍(遮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79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衍生創作|小說|聖劍傳說 系列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綠芙*碧藍自耕農
帝茲和艾斯卡迪的糟糕對話,瑪琪爾妲感覺聽完會激動到年輕十歲XDDD
電腦君居然在宿舍分隔兩地,想見面大概要暑假後了!

06-16 13:44

韶雩
沒有糟糕啊!是真情流露!!!!(最好是

雖然跟電腦君暫別,但我也懶得動手手繪(欸06-16 2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croll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傳說LOM.兩道火焰... 後一篇:【LOM日誌】 LOM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