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刀劍亂舞】【山姥切國廣×女審神者】All the Kings Horses

作者:錢│2021-06-14 01:27:11│巴幣:6│人氣:442
【BGM→


#
他是他們之間最好吃的,同時善廚,他們這批同僚幾乎都被投餵過,大到正餐小到甜點,在一群老是被迫啃軍糧的審神者裡,他簡直是佛祖一般的存在。

戰場無情,所有的審神者都早早的寫好了遺囑,想好了遺願,而他的遺願亦與吃有關。
人生太苦了,想在死前至少吃上一顆糖──

她在他身上翻出了糖盒,這個舌頭刁鑽的傢伙在糖果的選擇上意外復古,幾世紀都沒換掉的紅色包裝紙上一點暗色正按著纖維緩緩爬開。

晃了晃糖盒,裡頭的糖粒敲在了鐵盒壁上碰出了清脆的聲音,她扭開蓋子,沾著白色糖粉的糖粒摔在了她的掌心。

紅色的,蘋果味,他不喜歡,總是把這個塞給年紀比他小的她,美其名曰照顧後輩。她其實並不特別喜歡吃糖,但她喜歡他──這群審神者就沒有一個不喜歡他的,是那樣像兄長像父親一樣愛護著他們的人,所有人都愛他,所有人都願意為他隨身帶上一盒佐久間糖。
再晃了晃鐵盒,這次是紫色,是他喜歡的葡萄味。

她捻著那顆紫色的糖彎下身去,他還沒有走遠,唇邊還溫軟,她為他擦了擦唇邊的血跡,很輕鬆的撬開了他的嘴巴,將那粒紫色的糖粒放了進去,正正的放進了那片暗色的血液裡。
她為他擦乾淨了牙關上的血塊,然後再將它闔上,讓充斥著死亡的血漬裡留下一點甜。

做完這一切,她起身,看了一直靜靜站在一旁的打刀一眼,一言不發的轉頭離開。

她走得很快,並沒有管他是否跟上,這其實是很危險的,即便這片區域已經被她與其他趕來的審神者清掃過,但誰也不能確定有沒有殘兵。換做平常她並不會如此的莽撞,但。
不要每時每刻都活得殫精竭慮,那個死去的人曾經與他們說過。
要活下去,是的要活下去,但戰場上也不要忘記自己,忘記悲傷,忘記歌唱,忘記美食。
說到最後一項時,他眨了眨眼,露出了有些頑皮的微笑。

紅色的糖一直被她捏在手中,她有些恍惚,直到那顆糖外頭裹著的糖粉都被她的體溫化開,裡頭紅色的部分也開始融化、沾黏得一手黏糊,她才意識到那粒糖的存在。
她將那顆糖塞進了嘴裡。

甜的,腥的,她嘗到了一絲糖果不該有的腥甜,或許是因為它與血液一般顏色。她小心翼翼地舔著那粒糖,更多的腥甜噴湧而出。

悲傷會改變人的味覺,她茫然地想,緩緩的停住了腳步。
然後肩膀就被用力的扳住了,終於追上的打刀一手攥住她的肩膀,另一手掐上了她的臉捏住她的側頰強迫她張開嘴。

脫離戰鬥沒有多久、又失去了重要同僚的女人一瞬間爆出了極強的殺意,幾乎是瞬間就撥刀出鞘,尚未清理還沾染著血跡的短刀冷冷地抵上了山姥切國廣頸間,刀刃緊緊的抿住了喉管上那層單薄的肌肉,被切開的肌膚湧出的血液蓋過刀上原有的痕跡。

他卻沒有鬆手,手指用力的去撬開她緊閉的唇瓣。唇瓣好逼開,牙齒卻不,短刀依舊抵著他的脖子,被割開的傷口淌出血液沾濕了他白色的衣領,而他試圖闖入的指尖在被她咬出血後終於成功的掰開了她的牙關。

大量的血液順著他的手指溢了出來,不是他的,是她的,紅色的糖果被舔到剩下小小一丸,順著血液砸到了他的掌心。她被血液嗆住了,撕心裂肺的咳了起來,更多的血液被嘔出,將他的衣袖染得一片通紅。

她身心俱傷,本還強自支撐著不願呈現出頹態,卻被鍥而不捨的他強硬的打破,積著的那口瘀血噴吐而出,但反而讓她灰敗的臉色稍稍的好轉。
見她回轉過來,他才將手自她的口腔中抽出,有些不自然的微微垂眸──然後就看見了那粒與血液一同沾黏在他手心的紅色糖果。

他感覺到了身側投來的視線,她緩過來後似乎想伸手去拿他手中的那粒糖果,看著她伸過來的手,他幾乎是反射性地將那顆沾滿了唾液與血液的、被吃剩一半的糖塞入口中。

她似乎被他的行動驚住了,黑色的眼睛一動不動的扣在他身上。他有些不自在的張了張被血液與糖份沾得黏膩的手,忽然的就抬頭對上那雙黑色眼睛。

儘管比起一開始的灰敗好上了一些,但她的臉色依舊蒼白,唇邊還沾滿了方才嘔出的血液,那雙眼睛深潭一般的黑,正直直的望著他。
他伸手想擦去她臉上那些血液,卻忘記自己的手上同樣也沾滿血跡,他很快就發現了自己的疏漏,愣了幾秒鐘,他忽然就湊了上去。

柔軟的舌滑過沾滿血液的臉頰,舌尖擦過,原本蒼白的地方就袒露了出來。他並沒有真正意識到自己在做什麼──又或者說,在他的認知裡,他就只是在為她清理血跡。

那些腥甜與糖粒散發出的甜味和在了一起,揉合成極為古怪的氣味──糖果與血液,多麼古怪的組合。本該是帶來幸福的甜味,和在了死亡裡頭。

她的血液散發著痛苦的氣味,他吸吮著那些液體,從臉上,到口腔。

舌尖的交纏除了血腥也嚐不出其他,血氣濃烈得衝人,鋒利的刮刺著柔軟的口腔。她臉上的血跡分明已清除乾淨,卻不知道為什麼他並沒有放開她。
鼻尖鼻尖相抵,誰也沒有閉眼,就直直睜著,用一種使眼眶撐到最緊的力道,讓一切交纏,或許苦痛或許其他,碧青色的眼睛眨也不眨的緊緊的盯著那雙黑眸,裡頭的東西始終暴烈的洶湧著,彷彿要將所有的一切都吞吃殆盡。
他輕輕扳住她的臉,大拇指撥了撥她的唇角,卻被她轉頭猛的咬住,用力的咬住,原本被她咬出的傷口已經收口,被她這樣一咬,又開始搖搖晃晃的溢出血液。

她死死的咬著他的手指,他卻恍若未覺,傾身向前低下頭去,額頭抵住了她的,輕輕磨蹭。




---

《梅雨》裡山鳥毛家的雀。這篇是她更年輕,山鳥毛還沒來到本丸的故事。
拉個時間線。
雀19歲就任審神者並開始出陣,24歲失去山姥切國廣,30歲山鳥毛來到本丸。總之切國的部分我會寫,但就先說清楚了後來斷刀。

ㄟ應該有交代清楚,沒看懂的地方可以問我。

開頭放的BGM,歌名和歌詞中出現的「All the king's horses and all the king's men」,這句話是出自鵝媽媽童謠裡的《矮胖子》(Humpty Dumpty):

Humpty Dumpty sat on a wall.
Humpty Dumpty had a great fall.
All the king's horses, and all the king's men,
couldn't put Humpty Dumpty together again.
矮胖子,坐牆上,
栽了一個大跟斗。
國王和兵馬都到來,
也難以讓它回復到原本的樣子。

矮胖子的形象是一顆蛋頭,摔下去就裂了。以此引申為「回不去了」的意思。


20年的文,居然忘記放過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75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pple9106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提問箱... 後一篇:【刀劍亂舞】【壓切長谷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圖】 (0)

【刀劍亂舞】短篇集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35)
【三日月宗近x女審神者】 (19)
【數珠丸恆次x女審神者】 (1)
【大和守安定x女審神者】 (4)
【壓切長谷部x女審神者】 (18)
【燭台切光忠x女審神者】 (2)
【山姥切國廣x女審神者】 (6)
【山姥切長義x女審神者】 (8)
【骨喰藤四郎x女審神者】 (3)
【藥研藤四郎x女審神者】 (3)
【平野藤四郎x女審神者】 (1)
【鶴丸國永x女審神者】 (4)
【一期一振x女審神者】 (3)
【加州清光x女審神者】 (2)
【千子村正x女審神者】 (1)
【山鳥毛x女審神者】 (1)
【松井江x女審神者】 (1)
【小狐丸x女審神者】 (1)
【髭切x女審神者】 (12)
【多對刀審】 (15)
【系列文】喜歡的原因 (5)
【系列文】官能昔話 (6)

【刀劍亂舞】現代paro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13)
【宗三左文字x女審神者】 (2)
【燭台切光忠x女審神者】 (1)
【鶴丸國永x女審神者】 (1)
【亂藤四郎x女審神者】 (1)
【巴形薙刀x女審神者】 (1)
【加州清光x女審神者】 (1)
【髭切x女審神者】 (2)
【多位刀審】 (2)

【刀劍亂舞】ABO世界觀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2)
【ABO私設】 (1)

【刀劍亂舞】【吸血鬼AU】 (1)

【刀劍亂舞】【企劃產物】特對室案簿錄 (3)

【刀劍亂舞】【藥研審】刺鳥 (9)

【刀劍亂舞】【亂女審】渡鴉 (2)

【刀劍亂舞】【宗三審】籠中鳥 (7)

【刀劍亂舞】【清光審】煙花夢 (1)

【刀劍亂舞】【髭切審】來自天堂的魔鬼 (2)

【刀劍亂舞】【江雪審】罪人 (2)

【刀劍亂舞】一些雜七雜八的設定 (3)

未分類 (28)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