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月神蘇摩(82)

Cynthea | 2021-06-13 20:49:05 | 巴幣 4 | 人氣 158


  「錢德拉,你瘋啦!」太陽神親自出面迎擊這個「強敵」。

  這些日子的戰爭,都因為月神錢德拉的關係而令天神一敗塗地。

  明明說好,只要太陽神去救出塔拉,再由月神取回烏沙納斯的首級,那他便能「將功折罪」。

  月神以「蘇摩」之姿,站在戰場,成為對方主將,就毫不猶豫攻向天神一方,攻擊完全不留餘地,難道月神太過沉迷「間諜遊戲」了嗎?

  聽聞此事的太陽神只好親自出馬,他質問月神到底是什麼心態。

  「說好又如何?」蘇摩一刀又一刀地砍,似乎也想致太陽神於死地。

  兩人打得難分難解,只是太陽神搞不清楚自己該不該認真回擊,萬一月神在演欺敵的戲碼,自己又誤傷了該怎麼辦?

  可是月神的眼神,看起來又不像……

  忽然這時有人在另一邊的戰場上大喊著:「冥兵!冥兵又來了!」

  蘇利耶在戰鬥之餘看著那些冥兵出現,冥兵怎麼也斬不完,其中有些還是前些日子死去的同伴……天神一方又陷入苦戰。

  「該死!錢德拉!你這戲也演得太過了!」太陽神一把甩開月神,回頭不斷用光劍去幫助天神士兵,而月神也不追過去,開始是發了瘋似的,拚命砍殺其他提婆天神。

  這些死去的伙伴,明天就會變成敵人……蘇利耶看穿箇中原由,心中也驚恐,所以月神才拚命揮刀嗎?

  那天夜裡,蘇利耶在軍帳中把事情說與祭主仙人聽。

  祭主仙人氣得大喊:「叛徒就是叛徒!以後對他不必手下留情!」

  蘇利耶輕輕嘆息,然後說出他的猜想:「也許是烏沙納斯威脅他。」

  祭主仙人氣得用手在太陽神面前指來指去,說「還有什麼好威脅的?是你告訴我,錢德拉是為了那小賤人才背叛我們,現在塔拉又回到我手上,那他應要回到這個陣營來才對……」

  「這也是我想不透的地方……」蘇利耶低語著,腦中在思考其他可能性。

  「總之,既然他們已開始大量使用冥兵,那即表示真正的戰爭開始了,從此,各位神將在斬殺敵人時,務必把屍體焚燒待盡,我們要盡力拖時間,直到達剎仙人為我們完成任務。」祭主仙人說。

  「那些冥兵還是小事,不過,令我將擔心的,還是他們召回死去的強大靈魂,就這點考量上,我不確定,殺了錢德拉是不是好事。」蘇利耶說出他的擔憂。

  蘇利耶繼續說:「而且我們現在的戰力對抗阿修羅,的確算吃緊,若天帝不盡快加入,恐怕我們也拖不上太長時間。」當他說完,忽然想到什麼,隨即轉身離開營帳。

  「你上哪兒去!」祭主仙人感到奇怪,想阻止他,但卻留不住。

==========================================================
  「幸好你來了。我等了你好多天了。」錢德拉果然在等他。

  「本來忘了,後來想起來了。」蘇利耶密會了月神。

  「這也算是老戰友的默契吧,以前你、我還有因陀羅,就常在這種戰爭之夜,喝我的蘇摩酒,然後因陀羅就會發著酒瘋,常常累垮我們。」錢德拉談起往事。

  「從前我與因陀羅,平常無事就常在一塊兒,而你,卻獨有打戰時,才會接近我們。」蘇利耶也跟著想起那段過往,從前錢德拉還會故意在這種時候,讓本不該出現的滿月出現,說氣氛比較好。

  如今,夜空卻再無滿月,只剩下朔月與殘缺的彎月,這表示月神的心思無心履行職責,任由自然界自行順化。

  「我真厭煩整天打殺的生活,我也討厭跟粗魯的你們飲酒,不過,若是打戰時不跟你們一塊兒,總覺得隔天的戰就是打得不順啊……喝酒還是要有雅人相伴比較香,我有酒,你現在要喝一杯嗎?」現在的錢德拉完全不像白天的他,還是從前那個天界最散漫的風流之神。

  但蘇利耶拒絕了他的邀酒,只問:「你有苦衷?」

  這時換錢德拉苦笑,只答了一個名字:「塔拉。」

  又是她?

  「她在我方手上,你沒搞錯吧?」蘇利耶頭疼地反問他。

  「就是這樣不好,你救走塔拉的時機不對……算了,不與你說她了。今天這酒,是告訴你,明天開始,你我別再手下留情。月神錢德拉不會再回提婆族,我的目標,就是消滅你們。」錢德拉說出絕情的話。

  蘇利耶還是不懂他,也回了一句狠話:「你找死。」
  月神回頭看了老友最後一眼:「有機會,真想看看你的夫人啊。」

  「……果然是烏沙納斯告訴你的,明天在戰場上,我會割掉你的舌頭。」蘇利耶冷冷瞪著他。

  女人也是太陽神的硬傷,不過他的娑羅妮可是藏在日落之處,那裡有太陽的靈魂作出入口,除了蘇利耶誰也進不去,故他是不可能被敵人用女人威脅的。

  結束與月神的密會,蘇利耶心中只泛起一點點惆悵感,想來他與月神也不算深交,交情大概也就到此為止。

  月神向來獨來獨往,會被烏沙納斯拉攏也沒什麼好奇怪的,而他與娑羅妮的事,大約也是烏沙納斯他……想到此處,太陽神猛然發現自己忽略了一個很重要的人,那人也是在戰爭中最重要的角色。

  他喚來他的火馬,快馬加鞭,向夜空駕去,前往巧妙天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