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3-夢啓 謠之六 毀滅之日(3)

作者:羔羊│2021-06-13 19:22:24│巴幣:4│人氣:67

  帕梅西.達拉亞,都城史上最年輕的城主,在都城最為混亂、被稱為黑暗時代的那一時期,他借他人之手,抹去了前任城主,坐上了城主之位。

  一手平定了混亂的局面,提出了多項有益於都城發展、提升了人民生活品質等利他利己的政策。

  建立了一個豐饒的社會。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從初代傳承下來的詛咒,不知從何時起,一日又一日地侵蝕他的身心,每一次昏昏欲睡又清醒之後,手上的政策多少也發生了變化。

  「這是怎麼回事?」

  帕梅西望著手上批改的文件,微瞠大了雙眸,一臉難以置信。

  他所建立起的都城,不知為何,竟然逐漸一點一滴地返回前任城主在位時的境況。

  看似豐饒之地,實則被腐蝕了一般,了無生輝。

  一陣昏眩,他的意識又模糊了。

  待他醒來後,他莫名多了一位懷有身孕的都城夫人。而後,他才了解,那一睡,竟過了五年的時光,昔日的少年,不知何時早已成了一名青年。

  「這是……發生了什麼?」

  之後,他一再地陷入昏睡,每每醒來,都城的事態每況愈下。不只如此就連城堡的護罩也有了弱化的跡象……

  沒辦法再忍受下去的他,開始著手調查了許多年前,他父親曾對他說過的一些有關家族傳承詛咒的事情。

  自那之後不久,前任城主就彷彿換了一個人,即使在他人眼中,他依然一如往昔,就帕梅西而言,並非如此,那人瀟灑性格不再,行事作風也有了極大的轉變,早已是形同陌路之人……

  每一次,當他醒來時,事前準備的詛咒相關的文件,每一份調查的結果都不翼而飛。

  沒多久,他便明白了,為何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某一日,自他尋獲了他父親透過了某種媒介施展在辦公抽屜暗隔裡的陳舊筆記本,一看便知道有了一定的歲月。

  一翻閱,他瞠大了雙眸,上面記載了一些他之前所尋獲的資訊。然而,更令他驚艷的是,這上面甚至記載了更多他不曾知曉的信息。

  初代城主為了能夠達到自己的遠大目標,屠殺了許多阻止他的人,也對曾對向他施予援手的人們下了殺手,種種行徑都令人感到不寒而慄。

  由於他的軀體隨著歲月有了一些變化,他為了把他的意志傳承下去,以自身生命為代價,將自己的執念經由血脈相傳,在一定年歲時,便會篡奪繼承人的意識,徹底取代這個人。

  以此來,實現他的偉大理想。

  所有認識繼承人、周遭的人,都會在他被逐漸篡奪意識的時候,一點一滴地依照初代的進程而有所抹去、修改了記憶。

  如此行端,全是為了奴役除了他們之外的所有生命,並且利用某些方式來殺害都城內九成的人口,將倖存的人作為奴隸來使役,活在水深火熱中。

  人工生命一族表面上是人工種族,實際上,卻是以被殺害的人們的基因和一部份鳥類基因進行重組,多次試驗下來,才有了現在的一族規模。

  最令人感到不寒而慄的是,幾乎沒有一個人懷疑,把自己的信任甚至自己的未來全然交託在那些披著和善無辜之人皮囊的存在。

  而他,也曾是這些不知真相的人中的一份子。

  每改朝換代,所有的官員都會進行一次大洗腦,形成另一個社會型態。

  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他一再地嘗試、一再地跌倒,都不曾澆熄他揭露這一切的強烈目標,同時也在這過程中,為他積累了不少有益於他前往希望之地的諸多經驗。

  可惜的是,他無法在他這一代將一切給徹底了結,光憑他一人是做不到的。必須由許多人一同聯合才行……

  而他的孩子,將來也會承擔他如今面臨的一切……

  這一層認知,竟是如此的可怕……

  不知為何,他所持有的這本筆記,似乎可以為他帶來抑止侵蝕的效果,隨身佩戴了一段時日,和不熟悉的枕邊人有了一些進一步的了解,感情也多了幾分升溫。

  然而,他明白隨身攜帶手帳,始終不是長久之計,終有一天,孩子會繼承這一份不可理喻的際遇,在那之前,手帳的抑止效果,也有可能會先行一部瓦解……

  不管是哪一個,實在稱不上是多好的選擇……

  為此,他決定另闢一條道路,一條歷任城主都不曾實現過的一條嶄新道路。

  可以不是在他這一代終結,但他也可以在這一段日子中,策劃一個可能歷時長久的計畫,來讓齊聚而來的人們,一同瓦解這一切,解放人們,帶來真正的繁榮……!

  在他計畫到了一個程度,做好了十足的心理準備,卸下了身上作為抑制劑的筆記本,藏入了都城唯一的圖書館之中,嚴密保存,也在必要之時,傳到另一人手上。

  然而,好景不常,他的意識很快又一次被篡奪了,只是這一次,有些不太一樣,他的意識雖被篡奪,但他卻依然能看清他的身體不受他的控制自行執行起了不少事情。

  他沒料想到的是,這一次的行為,將會是如此超乎他的意想之外。

  在城主夫人分晚之際,他的身體不顧他人的勸阻,強行闖入了充當產房的寢室,殺害了身邊的所有人,也殺害了自己心愛的妻子。

  彷彿這麼做還不夠似的,他剖開了枕邊人的軀體,挖出了一對雙生子。

  悲痛之中,令他意外的是,他手中嚎啕大哭的一對雙子之中,一名嬰孩體內竟蘊藏了如此龐大的魔力,而另一個孩子並非如此。

  他的身體……不如說是受到抑制尚未完全恢復的初代,很快地便將力量龐大的嬰孩與都城保護罩連接了起來。

  而另一名則作為繼承人來培養,成為下一個容器。

  在這一次的事件下,初代對外聲稱都城夫人難產身亡,一旁的侍者則被闖入的暗殺者暗殺了。

  在一番較量之下,城主險勝,活了下來。

  與此同時,也不忘對人們施展記憶大改造。

  如此喪盡天良的事情,在此次的操縱結束後,他立即趕往大圖書總館,然而,那一本書,卻怎麼也找不到了……

  之後,他為雙子取名……
  

  ——伊特諾和伊萊。
  

  意旨,永恆的來生。

  
  多次和初代交手,他的計畫也推進了不少,隨著孩子的成長,他所能在此守護的日子,也不久了……

  帕梅西在心中做了一番斟酌之後,毅然決然地將他先前所知解決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以及如何解決這一切的方法,在仿造筆記本抑制的效果下,一同放在了年幼雙子身上,成為另一項利器。

  他們的際遇,不知走向的結局……在他心中竟是如此心有戚戚焉。 

  也想起了曾瀟灑一時的父親…… 

  若非如此,他絕不會借他人之手,手刃昔日最摯愛的唯一血親!

  可惜……往後,他的一大部分意識仍被初代給取代了,呈現了佔有慾極強、權力慾、利慾薰心的隱藏人格,對外則表現出了後人帕梅西.達拉亞的溫厚性格,同時加入了一絲冰冷……

  就連名字,也成了掛名,被卡納.梅菲這化名給取代了。隨著自身情況越加惡化,無計可施之下,他以此之名,收養了一名被遺棄在路邊餓得奄奄一息的黑髮孤兒。

  他將這名孩子安排在日後某一天,不是作為護衛,而是成為希望可以陪伴伊特諾一生,共同分擔如此重擔的知己。

  日後,他也陸續地將一些孩子,安排在了雙子身側,默默守護。

  這麼做,只是為了避免最糟的情況……

  他明白,一旦計畫失敗了,依然會迎來一場盛大的不同記憶。

  然而,在過往不曾流行的東西,興起了……

  人工生命的創造,使其奴役的制度,擁有了多少實驗生命成了炫耀自身權利、地位的一種手段,這風潮逐漸在都城中興起。

  不喜歡就屠殺、喜歡就收藏、炫耀。

  一個美麗的生命,就此成了他人的附屬品。

  甚至比附屬品還不如……

  「這不是他們可以擅自行動的事……」

  對他而言,又或是對這世界而言,每一個生命都是極其珍貴的獨立個體。

  沒有人比誰高貴、貧乏。

  沒有人比誰更好、更差。

  每一個生命,皆是美麗、圓滿的存在,為了體驗並使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但絕非是以這種慘無人道的方式!
  

  「……」

  許多歲月過去,他真不知道他該為伊特諾擅於謀略感到高興還是可怕……

  至於,伊萊也非常努力地以他自己的方式,依循著計劃前進。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他萬萬沒想到,他所做的一切,和初代的傳承……竟為他摯愛的孩子們帶來了如此艱巨的考驗。

  萬幸的是,伊特諾似乎和伊萊一樣克服了困境,來到了這裡。

  最後,啟動計畫最後的關鍵,便是在他向伊特諾遞出了瓦解一切的指定任務。

  面對門外傳來的細微聲響,帕梅西笑了。
  

  「終於來了。」




   03-夢啓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如此瘋狂的都城,又怎能不瘋狂一些?」

   經過更深一層的體驗了「千年前」的一小段經歷,
   西司的身心似乎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同伴的死訊、同伴們的叛逃和暗殺,
   在一切混亂之際,伊特諾更是不告而別……!
   就連「鑰匙」的誕生,
   也將為他的人生帶來驚天動地的巨大變化!
   迫在眉睫的戰役、無法訴說的真相、
   不可思議的契約、神秘之人的回歸,
   都城之戰,伊特諾一方的戰況竟是一片倒……
   一連串的挑戰,接踵而來!
   最終,等待他的,究竟是……

   「……我錯了嗎……?我真的……做錯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71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