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陳佳 | 2021-06-13 13:10:40 | 巴幣 0 | 人氣 80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楔子

『孩子,你聽過貘嗎?』女人輕輕拍著躲在她懷裡男孩的背,用溫柔的語氣開始說著故事,『牠是一個特別的動物呢,傳說牠能替人們吃掉惡夢,讓人們能睡的安穩。』

『而且牠長得也很特別喔,傳說牠擁有熊的身體,鼻子像大象的長鼻,眼睛似犀,尾巴像牛,腿則是很像老虎的腿。據說是從前神創造動物的時候,把剩下的半段物用來創造了貘。』

「那我剛剛看到的那個惡夢,貘為什麼沒有替我吃掉呢?而且為什麼夢裡的人我一個也不認識,媽媽,難道貘不喜歡我嗎?」

  女人看著在她懷裡瑟瑟發抖的小男孩,她實在不忍心告訴他這個惡夢背後隱藏的真相,只得將男孩摟的更緊。

『何夢,別擔心。你聽我說,等爸爸回來,一切都會沒事的,好嗎?』

『今天晚上就好好睡覺吧,有媽媽保護你。』

  名為何夢的小男孩盯著自己的媽媽看了一會兒,見她眼神堅定,便輕輕點了點頭。

  女人心疼的摸了摸兒子的頭。
  母子倆沉沉睡去。

  今晚月圓,大而圓的明月高掛夜空。點綴在旁的星星異常明亮,彷彿要奪去月亮的光輝般,散佈在整片天空。
————————————————————————————————————
新開的坑,希望能順利填完。
不定期更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