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奇幻戰鎚各種族首領與人物介紹-莫爾斯氏族 & 奎克篇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21-06-13 00:02:18 | 巴幣 1406 | 人氣 1677

  莫爾斯氏族 ( Clan Mors ):


  莫爾斯氏族並非鼠人四大家族,而是前幾強大的軍閥氏族 ( Warlord Clans ),影響力與實力能與四大家族相提並論,只要四大家族有心合作莫爾斯氏族絕對會被碾平,但那種事不太可能,而莫爾斯氏族也能繼續大放厥詞下去。

  莫爾斯氏族的鼠人們意外的團結,就連那些戰敗被迫加入牠們的奴隸也是,奴隸們甚至會讚美牠們的統治,至於此等忠誠是藉由藥物、巫術還是某種神祕力量就不得而知了,當然牠們內部的勾心鬥角與背叛一樣也有,只是要是這種暗殺針對的是對群體有益的對象暗殺者與付錢的人下場不會太好。

  莫爾斯氏族原本也是個小小的軍閥氏族,軍閥葛諾多爾 ( Gnawdwell ) 認為自己能夠帶領鼠人弭平整個地上世界,然而其他氏族認為時機尚未成熟並不同意牠對外出兵的打算,葛諾多爾認為那些都是軟弱的藉口,牠並沒有放棄任何可能晉升十三議會的機會,同時耐心等待時機。

  帝國曆 I.C. 2521年時莫爾斯氏族在葛諾多爾的精心策畫下成功在卡拉克八峰山 ( Karak Eight Peaks ) 一同將地表入侵的綠皮部落與其他競爭軍閥氏族徹底打垮並併吞,在八峰山立功並搶下地盤的莫爾斯氏族獲得十三議會的賞賜,八峰山成為了莫爾斯氏族的主要據點。


  十三議會裡對於莫爾斯氏族的價值尚未定論,四大氏族對莫爾斯氏族的去留也自有定論,目前唯一支持牠們的只有灰先知們,一方面是莫爾斯氏族表現出的團結,這種鼠人身上少見的穩定與忠誠要是能複製到其他鼠人身上對於牠們而言好處多多。

  莫爾斯氏族的統治者是軍閥葛諾多爾,這頭極為年長的鼠人透過了付出龐大代價從史克爾氏族 ( Clan Skryre ) 買來的神祕液體來延年益壽,身材魁武體型高大的牠甚至比牠的徒弟還要強壯,成功奪得八峰山的牠成為了十三議會的一員,吸收著偷竊得來的知識在十三議會裡與牠鼠周旋,心思宛如刺客,但行動依舊如同一位戰士。

  有時候牠會召回自己最喜愛的手下奎克,對奎克而言這種服從並不適合牠,牠有信心或者傲慢到認為自己能夠殺害牠的上司,但內心總有一部份阻止牠出手,牠的經驗告訴自己要是葛諾多爾出手自己絕對無法存活...



  奎克.獵頭者 ( Queek Headtaker ):




  軍閥葛諾多爾的得意門生與右爪,從奎克出生的那刻就受到葛諾多爾的精心照顧培養成為頂尖戰士,此外還給了牠上好的裝備與武器並時刻磨練牠,奎克的名聲在魔鼠廢都裡迅速竄起,當牠四歲時在世界邊緣山脈的地底便為自己贏得了一系列的勝利。


  奎克主要的戰場都在隧道、巢穴或那些被拋棄的矮人城寨裡,牠的名聲隨著牠的征服與勝利越發上升,地精們懼怕牠,牠也贏得了歐克獸人們的尊敬,同時也獲得了矮人們的憎恨,奎克的名字已經多次出現在矮人的仇恨之書上了。

  葛諾多爾靠著奎克獲得了許多勝利,派出牠去打擊敵人陣線與防禦並為莫爾斯氏族取得勝利,同時也雇用刺客去刺殺奎克,這些從不間斷的刺殺讓奎克時刻做好準備,並讓牠無暇去思考如何搶下牠主子的位置。


  牠曾經在臭名昭彰的灰先知川奎羅 ( Thanquol ) 說服下帶隊去進攻一座小矮人城寨Karak Angkul,毫無預警的突襲讓牠順利進攻了其中兩層,但在第三層停下了腳步,奎克要求川奎羅支援,結果川奎羅意外招喚出了嗜血狂魔-斯卡布蘭德 ( Skarbrand ),即便是如此強大的軍閥面對斯卡布蘭德也不敢上前挑戰,而是趁機落跑了。

  奎克在鼠人當中算是個異類,牠性格火爆、無畏且嗜血,過度吹噓的自信感讓牠更喜歡大膽的正面攻擊,與其他鼠人相比牠不喜歡那些詭計與陰謀,或許如此牠也不怎麼喜歡那些善於操弄的灰先知,就連葛諾多爾也曾評論奎克在戰鬥以外的地方太不善於思考,奎克喜歡將牠戰勝贏來的頭顱掛在自己的戰利品架上,任何膽敢碰觸那些頭顱的人都會被牠砍斷手,有老鼠甚至曾看過奎克在和那些頭顱對話。

  現在的牠成為了卡拉克八峰山最狂妄的軍閥,奎克一直與盤據其中的綠皮部落與史卡斯尼克 ( Skarsnik ) 以及八峰山正主貝勒加.鐵錘 ( Belegar Ironhammer ) 的部隊,這是一場漫長的戰鬥,而三方都沒有人能真正剷除任何一方。


  ET時八峰山迎來了真正的三方大混戰,奎克最後靠著鼠群車輪戰消耗掉貝勒加.鐵錘的體力與身旁僅存的戰士,最後上前解決他並斬首,後來奎克跟著鼠人部隊繼續攻打各個矮人城寨,最後在入侵永恆之城:卡拉茲-阿-卡拉克 ( Karaz-a-Karak ) 時沒想到被包圍的索爾葛林.負怨者 ( Thorgrim Grudgebearer ) 反而親自帶隊殺出城外打個鼠人措手不及。

  最後索爾葛林走下王座向奎克發起挑戰,被魔法八風之一金屬之風選定附身的索爾葛林打贏了這場戰鬥,他掐住奎克的脖子細數著牠犯下的罪行後扭斷了奎克的脖子,當金屬之風離開虛弱的索爾葛林後矮人最後的至高王便死於了鼠人傳奇刺客-死亡大師斯奈敕 ( Snikch ) 的暗殺。

創作回應

歐北共
正面硬肛的老鼠讚 可惜全戰沒多少加成
2021-06-13 00:30:18
貓老大
這反而是遊戲難度設計定調的問題就是了,在普通難度他給的加成很到位,但傳奇難度中近戰單位可沒輸出可能
2021-06-13 00:56:00
有bear來
我記得最有趣的是進攻永恆之城的時候奎克已經老到需要戴眼鏡了。另外至高王是在自己的王位上毫無抵抗的令刺客殺死自己,他想要讓自己的死成為仇恨之書的終結。
2021-06-13 08:19:47
也許一個人
老鼠也很棒
2021-06-13 18:43: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