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08-兩人初次一起回家 (六月公告)

Aoaiyaですわ~ | 2021-06-13 00:00:07 | 巴幣 2368 | 人氣 372

連載中《戀人未滿篇》
資料夾簡介
講述熱愛跑步的少年和行動不便的少女在醫院中偶然相遇,之後在學校和更多朋友所一起發生的青春故事。 希望這篇故事可以讓你/妳感受到其中的溫柔。 縮圖已經過原繪師同意

08
兩人初次一起回家


  紬把電子文件從頭到尾審過一次後,才重重吐出一口氣,緊繃的肩膀暫時得以舒緩地垂下,挺直好久地被重重靠在輪椅背上休憩著。


  「總算結束了......」


  抬頭一瞧,才發現整間學生會室空無一人,就跟往常一樣,紬總是留到最後才走。


  看看手機時間後,紬一邊收拾東西一邊自言自語:「還得去買蛋呢......」


  拉開拉門,眼前正好經過一名高大的男子,這讓紬有些嚇到,抬頭一望,與同樣低頭一瞧的對方對上眼,這才知道彼此的身分。


  「哦!七瀨前輩!」


  「誠貴同學?社團活動結束了嗎?」紬看到步因為額間的汗珠而黏膩膩的頭髮,但是身上又換回制服的模樣問。


  「嗯,剛結束,然後......這個!」步從書包裡拿出昨天紬借給自己的手帕遞上。


  「昨天忘了還妳,我回家後刷了很久,但還是沒辦法完全刷乾淨......我確認一下哦……前輩應該不是要和我絕交吧!?」步的表情變得戰戰兢兢的,好像真的很怕這種結果的樣子。


  紬露出一臉「你太誇張了吧?」的表情輕輕哼笑說:「怎麼可能呢?我這不就收回來了嗎?」


  見紬收回手帕,步大鬆一口氣,連同肩膀一起放鬆而垂下。


  「呼──那就好了,因為我也不希望和前輩絕交!」這讓紬手摀嘴輕笑。


  「真是的,誠貴同學真像小孩子呢。」


  步抓抓頭傻笑問:「我們本來就還是小孩子吧?」


  「那可就錯囉,上了高中之後,就應該要開始學著獨立和累積社會經驗了,這樣才能更快適應社會。」


  紬又補充:「不過……若能保留著一點赤子之心,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哦。」


  退一點讓紬有空間出來後,步問:「前輩要回家了嗎?不如一起走吧?來!我幫妳推......」


  紬讓輪椅往前移動,不讓步抓到把手。


  「不必麻煩了,這可是電動的唷。」


※     ※     ※


  兩人走在夕陽照耀下的小道上,對平常腳步就很快的步來說,他很少有把速度放慢的時候,再加上身旁有紬這麼漂亮、坐著輪椅的女生,雖是有些不習慣,但終究還是挺新鮮的體驗。


  步多放了點心在控制自己的腳步這件事上,為的只是不要不小心超過對方,然後還得停下來等對方。


  一般而言和行動不便或緩慢的人並肩走,若是讓對方感覺到自己趕不上他人,心情應該都會挺不好或不好意思的吧?至少步是這麼想的。


  「對了,我很好奇......昨天你為什麼會覺得自己會贏近藤同學呢?」紬問。


  「嗯......嗯嗯……」


  步閉上眼、雙手抱胸、面色苦惱地思索了好一會兒,讓紬稍稍期待了答案會是什麼,結果最後卻迸出一句,讓她大所失望又再次刷新了對步的天真程度。


  「就是這麼覺得!」


  紬愣了一下又問:「你難道不知道近藤同學曾拿過高中全國百米賽跑的第一名嗎?」


  「我也得過國中全國百米賽跑的第一名呀!」


  「等級不同啦……而且還不只是這樣而已唷,人家還得過田徑多項項目的獎項哦。」


  「哪些啊?」


  「呃......有很多啊......田賽有跳高、跳遠、撐竿跳......還有鉛球、鐵餅......徑賽的話各種類型都有不錯的成績,但本人最擅長的就是馬拉松了。」


  步噘起嘴吐:「嘿──看不出來他是這麼厲害的人耶!他看起來很像頭腦很好但不擅長體育的人。」


  「他將來若不是成為國家選手,大概也會繼承家裡的事業成為醫生吧?誠貴同學應該也想成為國家選手吧?」


  「嗯!唯一的夢想!」


  「那你可能要好好努力囉,未來你可能還會再多吃幾場敗仗呢。」


  步停下腳步,雙手握拳擺出浮誇的勝利姿勢,神色堅定地回:「什麼『還會』啊?我根本還沒輸給他呢!」


  「可是昨天的比賽......」


  「昨天的比賽算是我贏吧?當然,是我自己主觀認為的啦!」


  「為什麼這麼認為?」


  「我爸說,勇於挑戰就已經先贏了一半了,再加上那場比賽算是贏了一半、輸了一半,那麼一半加一半,不就是一個完整的贏嗎?」


  這種小孩子氣的思維方式,令紬噗哧笑出聲來,並嘗試用手指摀住嘴,可是怎麼摀就是摀不住笑意。


  這是紬本日二度刷新了對步的觀感,即使對方有著超脫自己價值觀的想法,但她不討厭就是了。


  過了許久笑意才緩緩消退,隨後紬嫣然一笑稱:「你還真是樂觀呢......」


  「數學也不錯吧!」


  走到了交叉路口,紬指著左邊說:「我得先去超市買蛋,誠貴同學呢?」


  「買蛋?是為了特價嗎?」


  「是啊......啊不好!顧著聊天都忘了時間了......特價時間快要結束了呀!」


  「還剩下多久?」


  「剩下三分鐘......應該是不可──唔哦!」紬話都還沒說完,步只接收到必要的資訊後就拔腿朝超市的方向狂奔去了,他強勁的衝刺使得紬驚著一番。


  「我去幫妳買──」


  「欸?等!一下啊......」


  隨著步的聲音越來越小,他的身影也迅速消失在紬的視野中。


  就這樣被留在原地等待的紬,為了別讓空等的自己看起來太奇怪,於是拿出單字書出來看著。


  不過一個身障女孩子把電動輪椅停在交叉路口的一根電線杆與垃圾桶中間,這個畫面還是吸引了不少路過人注意。


  過了差不多三分鐘,步才又跑了回來,手上提著一袋塑膠袋,看著對方的笑臉,紬想應該是成功買到了吧?


  「還真的買到了啊?」


  「剛好剩下兩盒......給。」


  「我一盒就夠了,真是太感謝了,來,給你錢。」紬把提前準備好的零錢給步。


  「那這盒就給我了,以後若是有需要跑腿的任務就拜託我好了!」


  紬不發一語,也沒有點頭,只是用輕淡的微笑來回應。


  步此刻見著對方這種反應,第一次遇見的時候也有過這種反應,不禁納悶了起來。


  「……好!我們繼續走吧!」


  步轉身時,紬卻苦笑丟出一句:「很不巧,我家往這個方向。」


  「啊......好吧,那明天見囉!」


  「嗯,明天見。」


  兩人就此分開,紬行進在回家的路上,不知道是出自於何種心情,她停下輪椅並回頭瞧了瞧步走的方向,而對方已然不在。霎時間一點點的,差不多就等同於一手掌大小的小沙堆一樣的遺憾感湧上心頭。


  紬看著大腿上的蛋,自言自語:「『明天見』......嗎?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見面呢......」


  照理來說,一、二、三年級的學生,通常只有在社團活動時才有機會碰見,不然就是下課時間特別去找彼此,除此之外挺難天天見面的。


  「啊,哎呀哎呀......一顆蛋破了......」


To be continued


各位好,這裡是班導。

以上就是本回內容,不知道各位覺得怎麼樣?W

這個年代,是不是沒見過寫到第10章才讓男女主角初次一起回家?現在的戀愛故事都講求速度,見面三章即告白求婚滾床單WWW但可惜這部走的是反骨的慢慢愛類型,跟沒什麼耐心的讀者說聲道歉啦W

本章的紬,心境上也多了點對步的在意描述,我個人還是很喜歡寫這種內心戲的W總覺得就很甜啊/w\

期待兩人之後還會怎麼發糖的話還請繼續支持追蹤哦!

以上!謝謝閱讀!


話說話說各位

六月開始了(很久了)

是時候又到了我們應該發篇車文的時候了,菜單如下......

本來是有所謂的菜單的,但仔細想想後除了綾波01下回跟另外一個我私心想寫的二創,也沒什麼可以選的了OWO

我想我真的應該再多依靠一下GOOGLE文件,想到什麼不錯的點子就趕快記錄下來==不然每次都忘記。

你們也可以在下面隨便丟點子,雖然不一定會採用,這裡順便想談談不一定會採用的原因。

1.沒興趣──詳細一點說可能比較友善一點,因為每個人性癖不同嘛OWO
2.沒時間──就最近開始多了畫畫練習嘛,而且我也想要看個網飛跟動畫W

你們給的點子,有聽過沒興趣當然就省略,但沒聽過的我一定會去查查,如果查了有興趣,那我等於是要從0開始接觸這個作品跟角色,做足調查就需要時間。

但有試有機會嘛W而且你們給的點子就算我不採用,也會給我一些靈感的,所以基本上都是有用的資訊ㄛOWO

比較容易中獎的不外乎要滿足這幾個條件1.我看過 2.我寫過(代表我已經了解過) 3.我常常掛在嘴邊講的(繪師也包括在內ㄛ) 4.大ㄋㄟㄋㄟ(但還是有可能我會不喜歡哦WWW)


創作回應

河合艾梅莉
我是台鐵的站務員,很多時候會需要協助身心障礙的旅客上下月台,
輪椅或是盲胞之類身心障礙者的(´・ω・`)
2021-06-14 23:48:56
Aoaiyaですわ~
哦哦原來原來 之前看喬瑟的時候對他們第一次搭電車,要上電車時還有服務人員拿出讓輪椅人士好上車的斜坡 對這段很有印象xdd
2021-06-16 11:28:55
Aoaiyaですわ~
事出突然w不知道可不可以請河合給我一些你工作時,關於身障人士的協助經驗(壞跟好都可以!)
2021-06-16 11:29:48
河合艾梅莉
確實也是有過遇到"你是在小瞧我"這種感覺的人,有夠不受控,不過大多數都是很友善的[e19]
2021-06-14 23:50:39
藍淚
我覺得慢慢來 文章的情愛味道會較好...[e19] 個人覺得言情小說 拖拖拉拉 那種情愛的味道才會濃.....太快墮入愛海就沒甚麼好寫的了 見面三秒即合體的模式又不合寫言情小說......
2021-06-15 11:12:40
Aoaiyaですわ~
細水長流 終將成大海xddd其實我現在才意識到 以前寫的充其量是甜文 並非真正的愛情小說 原因大概是當中的衝突不多吧?或是那些衝突的發生並不會影響男女主角的關係(也就是遇到了也並不會拆開男女主角)
2021-06-16 11:32:10
Aoaiyaですわ~
缺少了關係中的危機感xdd簡單說的話ww
2021-06-16 11:32:36
河合艾梅莉
1、有個中年男盲喜歡假借自己視障(其實好像只是弱視),用手肘去觸碰攙扶他的女站員的胸部。

2、有個又高又帥的男盲,女站員都會搶著要去帶他。

3、有個小胖妹女盲,覺得站員幫她服務都是理所當然的,對人很不客氣,第一次我去帶她的時候,她竟然說:"怎麼,你不認識我喔?"

4、有看過一個手輪,沒有渡板她就不上車,硬是要站員給她鋪度版,明明現在區間車和月台就沒什麼間隙。

5、電輪自己前進很快,除非她不知道位置,不然都是我們追著她跑比較多。會勸告她不要在車站內尬車...

6、推手輪的時候壓到導盲磚其實還滿恐的,都會怕身障者不高興,可是路線上又很難不壓到。

暫時想到這些,好像是負面居多耶XDDD
2021-06-16 15:18:01
Aoaiyaですわ~
謝謝提供!!!大感激!!!!!
2021-06-17 23:51:1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慢慢醞釀的戀愛氛圍其實有屬於自己的特色,而且馬上上床什麼的,考量到紬的狀況的話感覺還是從內心一點一點攻略會比較好。(一顆蛋破了,總感覺像是在暗示些什麼w
2021-06-20 08:41:25
Aoaiyaですわ~
沒錯沒錯xdd細水長流無限好啊,只是不夠刺激,對現在的讀者來說缺乏爆炸感w

還有蛋破了沒有什麼暗示xdddd
2021-06-20 18:49:0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