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推薦】冷門漫畫推薦1

阿帕貓 | 2021-06-12 13:41:21 | 巴幣 112 | 人氣 567

推薦一些冷門漫畫



大麻、腦洞大開類
阿部洋一的"橙半透明二度眠"、"羊角魔女蘿咪(連載中)"
(我很喜歡這位作者的異想天開的世界設定,對我來說他的漫畫有種魔力)
つくみず的"蘑菇擬態日常"
(一樣大麻感的作品,作者前一部終末少女旅行也很好看)

末日風格類
宮崎駿的"風之谷"原作漫畫
(很有魅力的一部優秀作品也很完整,也可以看看宮老的畫技及故事能力)
石黑正數的"天國大魔境"(連載中)
(我很愛石黑正數的作品,世界觀是在日本末日後。這部目前還有很多謎團及這部連載很慢,這部也有點科幻+怪物戰鬥+小孩子實驗,概念都很有趣獨特。)

奇幻戰鬥類
梅木泰祐的"阿瑟比與天空世界"
(我很喜歡空島戰鬥及世界觀)
小川麻衣子的"隻身一人的地球侵略"
(我很喜歡她的畫風及故事帶來的氛圍,整體偏少女漫畫。)
台灣只有代理他負責作畫的"對某飛行員的追憶漫畫"(原作是輕小說)

中世紀+主角復仇類
竹良實的"在地域邊緣吶喊"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部復仇類漫畫無冷場,可以看主角怎麼在敵方環境一步一步計畫鬥智最後復仇的漫畫)

科幻類
藤子f不二雄的"SF短篇"
(雖然是很久以前的作品,不過可以看出藤子不二雄對未來的想像力及故事背後的反思)

日常類
石黑正數的"女僕咖啡廳"
(十分有趣的日常及有時出現的小科幻,是我重複看最多次的漫畫,重看常會有新發現的東西。另外作者另一部"睡覺時的笨蛋"也推薦)
二階堂幸的"雨天遇見狸"(連載中)
(狸貓很療育)

神秘學民族神話學自然學大概吧類
五十嵐大介的"魔女"
(藉由各種國家文化做基底衍生出的奇幻魔女作品,很好看,但也看不懂的一種震撼的奇幻感,很像以前常聽的奇幻鄉野故事及神話故事,5/29好像有重出版)
漆原友纪的"水域"
(我很喜歡這部的設定及有點懷舊的鄉村感覺,有點小恐怖及懸疑的感覺)

社會寫實類
淺野一二O的"光之城"、"多美好的人生"、"世界末日及黎明前"、"SOLAINI"
(雖然大家都說淺野一二O都是致鬱作品,不過我認為其實這些作品背後都有很強的正面力量,淺野的作品大家都是平凡人面對這個世界,很真實很有代入感,也很有電影的分鏡感,看完彷彿看了很有印象的電影,推薦可以先從短篇入門淺野的世界)

黑暗百合類
冬虫カイコ的短篇漫畫
(她的作品多半放大了嫉妒或其他的負面情感,如果看多了很甜的百合,可以試試冬虫カイコ的作品。)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