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劍」旳記録,後十二:「像一堆破碎的水晶……。」

十.十 | 2021-06-11 15:52:12 | 巴幣 0 | 人氣 122

連載中「劍」旳記録,後十二
資料夾簡介
「劍」旳記録,後十二:「像一堆破碎的水晶……。」 參:「琉璃十方」——

「劍」旳記録,後十二:「像一堆破碎的水晶……。」


小說  :《有所思,乃在大海南。
             《あなた、許して……,いいのか?》

故事  :《廿愛》

《廿愛 • 前卷…… K-H-U-D-A (櫱杙)的秘話》


參:「琉璃十方」——


(也稱筆,也稱文,這是非眞不假,沒有半點浮誇與隱射,祇是這麽一個不是故事的故事,似是一個不一樣中間小說的小說。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Author :Wrap Twenty
作者     :廿禾車

       背過渏寒竹,咬著牙,籃袍子換白袍子,隔天成了別人。作者「廿 禾車」,生於節氣小寒的前一天,在沒有農曆十一月三十的後一日,逾十年的網絡文字創作,曾經想著寫下關於「他」的文字,又曾經想起「她」的故事,從此筆下離不開一個「他」和「她」。


       那天夜深,琉璃麒走到南方的時候,「明鴌」張開了巨大的翅膀,看起來像漫天的烏雲卷過山崗。明鴌一陣風旋過身來,準確無誤地飛到琉璃麒的上空,看著自己的影子,一個俯衝下來,一雙尖利的爪子就牢牢地抓住了琉璃麒。

       明鴌計劃成功就笑了,牠抓著琉璃麒再往上飛,琉璃麒痛得連聲叫喚,嚎嚎的,好像牠被快要撕破一樣。

       眼角下,在不遠處一縷銀光襲來,是「琉璃麟」吐出的天元一氣,雪柱如同瀑布,巧如天霜毒麟鑽,牠把天元一氣向明鴌的跗跖上噴去,瞬間就上了霜。明鴌怔了一怔,聳身彈起,爪子一鬆,竪起著羽毛閃閃地發出蒙蒙的光,那赤,青,黃,白,紫,一亮一亮的,是「天誅神殛」效應,它恨恨的將霜雪粉碎。

       琉璃麒差一點倒在這裡,然而,「明䳨」祇瞪眼著明鴌卻獨善其身依舊在空中盤旋。

        過了一會,山上路上被神獸們翻成溝和壟,到處都是神獸的爪痕和打鬥的㾗跡。

       背著月照下,天空掛著數點閃光,在曠野上陣陣咆哮聲傳來,黑幕裡鑽出幾條龍,一直綫地飛來,身子無限制地延長,看不見尾,這是「龍造龍」甫抵。

        琉璃麒嘶嘶地從牙齒縫裡噴氣,彷彿不耐煩,就先撲向龍造龍,趕著龍群抓來幾爪。


        正說著,琉璃麒眼前停了一條龍造龍,那龍造龍像一條很紅的赤火龍(是燭龍 • 「艮裝」㡣),龍的眼睛微微張開一綫,在那瞳孔在閉與不閉的眼皮下,祇見漆黑沒有光,反倒看上去外面整個世界卻漸漸轉成灰暗而漆黑。琉璃麒雖然擡著頭,雖然看著,但是牠看著那條龍造龍的眼睛,卻像是倒過來看,反轉的。琉璃麒整個身體被往上一扯,就忽悠悠的離開了地面,高高倒懸在空中,倒掛下來。

       龍群看著琉璃麒被懸在空中,就這樣一龍接著一龍衝過去,龍群的身體馬上捆纏著了琉璃麒,盤成一圈又一圈,堆在草地上。正亂著,牠們彼此用鋒利牙齒和爪狂撕猛咬,撕破毛皮,皮開肉綻,血紅染地。

        燭龍向琉璃麒微微看了一下,眨了一眼,那漆黑的世界終於退去了,反轉的世界瞬間退了下來,琉璃麒惘然地被壓在地下去。

        這時被捆纏著的牠兩手插在地上,不知不覺地一直緊抓著,爪子來回地繞圈子,牠想換個姿勢,但祇能讓頭顱在脖子上亂搖。琉璃麒忽然一個轉念,掙扎往上移一兩吋,在頭底下儲著量氣。

        不久頭搖著那脖子儲滿了一股的量氣,牠提起了嘴巴,嘴角火花四濺,一點一點的東西從口裡流了出來,流下來是一灘又一灘很濃很紅的血漿,血漿緩緩漾開去,漸漸冒著煙,漸漸衝到龍群身上來。

        這就像是接觸了的高溫的岩漿,龍群不由得嘩然叫了起來,在混亂中走到野地裡。


        明月斜掛在天上,烟薰漸漸地飛散,神獸依舊在亂草堆裡戰闘著,牠們已經磨了三百天了。

        霎時,飛龍鑽到天外天那裡,水龍順著滔滔滄瀛轉了個彎,伏地龍走了山巒洞窟,然後牠們停了下來藏著,把尾端貼在額上。隨即九道龍吼縈繞,九路靈飛入陣,牠們施以天地各界最強的陣法「九龍土万戈」,陣中無死門,陣外無物生,一靜無不靜,行氣九曲珠,九道龍掛赫然盤旋疾走而至。

        風發飆拂,靜如山丘,動若江河。那時候斜陽迎面照過來,昏黃的光照在琉璃麒的背上,牠彎著嘴,伏著地站在龍掛的跟前,爪塞在泥土底下,胷腔的二氧化矽與量氣成分發揮效應,內部「地元一氣」無法散失,壓力引發噴出脈波,無法負荷成爆炸式噴發,囗裡隨即呈現火光雲,火焰以極高的角度射出。

       琉璃麒緊緊的仰天長嘯。這一動如同沈睡的火山突然甦醒,琉璃麒張口噴出的地元一氣,「赤、橙、黃、白、藍」逐層遞增,火勢向外漫開,這時候飛沙走礫,遮天蔽日,炙熱的火焰形成天火焚城。

        琉璃麟走到較低的山腰下,背著光,靠在右邊遠處一動也不動,腹腔突然顫動,水分與量氣被壓縮,凝成粉末,半晌別過頭來鼓吹「天元一氣」,雪花紛紛落下,形成雪地,地上氣溫急劇驟降,溫度所到的地方彷彿每秒下降十度,瞬間漫山遍野,頓時一處冰河煉獄。

        雙管齊下,天崩地裂,震耳欲聾,說不出來的一種震撼。正亂著,懸在龍掛中的龍造龍十七號的「虬龍 • 『兌彎』㡣」(辰初九)失神地四面望著,哪消一霎,早裹了一團火,燒得烏黑,一度瘋狂咆哮聲,祇看見一層一層灰黑的影子。牠頓時昏倒,直墮冰河煉獄裡去。

        天黑了,風停了,一道道龍掛在黑幕裡消逝了,辰㡣王加上龍造龍的八條龍施展的九龍土万戈也沒法剋制琉璃麒麟。

        一剎那間羣龍都走光了,祇剩辰㡣王一個呆呆地懸在琉璃麒麟前的上空上,經過剛才的挫敗,牠著急起來了。

        這時候蕭蕭地下起雨來,誰也不知道甚麼時候龍造龍十七號給轟掉下,活埋到冰河煉獄裡去。

        辰㡣王一動也不動,回過頭去向著上空的南方明鴌䳨們,後來牠那條長長的身子猛地轉了一個彎,頭上髮絲亂飛,不禁咦了一聲龍吼。牠想來想去沒有別的法子了,心裡猜著「唯有等待一年三百六十五日的最後一天,龍的靈性顯著最強的一日『逢龍則化』。」牠喃喃地自己說了兩句,臉上就泛起一絲苦笑。

【嚴厲警告:本作品的著作權與所有權均屬作者「廿禾車」所有,且受版權保護。禁止以任何形式盜用、仿冒,侵害必究。】


- 待續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