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歌川廣重、名所江戶百景

LU+ | 2021-06-10 00:01:02 | 巴幣 1098 | 人氣 410

前一陣子在日本亞馬遜上買了浮世繪名家歌川廣重的「名所江戶百景」。這是廣重在1856至1858間的作品,分成春夏秋冬四部,主要是風景畫為主,另外也有一些城鎮風情,農田水道等等。我買的是電子書,共收錄了119幅作品,只花了300多日元。(後來才發現裡面所有,對,是所有作品,在維基百科上都能看到)

作品也不太重視透視,如果以正常的遠近法來看,是錯得滿離譜的,不過我想原本就不是他看重的環節。此外他的構圖也相當帶有個人的特色,廣重的作品曾經被梵谷拿來臨摹,至於為什麼不臨摹北齋?有此一說是當時北齋的作品比較貴,所以梵谷買不起。

以下分享一些我滿喜歡的作品。

↓畫中的鶴明顯太大了。下方的田地有很多內容,天空則是大面積留白,再壓一隻鶴上去平衡畫面,雖然我還是覺得鶴太大了,但應該可以視為作者的個人風格。

↓城鎮景色。雖然我是不太喜歡左邊粗暴地用個柱體封住畫面。

↓我滿喜歡這構圖的,不過廣重好像真的很喜歡把視覺焦點放在正中央。

↓大橋安宅驟雨,這幅畫因梵谷而特別出名。我很喜歡裡面人物的動作。

↓這是梵谷臨摹的大橋驟雨。

↓龜戶梅屋舗,也是因為梵谷仿畫而聲名大噪。

↓這是梵谷版

↓前方的馬真的太大了,巨人牽著巨馬。地上那是?馬糞?

↓說真的,他有些構圖讓我感覺挺不習慣的,比如說這張,那面旗正好在畫面中央,把圖一分為二。

↓我覺得應該就是這樣的日本風情讓當時巴黎的年輕藝術家嚮往。

↓這是系列的最後一張,王子裝束榎木大晦日之狐火,我前幾天有重畫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很喜歡這樣柔美的畫風,不過馬腳下的我猜應該是泥土w
2021-06-10 07:32: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