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日常】小說爆買紀錄簿:扉頁

作者:白毫烏龍│2021-06-09 03:07:34│巴幣:54│人氣:172
不知道現在還會買實體書的人有多少?

前幾天看Youtube影片,當中聊到「你多久沒買實體書了?」,才讓我意識到原來實體書已成了當今的稀有品。的確,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電子書不僅更便宜、購買更方便,也不用花空間和心思堆疊保存,自然成為大家的寵兒。

但是......

但是,我終究喜歡實體書的感覺啊!不管是不是更貴、更佔空間,那種拿著書本細細閱讀的感覺,對我而言還是無法被取代。不知為何,在電腦或手機上閱讀大量的文字總會讓我沒什麼耐心,然而一本四五百頁的小說,我還是能在一個下午讀完。

或許是自小就一直在書本裡打滾,對我來說實體書不僅是一種身體習慣,也是一種無以名狀的愛憐;對於書的熱愛,也是到某種無可救藥的地步。更甚,大學課堂我一直無法習慣閱讀網路上的講義檔案或電子版課本,總是要將它印出來,或買本原文書來才讀得下去。

或許在這方面,我始終無法向時代妥協。

也因如此,每過一段時間我就會想買書。雖然平常我總是在學校或市立圖書館看免錢,但遇到某些我自認值得珍藏,或是具有代表性而且圖書館可能不會進的小說,我就會決定掏錢買下。某種程度上,也像一種「還債」的概念,和我在Steam爆買遊戲同理。

於是在這兩天又腦波過弱買了一堆小說之後,我就想好好的紀錄一下自己這種週期性買書的過程,並將這系列的文章取名為「小說爆買紀錄簿」。文章裡大概會講一下我買了什麼作品,以及為什麼想買它,順便結交一些可能的擁有相同選書傾向的巴友(嗯?)......如果有空,或許還可以日後撥點時間寫寫簡單的讀後心得。

不過我的購買習慣已經到了有點囤積的傾向,上幾次買的書可能還有幾本還沒讀過......不過沒關係,我們凡事求一個緣,緣分到了總會讀的。

本來這篇文章是〈小說爆買紀錄簿:二〇二一六月號〉的,但是發現自己打了太多廢話,所以這篇就當成一個系列開頭的說明文吧!順便可以從一篇文變兩篇文,賺取一些「我有在頻繁寫些東西」的不知名成就感。

另外我也發現,其實這個數量的書應該也稱不上爆買(每次頂多3~6本?)。只是我實在很喜歡偶然想到的「小說爆買紀錄簿」這個名稱,索性就不改了,隨便啦。

讀實體書是會成癮的,買書也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28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筆|日常|小說爆買紀錄簿

留言共 2 篇留言

盜公子亞久斯特
同為愛書之人,覺得電子書真的沒有那種可以讓我捧書看一整天的感覺,更不用說那淡淡的書香味,以前都會在圖書館待一整天的。

06-09 17:03

白毫烏龍
捧書閱讀的感覺真的很妙,很怕未來終有一天會徹底電子化QQ06-10 15:34
路過的百合廚
看書真的比較喜歡實體的感覺,不過對我來說ㄧ方面也跟視力有關。畢竟一直盯著螢幕看小說還是感覺比看實體本還要更傷更疲勞;不過撇除這點,那種拿在手上ㄧ頁頁接著翻的感覺確實很不賴,甚至看完後也能將其當作一種收藏。不過經濟拘竭時只好暫時先去圖書館蹲點www

對了說到拿在手上閱讀的爽感,就讓我想起打籃球時喜歡聽到「刷網」的聲音,我想兩種應該有點類似XD 所以遇到沒網子的籃筐就會很不舒胡導致影響手感(藉口

08-09 03:04

白毫烏龍
拿在手上一頁頁翻的感覺真的無法取代...而且那種讀到後面剩餘頁數越來越少的感受也很棒,有種「我正在看書」的實感和不知名的成就感w

圖書館真的是值得消磨時間的好地方,從以前到現在都不知道省了多少書錢XD08-11 0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umber20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夏洛特從不紙上談... 後一篇:【日常】小說爆買紀錄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