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心得】ALTER EVA新劇場版Q 式波·明日香·蘭格雷 運動服Ver.

edwin0x00 | 2021-06-08 19:30:03 | 巴幣 30 | 人氣 2626



商品名稱(日文)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式波・アスカ・ラングレー ジャージVer.
角色 式波·明日香·蘭格雷
作品 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
發售日期
2014年10月
2015年5月 (再販)
2019年10月(再販)
比例 1/7
製作 ALTER
原型 のぶた(リボルブ)
塗裝 鉄森 七方

前言

經過了兩次再販依舊搶手的明日香可說是輕鬆再戰十年,從初次販售到現在承載了無數人對新劇場版的期望。經過多次延期的最後一部劇場版也在今年年初於日本上映,希望台灣疫情能早日結束,讓這部EVA迷們都望穿秋水的作品早日在台上映。

從EVA初次登場的1995年到現在已橫跨超過25年,相關的周邊模型自然多得數不清。 而我個人認為在眾多模型當中以ALTER的這隻把明日香這個角色詮釋得最好。 從明日香登場的時候便能清楚感受到她是一個非常堅強的角色,甚至可說是有些高傲,對自己的要求很高並且不希望別人拖累她。 而在這堅強的外表下卻是一個渴望受到關懷和認可的心。

在序、破、Q 三部劇場版便能很清楚看出角色的心境從高傲到敞開心房希望得到認可,最後變成失望和憤怒。 這也是為什麼唯獨Q的角色表情不像前兩部是高興和自信的。些微生氣的表情當中透露出了自己對身邊人事物的生氣與無奈,正是這點讓我覺得這隻的造型特別出眾。

正文

外盒的設計依舊是ALTER一慣的透明外殼,而比較特殊的點是這隻初版外盒是藍色的
之後的再版皆為紅色
外套採用消光漆做塗裝並且在皺摺及陰影有相當不錯的表現
底下的戰鬥服則是採用亮光漆
清楚表現出兩件服裝材質上的不同

可替換零件有
1.扶帽或插口袋的左手
2.有無戴帽子的頭部


總結

雖然已經是6年前的模型但無論塗裝或是做工的品質都相當優良,造型亦相當具代表性。 對EVA迷而言我覺得相當值得收一隻。而且明日香的屁屁讚。

第一次拍模型,也是第一次寫開箱文。雖然事前找了很多模型攝影的作品,但實際拍起來無論是構圖還是設備都遇上不少問題,最後的成品感覺也還有很多地方能改善。還希望各位版友們能不吝指教。 也感謝有看到最後的各位。

參考資料

1. ALTER 日本官方網站
2. HPOi 手辦維基 (中國網站)
3. 巴友 darkness8107(MaoMaoYang_洋帽)的攝影心得分享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06-09 11:16:43
edwin0x00
感謝小管家! 辛苦了
2021-06-09 11:47:04
無職無法轉生的C2
物流 明日香
2021-06-09 11:52:58
一劍封邪兵燹
很正點 很漂亮 很美麗 很好看 很棒 不錯看啊! 很棒啊!
2021-06-09 16:29:4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