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廢人小說】短篇故事《雨落之時》

WP(投稿模式) | 2021-06-07 18:34:41 | 巴幣 32 | 人氣 291



  突然下起大雨,淅瀝瀝的雨聲宛若戰鼓,鼓動男人的內心,翻騰男人的血液。

  環視四周,無數的武裝機器人將男人包圍在中央。大雨落下,視線一片朦朧,每具機器人雙眼散發紅光,光線穿過雨滴形成如花圈的紅影,優雅而致命。

  「哈哈哈哈哈。」

  男人仰天大笑,身上披風搖曳。他單臂扛起水藍色大刀,手按斗笠前沿,回眸咧嘴。

  「喂,女孩,告訴本大俠,妳是真心的嗎?」

  雨水毫不留情地灑落,女孩黑色的長髮束成一團,服貼著她濕透而嬌小的背。這天氣並未打算饒過她,狂風呼嘯,雷聲震耳欲聾。害怕打雷的她本該躲入「它」的懷中。

  然而,女孩卻反常地向前踏出,張開雙臂擋在「它」的前面。

  雷光閃爍,她的面容亮了起來,深褐色的雙眸中已無絲毫懼色。

  這是她的成長,以及決心。

  「我一定」女孩大喊:「一定會保護我最心愛的人!」

  「好!」男人笑道:「女孩,妳我雖素不相識,但妳卻感動了我。『愛』無論以何種形式存在,那可是世上最美好的東西啊!」

  男人卸下斗笠披風,狂風吹散他的頭髮。他抄起腰間葫蘆,彈開木塞,高舉半空,酒水傾瀉入喉,開始一陣豪飲,直至液體乾涸。他將葫蘆一手捏碎。

  「妳我有緣在此相遇,」男人手中大刀朝地面鎮下,揚起大片水花,伴隨著低沉的地鳴聲。「本大俠這口大刀,今日就為愛而戰!哈哈哈哈哈哈!」

  狂笑聲中,男人大刀凌空一揮。刀氣所及,幾具機器人瞬間被斬成兩半。

  *

  突然下起大雨,灰暗的天空劃過幾道雷光。

  驚鴻一瞥的光線,竟重新啟動了它RAJ214,實驗型綜合武裝機器人的能源系統。

  指令:讀檔……數據重建……。

  因為附近的電箱漏電,意外地讓胸口的蓄電池重新啟動。本該能源耗盡而衰退的意識,又短暫地回復了。

  指令:損失檢測……修復程序啟動……啟動失敗,能源不足……。

  畫面充滿了雜訊,光線忽明忽暗,所有的事物都鏽蝕了。

  指令:搜索……執行任務……進行通訊……強制……。

  雨越下越急,轟隆的聲響不停傳來。判斷是金屬撞擊,化學爆炸。危險信號。

  指令:搜索目標,捨棄低優先程序……守護目標,強制執行……。

  電力在體內傳導,電路卻在中途斷訊,感受不到雙腿機械肢體訊號。機器人分析身體已無法運作。

  照理說,判斷無法行動時,便該啟動自毀程序,以守護「企業」的秘密永不曝光。那是編寫在人工智能中最優先級的指令。

  然而,當訊號傳遞至自毀系統的閘門時,卻有道防火牆阻擋了一切。在機器人RAJ214的顯像畫面中,那是道灰色的,巨大的牆。

  顯像畫面突然清晰,周圍的景象流入系統。在它面前,那灰色的高牆不斷縮小,變成了一個嬌小的身影。

  主人?

  指令:分析……破解……防火牆……系統錯誤。

  電線短路,機械身體不受控地顫抖,關節迸出火花,雨水灑在身上冒出黑煙。

  「R先生,你怎麼了!」

  是那熟悉的女孩,熟悉的嬌小身影。

  指令:程序再編寫……條件判讀……迴圈……語言程序啟用……最優先級替代。

  「主……人……」耗費大量能源,總算發出破碎的機械聲。

  「R先生……」

  女孩停下腳步,怔怔地望著機械人,望著陪伴她長大的唯一親人。R先生是女孩給機器人的名字。機器人不曾拒絕女孩,如今卻對她舉起了拳頭,將她擋在了自己面前。它不得不這麼做,短路的身體正散發著致命的電流,若女孩一再靠近,勢必將讓她觸電而死。

  本該自毀的機器人,卻為了女孩強制延續著生命。這是什麼原因,機器人擁有的資訊中完全無法解讀。

  機器人只知道,女孩正在哭泣,必須讓她重新笑起來,如往常一樣。

  它伸出拳頭,唯有這隻手臂功能完整,似乎在不久之前已被鎖上無數防護措施。

  指令:執行……最優先任務。

  鬆開拳頭,正如往常一樣。它牽著女孩,陪著女孩在花園裡玩耍,任她為自己戴上花圈。

  夾在機械手指間的,是一朵紫色的玫瑰。

  全世界絕無僅有,僅屬於那座花園的特別花種。

  「主人……RAJ214……妳的……」

  轟!

  任務達成,自毀程序啟動,一抹烈焰覆蓋機器人的身體。

  玫瑰花被沖上天空,然後緩緩落下,如一把小傘停了在了女孩的掌中。

  紫色的花辦,一片都沒有掉。

  女孩再也站不住,緩緩跪坐在地,臉頰滑落兩行瀅瀅淚光。

  *
  
  突然下起大雨,企業新任總裁佇立大樓頂層的落地窗前,搖晃手中盛裝紅酒的高腳杯,寧靜地欣賞遠方的戰場。

  昏暗的突然天空亮了起來,隨後傳來巨大的雷響,嚇得女秘書抖落了手上的文件夾。

  總裁啜飲了口酒,冰冷地說:「妳覺得……這雷聲,是在懲罰誰?」

  女秘書故作鎮靜地撿起文件,嚥了口水說:「我、我不知……」

  「哼。」

  戰場漫起沙塵,狂風暴雨遮蔽了視線。無論那半路殺出的男人下場如何,自己的目的都已達到。

  專屬護衛機器人RAJ214只要毀去,後續再殺掉作為企業繼承人女孩即可,根本不急於此刻。

  「那妳覺得,服侍我好,還是服侍我父親好?」總裁故意問。

  女秘書偷偷喘了口大氣,強壓鼓動不已的心跳。「當、當然是服侍您了。」

  「無聊。」總裁嘴角冷笑,飲盡手中紅酒。「這破敗的企業,更是無聊。」

  他沿著整面牆的落地窗漫步,看著窗外朦朧的景色。事實上他是在欣賞強化玻璃中反射出的自己的身影。

  優雅、睿智,而且邪惡。

  對,惡人總要有人來當。

  「唉,我可憐的妹妹。」總裁自言自語地嘆著氣:「老爸以為上了道雙重保險,將遺囑和晶片科技的檔案鎖在妳和護衛機器人身上,一方死去,另一方的潛藏的資料也會毀去。他還以為把妳當成人質,我就不敢動手?他還以為我真的在乎這些秘密,甚至在乎妳我的兄妹情誼?」

  聽到猶如惡魔的自白,女秘書抱緊自己的身軀,努力克制全身的顫抖。總裁忍不住笑了起來,為何自己如此人渣,竟真的選擇幹上了這等天理難容的惡事。

  妹妹啊,接下來的日子裡可要委屈妳了。

  老爸也可真狠毒,在妹妹的體內埋下晶片,一旦與護衛機器人失去聯繫,就會擴散奈米機械病毒,那可沒有任何藥物能夠治療啊。接下來的十幾年中,那份痛將永遠折磨著她的身體,除非她成為企業的合法繼承人。

  這做父親的,竟想透過妹妹的痛苦來阻止嚇阻自己,這份狠毒還真讓人不敢恭維呢。

  就這麼千方百計地想阻止我掌權嗎?

  「呵。」

  總裁輕笑一聲,喃喃地說:「妹妹啊,我一定會盡快幫妳解除痛苦的。」



後記:

又是角川作業練習,這篇的主題是以下雨為主題,述說大俠、機器人、總裁的三者反應。
而我的老毛病就是喜歡讓故事有所連結,此次的練習成果還算讓自己滿意。
內心覺得算是有機會發展完整故事的一篇。

--WP的廢人茶居,你人生旅途的心靈休息站--

創作回應

水墨靜
"檔"在「它」
事物都"繡"蝕了
"具"大的牆
這份狠毒自己還真讓人不敢恭維(讀起來有點奇怪0.0)
2021-06-13 18:10:36
WP(投稿模式)
謝啦,又是小墨靜,好久不見。
2021-06-16 15:46: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