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段子合集-1 〈涙〉〈ファンタジー〉(扭曲仙境同人,男監)

詩音 | 2021-06-07 15:00:01 | 巴幣 0 | 人氣 229

  注意:有自設男監督生→  <--アズール


<涙>

  「吶、アズール,我原本生活的世界有個傳說,是有關人魚的眼淚會變成珍珠的傳說,是真的嗎?」他的指尖輕輕滑過アズール的眼眶,因為自己能對他做出如此親暱的動作而開心的笑了起來。
  「你在問什麼理所當然的問題?如果是真的,那我早就讓ジェイド和フロイド用人魚形態去切洋蔥了。還有、擋住我的視線了,請把手拿開。」アズール抬手拍開他的動作,重新調整好眼鏡。
  「果然嗎?」アサヤ表現出失望的樣子,「如果是アズール的話,那雙眼睛一定能落下美麗的海藍寶石吧。」
  アズール從文件中微微抬眼,與他帶笑的雙眼交會,冷淡開口。
  「不會有的。請別作夢了。」
  「說起來,我曾經做過一個實驗,是有關不同人在不同情緒下流的眼淚所結晶出的晶體會出現不同的形狀──」他單手托腮,注視著アズール的側臉。
  「アズール的眼淚會變成什麼樣的結晶呢?我很想知道呢……」
  他看過那樣的眼神很多次。
  每當出現讓アサヤさん感到興趣的事物,那雙帶笑卻時而空洞的鋼青就會冒出生氣,彷彿只有這個瞬間的アサヤさん才真正展露出自己的模樣……
  只有這個瞬間才是真正活在世上的人類。
  アサヤ瞇起雙眼、露出燦爛的笑容。
  「吶、我可以惹哭アズール嗎?」
  「……當然是不行,你問這個什麼蠢問題。」


<ファンタジー>

  「アサヤさん?在想什麼?」
  一睜開眼,對方微皺著眉的不悅表情就在眼前,過於靠近的距離讓他一時反應不過來。
  「ア……ズール?」
  這裡是……圖書室?
  「你有在好好聽我講解嗎?」アズール用筆戳了戳アサヤ的臉頰,「午休時間快結束了喔?」
  啊、是夢吧……
  他安心的微笑起來,把肩膀靠向身側的アズール,一如往常的仗著是夢境就盡情騷擾對方。
  「撒嬌也沒有用。」アズール這麼說著,卻也沒將他推開,反倒是悄悄偏頭、貼近了アサヤ,「我要繼續講解了。」
  「嗯。」他保持著微笑,覆上アズール空著的手,輕輕交握。
  アズール輕顫了一下,又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繼續了鍊金術理論的講解。
  看著他泛紅的耳根,アサヤ忍不住笑意、抖動的肩膀引起了アズール的不滿。
  「有什麼奇怪的?」他有些羞惱的看著靠在他身上還笑不停的アサヤ,暈著粉色的臉龐多了一絲困窘。
  「沒有、沒事喔。」好不容易壓下笑聲,アサヤ伸出手觸碰アズール的側臉,指尖緩緩滑過他銀白的髮絲,「只是覺得,我真的很喜歡アズール呢……」
  アズール微瞠雙眼,平時伶牙俐齒的嘴在此時笨拙得說不出完整的句子,最後囁嚅了幾聲,低低的開口:「我也、喜歡アサヤさん……」
  アサヤ愣住,又想起這一切都只是夢境,鬆了一口氣,「我的心臟差點停掉了哦……」
  發現自己的告白突襲成功反將一軍,アズール揚起笑容、有些神氣。
  不行,這樣下去他會不小心襲擊アズール的。
  就算是在夢境裡也不能這樣。
  「這樣的美夢、不要醒來就好了──」アサヤ垂下雙眉,溫柔的微笑泛出一絲可惜,向前、輕輕地在他的唇角印下一吻。
  每當他夢見アズール就會這麼做。
  只要這樣,夢就會結束……!
  他的領帶突然被用力抓住、不給他後退的餘地。
  「歪了……」アズール低聲說著,紅透的臉龐微微撇到一邊,「不是那邊。」
  「!」
  心臟失速的亂了節奏,寧願窒息也希望時間能夠在這一瞬凍結。
  貼合的唇瓣之間少了真實的溫度,他卻停不下索求,明知道一切只是夢、他卻感受到了自己和アズール的呼吸融合。
  他的手指向前深入了銀白髮絲,舌尖掠過對方的唇、輕柔得像是不經意的錯覺,隨後便緩緩分開。
  アズール收緊了與他交握的手,輕顫的睫毛遲遲不將雙眼抬起,微啟的唇還殘留著些許水光──
  好想繼續這樣獨佔著他。
  「アズール,時間好像差不多了。我們走吧。」
  但是他不能做出更親密的舉動了,後續就等醒來後、アズール願意觸碰他的時候再繼續……
  「啊、嗯。」他回過神,動手收拾桌上的筆記和文具。
  要說是夢境,這一切也太過真實。
  アサヤさん那樣的表情,他從沒見過……不,他見過、就那麼一次。
  是アサヤさん看到他變回人魚、看著他流淚的時候。
  溫柔卻又悲傷、彷彿背負了不為他人所知的一切,只為了注視眼前事物而存在的模樣。
  喜歡……他嗎?
  「吶、アズール。」
  「是?」
  「牽手吧。」アサヤ起身,向他伸出手,微笑就和平時一樣柔和。
  是夢的話,就不管了吧。
  他主動交握彼此的十指,拉著アサヤ走出圖書室。


  「唔……」
  他一掌拍掉鬧鐘的鈴聲,看著自己空蕩的手,感到萬分鬱悶。
  「夢……啊。」
  搞什麼啊……夢那種東西?
  他又不喜歡アサヤさん,為什麼會夢到那種畫面,還……
  伸手碰了下自己的嘴唇,確認過一切真的只是夢之後,他才又悶悶的掀開被子。
  「算了,還要準備今天的課堂小考……」


  「アサヤ──今天的筆記……アサヤ?ア──サヤ?」
  看見在自己眼前揮來揮去的手,他才抬眼。
  「啊、エース,你剛才說什麼?」
  「能借我今天的筆記嗎?剛才睡著了沒聽到……你今天一整天都怪怪的耶?」エース狐疑的看著他心不在焉的樣子,「發生什麼了喔?」
  「沒有,只是……做了個很真實的夢,到現在還記得很清楚。」アサヤ有些苦惱的笑了起來,將筆記遞給他,「很少有這種經驗,所以不太習慣。」
  「喂喂、アサヤ你這種說法該不會是……春──」
  「エース?」
  「什麼都沒有非常抱歉。」
  「アサヤ!アーシェングロット先輩外找喔!」
  アズール主動找他?!
  「嗚哇、眼睛都亮起來了……」
  無視了エース對他的吐槽,アサヤ快步走到教室門口迎接。
  「什麼事?アズール?」
  面對他如往常般溫柔的微笑,平時都沒什麼感覺的アズール卻在今天感到特別彆扭。
  一定是那場詭異的夢的錯。
  「這是クルーウェル先生託我轉交的。」他將一本夾了大量便利貼的筆記遞給アサヤ。
  「啊、是鍊金術的──」
  糟糕。
  為什麼這時候想到夢裡的內容。
  アサヤ咬緊了牙根,勉強撐住了表面的笑容,伸手接過筆記本。
  「謝謝、アズール。」
  「!」他輕咳一聲,將不經意碰觸到的指尖藏進拳頭,「不會。那我就先離開了。」
  「等等、アズール。」
  怎麼就這時候反射性叫住他了呢……!
  「還有什麼事嗎?」アズール故作鎮定的直視對方的雙眼,看見他眼底不自然的慌張,彷彿做了什麼虧心事一樣──
  他又沒有真的對アサヤさん做什麼虧心事,他幹嘛跟著一起慌啊!
  「啊……」アサヤ稍稍捏緊了手中的筆記本,勾起微笑,「社團活動結束之後,再去モストロ.ラウンジ找你喔。」
  這樣應該就和平常一樣──
  「唔、嗯……隨便你。」支吾著說完,アズール沒給他回話的機會,直接頭也不回地轉身就離開,留下一臉呆滯的アサヤ。
  「咦……」
  沒有叫他別去……?為什麼?
  アズール好反常……?

  不行不行不行!
  要他怎麼有辦法平靜的面對アサヤさん啊!
  昨晚在夢裡他可是主動對アサヤさん……啊啊!不要回想啊!
  「唉……」
  今晚乾脆店休一天算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