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歡迎來到魔幻主義至上教室》08

阿燐☆ | 2021-06-07 07:37:35 | 巴幣 6 | 人氣 217


08C班:突襲
 



「王是坂柳」──這是金田的推論。

事實上這是最有可能的,不論是身為高等貴族侯爵之女的身分、又或者是擁有神寵加護的冰結之陣,將王的責任交給那名銀紫色短髮的嬌小少女是幾乎可以說是A班唯一的選項。

但是……

「如果『王』是坂柳的話,一旦她身邊沒有任何人、敵方又可以深入敵陣的話,只要封住她的魔力,她跑都跑不掉吧?『王』有沒有可能是其他人?例如葛城之類的。」

小宮君這麼說,而鹿島也贊成這個意見。

加護水晶可不是萬能藥,坂柳的心臟不好而導致行動不便並非什麼秘密,即使有加護水晶對身體能力的加成,但在場不論是小宮還是金田、龍園亦或椎名,乃至於鹿島自己,在純粹比拚身體能力的狀況下,抓獲坂柳都是輕而易舉的事。

「不管怎麼樣,現在最重要的不是能不能俘虜坂柳或淘汰她。」金田推了推眼鏡,「『堅城流』的葛城沒有被幻象困住,不攻破他,那踏入冰結之陣就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她們應該已經用了加護水晶。」

此時,鹿島開口。

「如果沒有強化,坂柳同學的冰陣應該是以她為中心半徑二十五尺,但到葛城同學的範圍,粗估也有五十尺。」

「的確,看她難以行動的模樣,也很難想像她會離開一個點。」

此時,龍園開口。

「小宮,把你的使魔叫回來,報告一下狀況。鹿島,把妳剩下的魔力都給我強化上,日和退後,金田準備好結界壁。」

「哎?」

聞言,鹿島有些愣神。她們所在的位置距離守護在A班所在地最外圍的葛城應該不近,起碼肉眼是看不到冰結之陣霜凍森林的冰色。

那麼、為什麼需要在此時強化龍園君?若非加護水晶那樣的物體,魔法師給予的附加術都有時間限制這件事龍園君也不是不知道……雖然是這樣想,鹿島還是聽話的摘下腕上的手環,對準龍園低聲念咒。

另一個被點名的小宮隨手摘下一片葉子,葉片輕輕貼唇發出了幾個響聲,隨著飄盪出去的短音,幾個眨眼間,僅有掌心大小的白色身影自樹林間穿出。

在看到那抹小白點出現的時候,除了龍園以外,所有人都神情一變!

「被下印記了!」

小宮率先變了神色,他原本役使的魔獸是一種叫「烏斑鳥」的鳥型魔獸,特徵是黑色的眼睛與身體、黑和深綠色交錯的雙翼與黃色鳥喙,而此刻全身白光的鳥無疑是被施展了追蹤型的魔法。

在閃著白光的鳥身後,被鳥指引而來的人似乎不打算再隱藏了,一道茶色刀氣霸道地橫向斬斷大片樹木,緊隨其後的第二道刀氣自右上斜下,斜斜地朝C班兇猛撲來。

「閃開!是九芒三連!」金田喊了出來,一把撐起了結界壁,第一道刀氣撞上結界時聲勢已弱,僅僅是撞開一道裂痕,但第二道刀氣卻緊接著砸了上來,結界壁勘勘擋住第二波,同時碎裂。

「──是鈴音啊。」

龍園不緊不慢地道,神情漫不經心,手裡把玩著什麼東西,和身旁緊張的幾人形成了鮮明對比。

「金田!」緊張而忍不住提高音量的小宮呼喊,「第三道要來了!」

但就算是有術式的金田也實在來不及撐起結界壁,第三道橫斬的刀氣已然迫近!

變故就在一剎那。

鹿島看著龍園將手中把玩的東西扔向空中,像金平糖一樣的、C班的加護水晶乍現於半空,水晶加護生效的瞬間,生成的魔力障壁擋下了九芒三連的最後一道刀氣,半晌後,黑髮的麗人從被橫斷的樹木中走出。

「打得這麼激烈不怕引來A班的人嗎?鈴音。」龍園從容地對上D班的堀北鈴音,語調輕浮,與之相對,持刀的堀北冷著臉。

「搞不好我們跟A班已經聯手了唷。」

「是嗎?」堀北手裡的木刀絲毫沒有收起的意思,她冷靜地道。

「如果是這樣,你根本不用使用加護水晶,直接走進坂柳的冰陣就行。」

加護水晶在使用的那一瞬間就確定無法收回,也就是說,要接受以加護水晶為中心、半徑二十尺的各方強化,就必須把此地設為營地才行。

若是不使用的話還能帶著走,成功守護可是有30點班級點數。

「聰明的女人。我果然很中意妳啊,鈴音,要不我們聯手吧!擊垮A班,不然妳只能轉身逃跑跟我們玩躲貓貓了呢。」

「你就沒想過也許你們已經被D班包圍了嗎?」堀北沉下臉,冷聲問。

「呵。別虛張聲勢了吧鈴音,D班現在還能有幾個人醒著?」

「……果然,讓我們全員睡下,並打算一一淘汰送回初始點的,就是C班啊。」

「好奇我們用了什麼辦法嗎?跟我聯手,也許我會告訴妳哦?」

鹿島斜眼冷漠地盯著龍園,整個人散發出隆冬般的殺意。

「別作夢了。跟你這樣的人待在同一個空間就如此不舒服,更遑論聯手。」

「所以妳就跟A班聯手了嗎?這可不是個聰明的選擇啊,鈴音。」

龍園的話音一出,適才金田用結界隱藏起來的樹後陡地竄出一道人影,不發一語,短匕朝著龍園的後背刺去!

被刺的對象簡直像後背長了眼睛,他半側過身,一把抓住來人的手腕,抬腳往對方的肚子一踹,將他踹倒了樹上,頃刻間,木屑飛散。

「鈴音,妳這選擇的合作對象可不怎麼樣啊。」

堀北沒有回答,在龍園應對襲來的橋本的時候,她就擺好了架式,凝聚在木刀上的刀氣奔湧到肉眼可見的地步,濃稠如鮮血匯流,彷彿周圍的空氣都跟著一起黏稠了起來。

金田見狀,趕忙拿起了他的魔導書,在加護水晶的加乘下,遠比剛剛還要更加厚實的光壁出現,擋在眾人身前。

雖然這個光壁已經足夠強悍,但面對堀北那磅礡猶如實體的刀氣,以及堪稱最強奧義的「九芒一閃」,是否能夠擋住,說實話,就算是金田本人心裡也沒底。

鹿島想要再給金田的光壁強化,然而實在是一滴魔力都榨不出來了。就連體力都有些見底,突然,龍園湊近她耳邊,低聲說。

「去B班找伊吹她們,找不到也無所謂,我要知道B班的狀況。」

這人還真是……物盡其用。鹿島想著,臉上表情卻絲毫未變,轉身就準備躲著堀北視野的死角離開。

下一秒,還以為被龍園踹到嵌進樹裡的橋本伸手,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臂,隨後短匕又再度出現在鹿島的視野內,只是這次被襲擊的對象,是自己!

「誰準你動了?嗯?」龍園抓住橋本探出的腦袋,狠狠地往地上一砸!同一時間,刀氣帶著威壓迫近,與光壁正面撞上,掀起幾乎能將人吹飛的氣浪。

「鹿島同學,快去吧。」

不知何時靠過來的椎名塞過一顆小小的圓形物體到鹿島的手上,她對上白髮少女的眼睛,點點頭,屏息,轉身飛奔。
 



















因為實在很開心有人在哈拉版上給我按GP,所以鼓足幹勁又寫了一篇出來,不然按照我懶洋洋地寫稿速度,這章大概要等到這周末十幾號才會出來也猶未可知哈哈哈哈。

感謝一直以來有留言跟我探討內容的朋友跟給我GP的朋友,不然我可能在前期埋伏筆階段就棄坑了哈哈哈哈哈哈。

話說直到他們打起來,我都,還在,埋伏筆

那麼,本篇,最大的問題!

猜猜為什麼鈴音醒著?

哎嘿!這是有原因噠!

話說因為我不怎麼看台輕,這幾天翻了幾個大大寫的輕小說,才發現原來我的風格跟輕小說差這麼遠嗎?

創作回應

失望透頂
我猜是因為鈴音根本不相信任何人,所以按照之前鹿島騙人的方式,大概在打招呼階段就被拒於門外了吧
2021-06-07 08:36:51
阿燐☆
哈哈哈,不是的喔,雛的進攻不是那種一對一的形式,不然全一年級扣掉C班六十人一對一也太累www
2021-06-07 08:40:00
阿燐☆
可以理解成她的幻象就是洗菜,全部丟下去泡水再從中挑出有問題的來特別摘除
2021-06-07 08:42:49
失望透頂
所以一次就是大範圍控制,然後再把免疫的特別拉出來單體控制囉?
2021-06-07 12:35:16
阿燐☆
對,差不多是這個概念w
2021-06-07 19:06:21
失望透頂
但前面沒有提到堀北的片段……也就是她讓鹿島覺得已經被控制住了實則不然?好像也有可能是有人叫醒她
2021-06-07 12:37:21
阿燐☆
嗯?有哦,第二章不就是一半堀北視角嗎?其實應該算有人把她弄醒了,我家雛跟摩納的聯合技毫無死角!
2021-06-07 19:07: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