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間章05 某人的研究

作者:亞爾斯特│2021-06-07 06:38:17│巴幣:14│人氣:279
  「好了,我們今天來上關於魔法歷史學,所有人將自己的課本拿出來。」托雷伊已經站上講台,他的面孔依舊是那張嚴肅的神情,而路烏斯也坐在講台上看著下面的學生,而有些學生已經昏昏欲睡,唯有鶇看起來是非常有精神的,這讓托雷伊相當的感慨,不過感慨歸感慨,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的。

  「今天我們要來談關於魔法士的黑暗時期,雖然如今魔法已經和手機與家電一樣是廣為人知的事物,但是在過去某些地區都把魔法稱之為被惡魔復生或是邪惡的力量,也因為這樣許多會使用魔法的人都受到了迫害,紛紛搬離那個地區或選擇自我了斷。」托雷伊緩緩地向眾人解釋某一段時間的歷史,鶇也只是緩緩地陷入沉思之中。

  至今為止的里德爾他們負量超載的模樣她依舊記憶猶新,他們被汙點控制並傷害他人的模樣就彷彿是被惡魔附身一樣,同時也回憶起了當初剛來到破舊宿舍時所做的那個夢境,那個男人有著讓人打從心底畏懼的寒氣與殺氣,這是不管怎麼樣都沒有辦法對抗,不過她也想到一個問題,汙點,到底是什麼?

  雖然克羅利已經向他們說明汙點是使用魔法所會造成的廢棄物,但是為什麼使用魔法會造就汙點呢?還有包含憤怒與悲傷在內的負面情緒都會使汙點急速增長,為什麼汙點會和魔法士的心靈息息相關呢?這些問題一直都在鶇的腦海中盤旋。

  「羽澤同學,思考是好事,但不要太過鑽牛角尖直接發呆了。」托雷伊的話語直接把鶇拉回現實,鶇連忙的向眼前的托雷伊道歉,不過托雷伊倒是反常的不介意,只是看著鶇問:「妳是在思考什麼問題呢?」

  「那個,負量超載也是魔法士被迫害的原因嗎?」鶇緩緩地說出自己的問題,托雷伊聽了之後也並沒有多說些什麼,只是雙手抱胸看著所有的學生們說道:「所屬哈茲拉比魯學生應該都看過羅茲哈德同學被汙點控制的那副模樣,也就是因為有那個經歷所以才會讓魔法士們被人們誤解,盡管現代已經與過去截然不同,但是過去留下的傷痕並不是光靠時間沖淡的,我希望各位學生能夠好好學習魔法歷史學不再有過去的憾事發生。下課。」

  在下課後所有人都紛紛離開了教室,托雷伊把路烏斯抱起來看著鶇說道:「羽澤同學,如果妳對於汙點有興趣的話,我推薦妳到圖書館去尋找賽亞諾特.諾瓦爾所撰寫的書。」

  「賽亞諾特…」鶇對這個名字感到陌生,沙朵霓與格利姆也同樣不知道這個人的名字,托雷伊也開口解釋:「他算是在我還只有八歲的時候就已經是黑夜烏鴉學院的頂尖學生,畢業後也成為了優秀的魔法大師,而且雖然只是傳聞,但是他曾一度戰勝過皇家聖劍學院的優等生,艾拉克斯.布萊特。」

  「那麼他有研究汙點嗎?」

  「算是吧,他本人就有致力研究於關於汙點的事情,似乎是不滿於魔法士天生以來就受到汙點的限制,所以他才會研究汙點來尋找可以徹底根絕汙點的問題。」托雷伊緩緩地說道,同時這也讓鶇對賽亞諾特抱有些許的憧憬,如果說辦法解決汙點的問題的話那就可以不再讓里德爾他們受到傷害,不過現在看起來研究並沒有這麼順利就是了。

  「如果是想要了解汙點的話我想賽亞諾特的書應該比任何人的更來得可靠吧,畢竟他算是本校優秀的學生,提出來的學說應該比一些自稱專家的人還要好吧。」托雷伊緩緩地說道,鶇也是把這句話銘記在心,在結束與梅莉達的防身術練習後,鶇與梅莉達,沙朵霓,格利姆他們來到圖書館,不過格利姆並沒有尋找賽亞諾特的書,只是去看看有沒有厲害的魔法。

  「謝謝你願意陪我們一起來,梅莉達。」鶇對梅莉達露出笑容,梅莉達也只是笑著說道:「沒什麼啦,我也很好奇那位大學長到底是什麼人物啊,況且我也對汙點本來就感到好奇嗎。」

  就這樣三人花了時間找到了一本書,書名叫《魔法與心靈的關聯》,而作者的名字上只寫了X.N,沙朵霓不解的說道:「這個是賽亞諾特的書嗎?」

  「是啊?我想上面的X.N是他名字的縮寫,就像我的名字是羽澤鶇(HAZAWA TSUGUMI),縮寫就是H.T,賽亞諾特先生的名字拼法是XEHANORT NORIE,所以縮寫就是X.N。」

  「原來是這樣啊。」

  沙朵霓在聽完鶇的教導後就點頭,梅莉達也只是笑著說道:「好了,事不宜遲我們就來看看這位大學長所寫的書吧。」

  三人迫不及待地翻開了書頁,看著這本書就好像是在聽賽亞諾特在自己的眼前說話,「所謂的魔法,乃是用魔力所創造的奇蹟,焚燒森林,凍結河川,使植物快速成長,這是大部分人都知曉的不可思議的力量,然而這股力量本身就有個限制,那就是汙點。」

  「關於汙點的內容我就不贅述了,你們只要知道那是在使用魔法後所會產生的對魔法士有害的東西就夠了,若是沒有魔法石,汙點會直接累積在人體內部使身心出現不良的影響,最壞的狀況是引發負量超載,在我的故鄉通常是成為現出原形的魔鬼,當然我個人是不怎麼相信這類言論的。」

  「之後我就開始在思考為何魔法為什麼會產生汙點,我也花了時間去研究,後來我知道魔法會產生汙點的關鍵就是在於魔法士的心態,魔法士只要是想要用魔法做什麼事情的時候會因為私慾而產生汙點,尤其在處在盛怒、憎惡、自責,癲狂等這些情況下產生的汙點比平時還要多好幾倍,而能證明我想法的就是獨有魔法。」

  「獨有魔法是那個人開發出來只屬於自己風格的魔法,當然自己風格這種事情說不準,畢竟人很多,巧合會出現不奇怪,但是我個人知道一點,那就是獨有魔法是心靈的傷痕,舉個簡單的例子,一個因為母親關係而被強迫拔牙的少年,他的獨有魔法就是重新長出比常人甚至是動物還要鋒利的牙齒,實際上我本人就是有遇過這樣的案例,因此我更加確信了汙點,是人心的黑暗在透過魔法後所產生的疾病。」

  「雖然我不知道要如何徹底根絕汙點所造成的問題,但是我相信這個世界一定有可以根治汙點的辦法,不會再讓悲劇發生。」

  鶇把書本的內容閱讀完後就闔上封面,鶇便有些敬佩的說道:「真是厲害的人呢,不過把汙點去除掉真的是好事嗎?」

  「這個問題的答案我想是各有利弊吧,雖然去除掉汙點就可以解決魔法士們可能會暴走的問題,但是這樣也有可能會讓魔法士恣意妄為到處亂釋放魔法,這可不是什麼好事啊。」梅莉達也露出了苦笑,就好比人類世界的工業革命,盡管工業革命提升了人民的生活品質,但是也同時產生了貧富差距與環境污染等問題,每件事情都有兩面性,這是無法被改變的事情。

  「不過為什麼賽亞諾特要執著於消除汙點呢?」沙朵霓好奇地看著書本說道,鶇也只是同意沙朵霓的話便只是無奈地說道:「恐怕這個問題只能去問賽亞諾特他本人才會知道吧。」

  「不過那傢伙是在托雷伊老師八歲的時候就成為這所學校的優等生了吧?搞不好現在的他已經是年近七十的老頭子了。」梅莉達淡然一笑,兩人也跟著笑了出來,只是鶇也對賽亞諾特感到好奇就是了。


  「是嗎?暴食的扭曲之心已經被破壞了嗎?」在透過水晶球得知斗篷人帶來的情報,男子淡淡地說道,從他的眼睛中倒是感受到一絲寒意,斗篷人倒是很無奈地說道:「是啊,我根本沒有想到那個叫沙朵霓的少女居然會有可以破壞扭曲之心的力量,要是放著她不管我們的計畫一定會受到阻礙,所以一定要…」

  「這我當然明白,但是我正在製造第二把鑰匙刃,而且再加上那兩個和沙朵霓來自同個世界少女的阻礙,我的進度已經大大的落後了,如果這把鑰匙刃還沒有辦法完成的話那麼計畫就泡湯了,況且你現在也沒有辦法將那個男人的遺物給運用自如吧?」

  「是啊,我之所以可以使用它純粹只是靠力量壓制,並未得到它的認可,真是的!道具就該像道具一樣乖乖被人使用!不該有什麼自我意志,一想到它的力量源自於那些打倒主人的騎士們我整個人就覺得火大,為什麼不管是那個男人還是那些騎士都要來妨礙我啊!」

  「好了,奧斯華,與其有時間抱怨還不如想辦法保住剩下的扭曲之心,總之你就想辦法保住剩下來的扭曲之心不被破壞吧。」男子淡然地說道,而名為奧斯華的斗篷人也沒好氣地說道:「我知道了,希望你不會忘記我們的約定,賽亞諾特!」

  奧斯華把話說完後就掛斷了通訊,賽亞諾特把水晶球放在桌上淡淡的吸了一口氣,並沉思自己接下來該做的事情,「如果我的推測沒有錯的話,所有保留自我的無心者都被扭曲之心替換,就和某人提出的沼澤人理論一樣是個難以分辨是否為原本模樣的類型,而能破壞扭曲之心的也就只有為之相反的純正之心,當年那位打到奧斯華主人的傢伙也是依靠著純正之心才打倒在旅途上攪局的無心者,換句話說,那些少女身上都有著和純正之心一樣的能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11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魔法|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污點效應與自我排除制度還是保留下來好,沒有枷鎖的魔法會變成無法控制的移動式災難

06-07 07: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晶騎士英...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