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一百一十 - 主后被挾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21-06-07 00:18:48│巴幣:8│人氣:136
本章更新:約 2,041 字
  修苒回過神,目光從兀檠面上挪到他的身後。

  真氣壁外,那些殺手與兀檠帶來的人交手。

  三、四個衛士圍著一個殺手,打起來差強人意。殺手們找到空隙,仍不忘往凹地丟東西。

  修苒瞅著飛來的黑色丸子,不知怎地就與先前在御王府聽過的「炸彈」想在一塊兒。她當機立斷在那些丸子外裹上一層厚厚的真氣障壁,再控制那些「真氣丸子」落地,打算讓黑丸子在障壁裡爆烈。

  孰知,她的意圖被看穿,四方殺手送來數陣掌風,令黑丸子們續向淺坑飛。

  丸子「小隊」自各方靠近,修苒實在無法憑一人之力阻止它們前進。又,丸子外圍或凹地的真氣壁上始終持續閃耀銀光與尖聲,夜承影不由得抿唇道:「修苒,妳來護住兀檠!」

  「不,藥師,」修苒擰眉,「修苒拼死也會保護您。」

  說話間,幾粒未及受真氣包裹的黑丸子猛地撞上來,爆烈出的火燄由防禦壁的空隙鑽入,夜承影與修苒合力凝出新的障壁包住那些進來的火舌、將之推擠出防禦壁外。

  「我需要一點時間。」

  「阿?」

  夜承影直接把重傷的兀檠挪給修苒,手指挑出項上掛著的那條牙墜扯下,她躬身把牙尖浸進腳旁的那灘血裡低聲呼喚。

  「以牙為盟、以血為誓,嘯天狼王,我夜承影在此獻上鮮血召喚你!
  聽到召喚速速前來,嘯天狼王,聽到召喚速速前來!」

  地上的鮮血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被吸入牙身,牙墜跟著轉紅。待它通身如血,它脫離夜承影的手升至半空,一個血色巫陣浮現牙周,幻化出一顆毛絨絨的黑色頭顱。

  那頭似狼似犬,擁三目金瞳,額上有一把火色的毛。牠帶著倦容,目光幾分惱火地看著夜承影道:「本王這兒正忙,妳有什麼事?」

  「不急也不會召喚你,來幫個忙吧。」

  「嘖,什麼時候不挑,偏偏挑這時……」

  說著,嘯天狼王瞧一眼左右,一顆頭成一頭高約二人、長約三人、帶火色尾毛的黑色巨獸。他的現身教這佔地不小的中庭花園頓時顯得逼仄起來。

  眨眼間出現的巨獸使殺手們目瞪口呆,一時半刻沒有反應。夜承影見牠願意露面,鬆口氣道:「那味兒是你熟悉的仇人,麻煩你了。」

  狼王動動鼻子道:「夜承光?」

  「嗯。」

  嗷嗚——嘯天狼王仰天一呼,撼動周遭石牆與大地,門窗齊齊發出叩嘍聲響,殺手們被震得回神,重新擺開架勢攻擊。

  狼王對殺手們的攻勢絲毫不放心上。牠隨便伸出爪子擋下那些攻擊,再把長尾一掃,一名殺手被重重甩向宮牆、摔至地面。

  「牠、牠竟然有、有障……」

  那殺手一句話未完,在雪地上噴出一口老血,就瞪大眼眸死了。其餘的殺手,瞧他全身軟綿、疑似斷筋碎骨而亡,人人心中感到惶恐至極,愈加不敢輕敵。

  「哼,就這點程度也需要找本王?」

  夜承影聳聳肩:「是,你厲害,還有十來個等你。」

  殺手們趁狼王與夜承影交談,搭弓欲使炸彈那招,豈料,嘯天狼王眼眸一轉、輕輕躍起,殺手們看不清牠如何動作,出手的炸彈全飛向一名殺手,炸死了他。

  「喔,原來有這種威力強大的小東西呀。」

  「呔,這怎麼打!」

  狼王歪著頭,咧嘴笑道:「嗬,不怎麼打呀,你們敢為夜承光賣命,就要有死的覺悟,少一個省心一個。」

  說完,牠抖了抖上身,伸出狼爪。

  夜承影搖搖頭,不去管狼王要如何殺戮,她蹲下看自己腳上的捕獸夾。

  「藥師,那獸夾上有機關,方才修苒試過,強行打開只會愈夾愈緊,所以修苒就不敢再施力去開……怕它把您的腳夾斷。」

  「苒兒,妳吃過的鹽究竟還是太少。」夜承影睨一眼修苒,目光轉向她托著的兀檠身後。

  「嗯?難不成是自己施的力不足?
  可……」修苒喃喃自語。

  「修姑娘,請讓下官帶兀大人去看傷。」

  「阿,」修苒回頭,就見兀檠帶來的衛士站在他身旁,顯然,他們是因狼王接手對付那些殺手,趕緊要帶受傷的弟兄們去治療,她道:「來,大人他已經暈了,小心點。」

  「兀檠的背整個被火燒傷,前面與側身有許多薄刃埋在身上,處理時先把那些薄刃取出吧。」

  「是。」

  「藥師,您的腳……修苒要如何幫您?」

  夜承影對修苒比個禁言的手勢,她向衛士道:「這兒的動靜不小,幫我問問娘娘的侍女,看看主后娘娘有沒有被驚動。」

  「是。」

  侯景陽在二位大內衛士的保護下自房頂落至地面,輕鬆道:「一心身旁的柔女官長功夫很好,應該是沒有被驚擾到,藥師要不要先去上藥再回來看她?」

  夜承影搖頭,眸光定定在古一心的門上。

  衛士幾步就到自家主后的房門前,他依禮節輕敲門扉,裡頭無人應聲。侯景陽見狀自己跑上前推開門,入眼是兩個倒地的侍女。他心中一凜,連忙在內室裡找一圈,哪兒有古一心的影子。

  「來人,把這兩個侍女弄醒!」侯景陽怒氣沖沖地發令道。

  夜承影抱著獸夾牽連的鐵球讓修苒攙著,剛走到門口就聞琮瓍主君的怒火,她沉聲道:「娘娘是不是不在?」

  「藥師!一心她不在內室裡,連保護她的柔女官長及素女官都不見了,只剩下兩個小侍女。」

  夜承影面色凝重,扭頭朝門外兀檠麾下的衛士道:「天亮前不準任何人進到月亮塔的範圍。」

  「是。」

  「修苒,我們走!」

  「藥師,是要去……?」

  侯景陽插話道:「藥師要去月亮塔?」

  「嗯,娘娘大概被抓到那兒去了。」

  侯景陽震驚道:「藥師如何得知?」

  「說來話長,總之娘娘應該是被柔女官長帶去月亮塔的。」

  「柔女官長幹的?」

  「我一定會把她救回來的。」

  夜承影一動作,修苒有默契地扶她要走,嘯天狼王跳到她們面前攔截道:「那些小嘍囉不經打全趴了,本王能走了吧?」


--
*采芸的粉絲頁 傾聽 采芸‧依闍兒塔 說故事
 還請書友們多支持 :P

*最新消息: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09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天耀王朝那些年|第六卷:那些偷來的時光|正劇|失憶|古言|架空|穿越|小說|愛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漠倉鼠
(在狼爪上盪鞦韆XDD

是說被捕獸夾夾到應該痛爆

06-07 08: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後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