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寒風下的光芒與看不見的力量

楓影 | 2021-06-06 23:50:54 | 巴幣 230 | 人氣 223

連載中感情
資料夾簡介
親情、友情、愛情文放置處

  「所以,約我來這裡幹什麼?」燈塔上,少女對著寒風吐了口氣,在手機上打下這些字。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一陣陣強風將少女的圍巾吹起又披下,然後再度吹起,寒冷讓她稍微打了個哆嗦。

  過了許久依然沒有回應,站到有些麻痺,少女跺了跺腳,靴子敲擊地面的聲音很快被寒風蓋過去,可見風力有多強。

  「算了,當我自作多情吧,有哪個大叔會願意資助一個只會唱點歌的小女生,而且還約我到這種奇怪的地點,是我太天真了。」無奈的嘆了口氣,少女轉身走向燈塔門口,嘴角隱約露出一抹苦澀的笑容。

  因為喜歡唱歌,少女開始經營網路。

  本來只是因為興趣而開始的,而後粉絲漸多,不知不覺竟成了一項事業。事業越做越大,粉絲越來越多,本來是件好事,她也算樂見於此。

  然而人紅是非多,鶴立雞群總會遇到強風,站得單薄就極可能被吹倒。

  黑粉多了,或許還不算什麼;騷擾來了,頂多無視;然後炎上來了。

  或許是她過於單純,沒想過社會的險惡,沒想過人啊,總是會嫉妒自己所沒有的,總是喜歡看到別人的不幸,戴著關心的面具再暗地裡桶一刀。

  炎上挺過去了,騷擾躲過去了,一切看似沒問題了。

  然後某天她發現家裡信箱被毀了。

  幾天後工作沒了。

  然後好友群被踢了。

  敵人的砲火並不可怕,糖衣包著糖的刀往往才最致命。而更恐怖的是,當你不知道刀從何而來時。

  她開始害怕,然後開始不再信任,生活處處是危機,也處處是背叛。

  直播逐漸減少,生活逐漸封閉,受傷不可怕,可怕的是社會性死亡。

  然後某天晚上,她收到了某個私訊。

  「哈囉,我來自台灣,一直很喜歡妳的歌聲,也覺得妳很可愛。如果能滿足我的要求,我想資助妳繼續完成夢想。」訊息是英文寫的,簡單直白卻多疑,來自其他地方的粉絲?喜歡素未謀面的自己?還想要資助?一看就是十分可疑。

  「唉,可是又能如何呢?」她自嘲道。工作沒了,現在別說夢想,連生活都有困難了,頂多就是個想包養的大叔吧!她心想,在別無選擇的時候,有根稻草就一定會抓住的。

  「需要我做什麼?」用蹩腳的英語回了,如果對方來自同樣是東亞的台灣,應該不會對自己的英語多有意見吧?

  「在X月X日,OO燈塔上見。」短短一行字充滿了危險的氣息,不過對於沒什麼希望的人來說,又有什麼呢?簡單告知家裡以及所剩無幾的親友後,她決定赴約。

  誰知到了燈塔才發現天氣如此糟糕,好在自己穿了長靴和手套,才不至於凍僵。原本以為這種天氣是對方先設好的考驗,但等了二十分鐘都沒人出現,她才驚覺有被耍的可能性。也是,台灣人怎麼會知道這個燈塔、還會越洋跑來呢?

  「以經這樣了,還要戲弄我嗎?」她苦澀一笑,準備下樓,這時,手機螢幕亮了起來。

  「我快到了,十分抱歉晚到。」這次不是英文,而是屬於自己的語言。文法正確、敬語也用的恰當,完全看不出來是外國人打的。

  「……什麼?」一瞬間,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真的要來?到底是多大的決心和毅力,才能這樣千里迢迢跑來?這大叔有那麼缺愛嗎?一邊想著,她重新回到那寒風刺骨的燈塔頂端。

  她選擇相信這個渺茫的希望,選擇,再相信世界一次,即使這次的一切一切都在告訴她,這是多麼的不可信。

  「抱歉,等很久了嗎?」稍顯稚嫩的男聲從身後傳來,有點口音的極東語,看來真的是外國人呀!她轉過身。

  然後她愣住了。

  穿着黑外套、長褲和球鞋、圍著圍巾,面前的男人根本是個男孩,年紀看上去應該和自己差不多,怎麼回事?

  「……你是台灣人?」她問道,然後馬上後悔,什麼爛開頭。

  「是的。」男孩笑了笑。

  「大遠千里跑來這裡?還挑個鳥不生蛋的燈塔上?」

  「呃,天氣我是真的沒想到。」男孩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不過燈塔嘛,對我來講別具意義。」

  「好吧,我知道了。」她點了點頭,不太想窺探別人隱私,況且現在這個鬼天氣她只想趕快把事情談完,其他事情可以以後再聊。「那,你的訊息是什麼意思?」

  「沒什麼意思。」男孩依然笑了笑。「妳繼續妳的興趣夢想,我會一直支持妳到成功的。」

  「支持我到成功?」她有點不敢置信,以前動漫有不少什麼我推的孩子之類的,她一直認為是荒謬,現在看來,真的有,而且還是推自己?自己有什麼被推的資格?

  看到她錯愕的樣子,男孩不好意思的又笑了笑。

  「或許,我要解釋一下來龍去脈,妳才會懂吧?」

  「嗯。」她點點頭。

  「還記得妳剛開始唱歌是在什麼時候嗎?」

  「大概三年前,我高中要畢業的時候。」

  「對的,而那是我大一,是對人生正徬徨的時候。」男孩望向遠方。「那時我正在苦惱,興趣和專業要怎麼平衡?未來要怎麼辦?以後的路要怎麼走?我彷徨著。」

  「人都總有那一段的。」

  「是啊,不過我看到妳努力賣力的樣子時,被感動到了。」男孩笑著說。「妳的認真,甚至撐過好幾波的炎上,這樣的努力與毅力打動著我,也讓我堅定了自己的夢想。」

  「……」她靜靜的沒有說話,這是她從來沒有想過的事。

  「我堅持自己的夢想,不停的努力與堅持,終於有了現在的成就。」男孩認真的說道。「現在雖然大學還沒畢業,但我已經財富自由,且在台灣有一片自己的天地了。」

  「恭喜你。」

  「不用恭喜我,我才要感謝妳。」男孩走了過去,把手搭在她肩膀上。「妳要記住,有時候在妳不知道的地方,或許有人,正在被妳鼓勵著。」

  「……」她還是沒說話,但珍珠從臉龐滿滿滑落,她從沒想過自己所做的一切的意義,但其實,某些力量早已悄悄在影響著世界了。

  「然而當我成功後,妳卻不見了。」男孩慨然說道。「所以,這一次,換我支撐妳,重新出發,好嗎?」

  「……嗯!」女孩終於,又露出笑容。

  燈塔上,寒風依然刺骨,不過有道小小的光芒,重新開始照亮,這個世界。

  (完)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
可能這幾天都被那個人所影響到了吧,昨天的詩也是,今天的文也是。
扯淡到不行的劇情、奇怪的地點、不知所云的對話,就是固執地要把想表達的寫出來而已。
不過還是要講最後一段話。所有創作者們,不管你們現在是在怎樣的困境、有多少坎坷的感覺,要記住,或許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有人正因為你們的作品而更加積極正向、找到自己的依託與希望。
所以,別放棄啊,為自己、也為世界再努力一點吧!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我現在的解讀就是,變得強大,然後照亮別人。紀錄傳奇,然後感動別人。
這樣的人生,足矣。
謹以此文,至所有正在努力的人們。
大家加油。



創作回應

祜塵
很勵志[e7]
2021-06-07 08:41:07
楓影
謝謝車車~最近被感觸到了吧,希望努力的人都能得到回報
2021-06-10 18:27:3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有種被鼓勵感覺,謝謝你
2021-06-07 12:34:49
楓影
不會,任何努力的人都該得到讚賞w
2021-06-10 18:28:01
ヾ米哈伊洛兒☆
堅持嗎..我雖然很少被他人的言語給左右,但總是被打從心底對自己的不信任感給箝制。其實對某些人來說,真正的對手是自己。
2021-06-07 15:27:56
楓影
真正的對手一直是自己~超越自己才能保證一定會進步!這是每個人一生都要面對的課題,加油吧!
2021-06-10 18:29: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