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遊戲文摘】《天命2》傳說故事「無盡之夜下」其〈無私接納〉

作者:赤紅時夜│天命 2:光能之上│2021-06-06 20:42:45│巴幣:54│人氣:269

《天命2》傳說故事

「無盡之夜下」其〈無私接納〉

─做為介紹《天命》遊戲背景之文字故事─




第一章:無私接納

  「我是最有資格的!」

  克羅的聲音在巨大的視窗上迴盪,讓先鋒菁英隊指揮官的辦公室變得似乎比起平時還來得寬敞。
  在夜晚,薩瓦拉辦公室的角落通常陰暗冷清,但是此刻威寇斯的能量瘴氣瀰漫在辦公室景觀窗外的廣大城邦,在這無法遏止的威脅中,使這座落在城邦其上的辦公室更顯其陰暗。克羅在螢幕後嘆氣,並像隻困獸班沮喪地來回踱步。

  薩瓦拉面對著景觀窗,彷彿一座石像般遙望底下。一座海文石雕像,其外人看來如描繪著一幅對其忍耐極限的測試所展現的畫作。
  薩瓦拉瞥了愛蔻拉一眼,愛蔻拉輕柔地握著雙手,同時卻以焦慮的神情注視著螢幕另一端的克羅。


  「我們都知道。」在一陣沉默後,打破沉默的是這句早已成默契的實話,「但是你的專長,以及你跟愛利斯基尼族之間的交情並不是唯一的決定因素。」

  「這種輿論的譴責,我到底還要持續承受多久?」克羅直接了當地問,「然後,我究竟要等到甚麼時候,才能清楚了解我被譴責的理由?」

  薩瓦拉彷彿置身在這段對話之外,他眼中藍膚色的覺醒者倒影,使他迷離到另一個時刻。一個在不久前經歷一場奪命劫難的倖存,他對薩瓦拉有恩,但這仍就一碼歸一碼。

  這種想法讓薩瓦拉的肩頭不經意地鬆垂下來,一座偉大的石像也有著他的弱點。

  「克羅。」薩瓦拉邊說變與他對視,「這件事情必須謹慎處理。對於迎接愛利斯基尼族入城此事,主掌城邦的協和會已經對我們下達通牒。在這樣緊繃的局勢中,我絕不能讓協和會將你的事當成另一個問責先鋒菁英隊的問題。」

  「原來這一切只不過政治盤算。」克羅咄咄逼人表現出不悅的態度,「就為了保護你們自己。我到底算什麼?你以為我沒看到你在我背後會是什麼樣的臉色嗎?」

  克羅毫不客氣質疑薩瓦拉的真心,然而看到薩瓦拉的反應,也讓克羅意會到自己犯了錯。薩瓦拉並沒有顯得動怒,而是動搖了,沒有像一位巨人般否定對他的質疑。

  「撇開此事不談,要是你過去的身分在我們一切都準備妥當前被公諸於世,這對你和你關心的人都會造成難以挽回的傷害。」愛蔻拉打圓場並和藹地說道,「這也包括那些逐漸對你產生好感的人們。」

  沉默似乎如迷霧般再度降臨室內。像劃開湖面的漣漪,克羅開口而不見先前的尖銳與不悅,「然後又該怎麼下去?我該繼續逃避我過去的陰影嗎?就這樣像永遠長不大的孩子,一直逃下去?」

  「這不會是永遠的狀態。」愛蔻拉雖然平穩但仍見其信誓旦旦,「這只會是暫時性的。」

  克羅把目光投向愛蔻拉,然後發覺在她的神情中閃過一絲憂傷。不知為何,克羅感覺到這與他有關,而且是跟他的過往有著不可分割的連結。
  同樣地,是跟死亡有關的烙印,這樣察覺出的刺痛感在亞曼達聊起過去逝去了人們時,彷彿奏起相同的旋律。

  克羅一語步伐的點頭離去,不再多做追問。

  愛蔻拉閉上疲憊的雙眼,逐漸放鬆憋住的那一口氣,「他會去找歐西里斯。」愛蔻拉料想著克羅的下一步並提出警告。

  「只要歐西里斯用他自己一半的領導能力,我們現在這場面也會在他們眼前上演。」薩瓦拉筋疲力盡地說道,最終坐回到那張寬大的指揮官座椅上。


  在他們之間不須言談便能從彼此肢體溝通的長久默契下,他們已經對此事做出了既定的共識。

  「我不知道我們還能保護他多久?」愛蔻拉坦言這狀態前所未見,他們可以保護一個守護者被一個如今憎恨他的世人接納嗎?

  「我也沒有一點把握。」

  這就算是橫跨百年的智者,也未曾能想出一個完美解答的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05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命 2:光能之上|傳說故事|無盡之夜下|遊戲文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anSci』瘟疫戰爭... 後一篇:『史大郎』草原上的征服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