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白日夢隨筆-一則很久很久以後的故事

作者:夯特大大│2021-06-06 17:29:00│巴幣:18│人氣:283
現在的人類生活在地底。

據說在遠古時代,人類是生活在地面上的。但是有一天,自然的天災降臨。空氣中充滿病毒與輻射,冰山溶解、火山爆發、地震不斷,地面上已然無法生存。好在隨著大量地震,地球出現許多巨大的地底空洞,人類躲進去地底空洞中建立殖民地。為了杜絕病毒與輻射進入殖民地,政府封鎖與地面上連接的所有道路。

從此以後,人類開始生活在地底。

數千年後,地底人類發展蓬勃,科技發達。地底已然成為人類的家鄉,再也沒有人認為地面上才是人類的故鄉。

有三個青梅竹馬小朋友感情很好,分別叫做小明、小華和小美。

小華的夢想是成為國家掌權者,並且探索更多的地底空洞,藉此擴張國土。

小美的夢想是成為古代歷史研究員,想要前往傳說中的地面上,親眼看看什麼叫做陽光。

小明沒有什麼偉大的夢想,只想平安無事度過每一天的日常。

小華和小美總是笑小明沒夢想,目標不同的小華和小美也經常吵架,然後小明負責勸架。三個人感情很好。

長大之後,三人分道揚鑣,小華成為政府機關的大人物,負責發現新地底空洞、為國家開疆闢土的事宜。小美成為學術界的大人物,鼓吹人類不應該繼續向下探索,應該向上探索,回去遠古時代真正的家鄉。

小華和小美經常在電視上吵架,而小明成為便利商店店員,再也沒辦法幫他們勸架。新的地底空洞已經發現了等著探勘,而通往地面的通道也建立好了,隨時可以派出探員去探索。而這些都成為電視新聞,距離小明的日常很遙遠。

新的地底探勘開始了,小華挖出一隻活的地底大怪獸(哥吉拉、克蘇魯那類的東西,被成為古神種),沉睡中的古神種被人類吵醒,然後開始大肆屠殺人類。

人類國家開始陷入與古神種的戰爭,並開始陷入混亂,有想要保衛家園與古神種作戰的,也有想要逃離、前往地面的,也有把古神種當成神甘願去死的。

古神種比人類國家強,人類一整個被壓著打,死了很多人。

小明受到了國家徵召要去當兵打古神種,就在這時,小美出現在小明面前,要小明跟她一起前往地面上。小華也出現了,說明人類大概打不贏古神種,在這麼下去的話,人類會滅絕,所以也叫小明跟小美去地面上。

「那你呢?」
「這裡是我家鄉,我要留下來打古神種,即使會死。」

小美號召大家一起逃命,前往地面上。但是絕大多數的人都不願意,也不敢離開地底。他們寧可留下來與古神種正面對決並且死亡,也不願意前往地面。還有人說,人類有可能打的贏古神種,古神種也可能自己回家去,而前往地面是十死無生。

最後小美只好帶著包含小明在內的少部分人類前往地面,當他們抵達地面時,看見了陽光燦爛,青山綠水,萬花齊放,一片美不勝收的景象。

當有人想要回到地底跟家鄉人報告的時候,那個人卻倒下來了。小明和小美,所有的逃出者都倒下來了,甚至有些人直接口吐白沫就地死亡。

當小明重新醒過來的時候,他發現自己身處在一間實驗室裡。有一個長的像精靈一樣的漂亮美女正在照顧自己。她說她的名字叫做小麗,是在人類之後,這個地球地面上主要的新住民。(稱為新代種。)

小明想要去尋找小美和其他人類夥伴,但是卻被小麗給阻止了,然後小麗跟他說明狀況。

新代種早就察覺到人類的存在,並且持續保持觀察著。至今地表上充斥著「只對人類起作用」的致命毒氣,因此新代種對於只能在地底生存的人類保持著鄙視、不屑、認為人類是骯髒的、低賤的、被地球給唾棄的下等生物,總而言之就是跟蟑螂一樣。

雖然新代種很鄙視地下的人類,但是卻會把意外來到地表上的人類當成寶。他們會捕獲野生的人類,然後對人類進行基因層面的身體改造,讓他們變得能夠適應地面上的環境。

然後圈養人類,關在動物園裡供新代種觀賞。把人類當成寵物來養,或者計畫生育人類,量產人肉來嚐嚐鹹淡。有專門的人類表演馬戲團,也有專門的人肉餐廳。

小明聽完之後很害怕小麗,但是小麗說她不一樣,她是好新代種,她打從心裡深深愛著人類。小麗想要解放人類,讓人類和新代種平等的活在地表上,並且幫助更多地底人類來到地面上生存,回到他們遠古真正的家鄉。

小麗愛人類遠超過愛新代種,她是新代種眼中的怪咖、瘋狂科學家兼瘋狂人類學家、超級人類狂熱者。甚至還被冠上「反新代種學者」的暱稱。但是小麗完全不在意他人眼光,因為她就是打從心裡深愛著人類,甚至對自己進行肉體改造,想要讓自己成為人類。

小明選擇相信小麗,並且詢問小美等人現在在哪裡。小麗說明:當天他們從地底冒出來後,馬上就被新代種偵測到,並且帶回實驗室進行改造工程。

很多人都死了,只剩下少部分人活著。而小明是小麗用手段「偷」出來的。她讓其他新代種以為小明已經死了,把「屍體」偷走之後再把小明給偷偷救活。這麼一來,小明就徹底成為小麗的東西,被小麗一個人給徹底獨佔了。

私藏捕獲到的野生人類是重罪,但因為小麗很喜歡小明,所以甘願冒險犯法。小麗跟小明說,她不知道其他活著的人類會遭遇到什麼,也管不了,但基本上都能活著所以不用擔心太多。

小明開始和小麗過著同居生活,小麗對小明百依百順,飯來伸手、茶來張口,每天就是吃飯睡覺和玩耍,該做的事都做了,不該做的事也做了。即使小明覺得日子過的很是愜意,但他覺得自己好像狗一樣,內心不太爽快。

有一天,小麗偷偷包養小明的事情被發現了。小麗開始帶著小明亡命天涯,小麗早已做好準備,也想好要去哪裡了。

小明和小麗一邊開始逃命,一邊環遊世界,去的地方全都是一些遠古人類文明所留下來的殘骸。經過一次次的考古,小明與小麗開始了解到遠古人類移民進入地底的真相。

遠古人類流行戰爭,大家都在互相打來打去。有一天,某大國想要稱霸世界,於是偷偷使出病毒作戰,讓全世界的人類都染疫。大國號稱這病毒是自然產生,是經過有權威性的衛生組織認證的,而他們有夠好心可以捐獻疫苗。

大國把他們的疫苗派發出去,許多國家相信大國,紛紛打了這疫苗。殊不知,這疫苗其實是另外一種病毒,作用是「讓真正的病毒疫苗失去作用」。

因為這計謀的關係,全世界許多國家因為疫情而毀滅。自己研發出疫苗而存活下來的國家,也紛紛國力受損。在經過各種特工調查之後,終於發現病毒是從大國流傳出來的。

各國聯合對大國要求賠償和負責,大國說「你這是嚴重的挑釁行為。」然後開始出兵攻打其他國家,打來打去,病毒又開始肆虐,為了不讓大國真正稱霸地球,只好使出核彈來互相傷害。

最後地表上充滿輻射與病毒,再也沒有辦法住人了。人類進入地底空洞求生,大國政府堵住通往地表的道路,並且向後代國民表示「地球環境改變全部都是因為自然災害,政府為了人類存續付出極大努力。」

小明在一連串的探索下,意外得到遠古核武兵器的控制權。並且以此為籌碼,讓新代種停止他們對自己和小麗的無盡追補。小明和小麗覺得人世間紛紛擾擾太煩人,不如輕鬆簡單過日子。於是他們找了一個清幽的祕境,過著恩恩愛愛的隱居生活。

另一方面,小美被新代種抓到後,也進行了身體改造並活下來。小美第一眼就愛上新代種,她感謝新代種讓她生存下來,並且認為新代種給了她第二次的生命,小美直接把新代種當成真正的神明。

小美深受地面上的風景所感動,溫暖的陽光、清新的空氣、美麗的環境、新代種的高科技,她覺得在地底生活的人類根本是原始生物,地面上的生活才是真正有意義和有尊嚴的。

小美向她的新代種主人鞠躬盡瘁,徹底奉獻自己。在取得主人的信任後,小美向新代種主人表示:她想要拯救在地底苟延殘喘的同胞,想要引導更多人類前往地面,享受地表上的先進生活。

新代種主人答應小美,讓小美放手去做。於是小美率領人類隊伍來到地底,發現當初小華帶領的人類國尚未滅亡,而是換了一個地方,一邊小心翼翼的躲著古神種,一邊繼續在地底過著一如既往的生活。

小美創立了教團,宣揚新代種是真實存在的神明大人,宣揚「地表極樂世界」的美好,而且「信新代種得永生」。在地底生活的人類因為長年被追殺,籠罩在古神種的恐懼當中,所以小美的教團發展無比順利,只在一瞬間就招收到大量的教徒。

小美與小華見面,小美對小華說:地面上真的很好,她當初是對的。為了全人類好,大家應該一起遷徙上去,那裡才是人類真正的故鄉。

小華只問:「小明呢?小明人在哪裡?」

小美說:小明在地上過著快樂幸福的生活。

小華看穿小美在說謊,所以不相信她。小華回答:你可以帶想走的人,但不能強迫帶走不想走的人。

小美答應了。小華安插幾個間諜進入小美的教團,讓間諜跟隨小美一起上到地面。

人類來到地表後,全部都接受了基因肉體改造,如小美所說的得到加倍的壽命。人類成為新代種們的新奴隸,加倍的壽命同時也代表更加耐久實用的奴隸。小美的主人靠著販賣野生人類賺好賺滿,並且鼓勵小美更加認真的「拯救」人類。

小美覺得很開心,覺得自己在做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也更加努力的向地底人類宣揚地表世界的美好與救贖。

多年後,一名得到小美信任的間諜跟著小美回到地底,並且向小華報告地表的情況以及神明的真相。小華覺得很生氣,想要向國民們宣告教團的謊言以及地表的真相。但是卻被軍師幕僚給阻止了,他認為現在還不是跟教團和小美翻臉的時候。聽了幕僚的計畫,小華覺得很有道理。

小華派了更多間諜進入教團,隨著小美上到地面,成為新代種的奴隸。而間諜們竭盡所能的為新代種們服務,成為稱職無比的奴僕,同時開始偷取新代種的基因改造技術。

漸漸的,間諜們徹底滲透教團組織,並且成功將基因技術傳入地底。在小華的帶領下,地下人類全部進行了基因改良,就在這個時候,小華讓間諜進行謀反,擊殺了教團核心成員,並且俘虜了小美。

小美問:「為什麼?我明明為人類帶來更好更文明的生活!為什麼要這樣子背叛我?」

小華回答:「人類永不為奴!我們有尊嚴!真正的人類寧可站著死,也不願意跪著活!」

小美回答:「神的力量遠比你想像的強大,你這樣會讓人類真正的陷入滅亡!」

小華嗤之以鼻,對小美的話不屑一顧。

正如小美所說,人類的計畫背叛和偷取技術引發新代種的怒火。他們想要將地底的人類連根拔起,趕盡殺絕。

人類與新代種的戰爭開始了,戰爭前期,人類節節敗退,但是這一切都在小華的計算當中。當新代種軍團深入地下時,小華再度喚醒了古神種,然後把古神種的怒火引導到新代種身上去。

小華喚醒了大量的古神種,並且技術性的把所有古神種怒火全部引導到新代種身上。古神種把新代種全部打回地表上,並且瘋狂的肆虐著、屠殺著新代種。

小美表示:「你根本是瘋了!利用古神種的力量來對付新代種,根本就是玩火自焚!」

小華表示:「你說的沒錯,人類將會回歸地表,卻不會以成為他人奴隸的方式!我們人類的命運,要人類自己掌控。而不是靠著舔別人的腳來苟且偷生!」

小美表示:「現在的地表世界已經是屬於新代種的了,新代種才是這個地表世界的主人!」

小華表示:「錯!歷史已經證明地表是人類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你這是極為嚴重的挑釁,我要用反人類罪來逮捕妳!」

新代種和古神種打的水深火熱,而人類族群則是偷偷潛入地表繁衍生息,建立起自己的地表殖民地。透過研究新代種的技術,人類不僅克服了基因上的障礙,甚至研發出足以對抗新代種的力量。

新代種發現自己無法阻止人類的掘起,他們派人找到小麗,要求小麗控制小明,利用小明掌握的遠古力量來毀滅人類族群。

新代種們是這麼說的:「你也知道了吧?人類就是一種極度侵略性的卑劣物種。遠古時期就是因為人類打人類自己,所以才會毀了這個星球的地表。

現在人類得到掘起的機會,我們要趁著情勢還可以掌控之前,把人類的反逆扼殺於搖籃當中。否則的話,人類將會在一次摧毀這個星球,甚至毀滅整個新代種。整個種族的存活,和你心愛的寵物,你應該知道怎麼取捨吧?

在毀滅人類族群之後,你依舊可以和你的人類寵物過著恩恩愛愛的生活,戰爭結束之後,誰也不會干涉你們的幸福。」

新代種從小華手中救出小美之後,也派出小美來跟小明勸說。

小美對小明是這麼說的:「你和小麗過的很幸福對吧?我也和我的主人過的很幸福。這個時代的這片世界是屬於新代種的,人類應該要跟新代種一起和平共生,互相幫助才對啊!

雖然現在可能還是有很多不平等的地方,但是未來總有一天,人類肯定可以跟新代種平起平坐的喝茶聊天,成為真正的平等,大家一起過著幸福又文明的生活。

但是,這一切都將被小華給毀了。小華正在將人類帶向毀滅的道路,無論是古神種勝利還是新代種勝利,人類注定在這個世界上都不會有生存的空間。唯一阻止這一切的方法就只有:

小明,用你的核彈轟小華,毀滅人類反抗族群。如此一來,你就能保護你心愛的小麗,繼續過著這幸福的日常生活。」

小華為了對抗新代種,制伏古神種,也開始調查遠古遺跡,最後發現古代的偉大力量掌握在小明的手上。

小華也找到了小明,然後對他這麼說:「你也看到了吧?人類被新代種當成奴隸、玩具、食物、寵物,毫無尊嚴可言。作為同樣是人類一份子的你真的可以接受?我不是想要毀滅新代種,我想要追求的是一個平等生存的權利,和新代種一起在地表上真正平等對話的資格。

我相信這個世界上也是有好的新代種,就比如說你的小麗。但是,你知道小麗在新代種裡面也是個異類對吧?絕大多數新代種都鄙視人類,不把人類當人看,把人類當成低等生物來使喚。我想要對抗的是那樣的新代種,我的所做所為全部都是為了人類!

古神種我有辦法制伏住,只差給新代種真正的致命一擊,就可以讓人類安穩的生活在地表上了。

我保證,在你借我力量以後,絕對不會干涉你和小麗的幸福日常生活。作為人類的一份子,請你借給我力量吧!」

小明覺得很煩惱,因為小美和小華都是他的好朋友。當初地底被古神種攻擊的時候,小美和小華都有想到要救他,也因此小明兩個人都想要報答。

想要報答小美的話,就是用遠古核彈轟人類。

想要報答小華的話,就是用遠古核彈轟新代種。

而小明親愛的老婆兼主人,剛好也是新代種。

小明覺得很煩惱,他只是個平凡人,上一份職業是便利商店店員,人生沒有什麼夢想沒有什麼追求沒有什麼成就,只想要平安幸福又平凡的度過每一天。

然後現在人類的命運掌握在他的手上。

拿核彈轟人類,他可以跟小麗一起過著一如既往的平凡恩愛生活。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除了他為了自己的幸福而成為人類大罪人以外。

拿核彈轟新代種,他可能會失去自己最愛的小麗,再也無法回歸過往的幸福生活。人類將在地表掘起,並且和新代種與古神種開始一段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的戰爭,而自己就是打響這場戰爭的始作俑者。

小明很煩惱,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他找小麗商量。

小麗告訴小明:「透過了解人類的遠古歷史,我也從原本的喜歡人類變成不喜歡人類了。人類就是一種自私、好戰又愚蠢的種族,而且完全不記取教訓,這點從小華的所做所為就可以看出來了。如果放任人類重新掘起的話,誰都不能保證人類會不會再把地表整個摧毀過一次。」

然後小麗又對小明說:「雖然我現在不喜歡人類了,但我還是很喜歡你。小明,我愛你,我是你的妻子。

遠古核彈的掌控權在你手上,所以還是由你做決定吧!無論是幫助人類還是摧毀人類,不管你做任何決定,我都會支持你,無條件站在你這邊。」

小明聽了很感動。

在考慮了小美、小華和小麗的話語後,最後小明決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03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薩帕克
轟炸人類啦!!!

06-07 12:30

夯特大大
我感受到你反人類的情緒了www06-07 17:23
臨停想吃雪花冰
是我就不做選擇
讓他們慢慢打(ㆁωㆁ)

06-07 14:23

夯特大大
這也是我目前能想到的最佳解法XD
只是不曉得還有沒有什麼更佳的可能性06-07 17: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hunter4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緣者得見... 後一篇: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小說教學部 (22)
夯特大大教我寫小說! (7)
巴友作品讀後感 (16)
實體小說讀後感 (1)
網路小說淺談 (4)

短篇小說部 (0)
漂流者手札(完結) (6)
不會笑的微笑熊(完結) (4)
宿舍的電梯(完結) (7)
魔王全力逃跑中(完結) (7)
看我一個花式亂寫! (3)

長篇小說部 (0)
無限食慾 (18)
轉生成為邪神觸手怪 (20)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完結) (31)
騎著羊駝的黑特 (31)
米迦勒機關-地下黑獄(完結) (30)
轉生成為惡役貴族 (20)

梅莉安與試煉之塔 (0)
第一集 (0)
第一集--試煉之塔與遠古女帝 (30)

神想幻境 (0)
第一卷-交織的命運 (30)
第二卷-龍王的請託 (33)
第三卷-精靈鑄劍者 (30)
第四卷-時間的流沙 (33)
第五卷-治癒師與獵人 (33)
第六卷-帕爾洛迪之森 (37)
第七卷-來自異界的災厄 (35)
第八卷-失控的代價 (33)
第九卷-千年的誓約 (31)
第十卷-再啟程的序章(END) (34)

我與我的理芯寶貝 (11)

妹妹是魔法少女(停更) (8)

雜七雜八部 (0)
夯大喜歡的動漫畫 (2)
閱讀心得報告 (23)
盆栽 (9)
夢 (35)
周記 (3)
夯特大大之旅 (19)
詩 (16)
思考人生 (23)
日常 (80)
徵文贈書活動 (4)
奇諾之旅讀後感 (8)
詩經 (9)
素女經 (2)
搜神記 (1)
道德經 (4)
鬼古子 (1)
金剛經 (0)
提問箱 (7)
徵稿 (1)
雞湯 (21)
AI (32)
影評 (8)

異世界巨乳系色情小說新無限淫慾 (15)
第一部-查爾斯帝國的千年詛咒 (69)

未分類 (38)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