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夢百X文豪野犬][異端02_相逢]

Xelia | 2021-06-05 20:21:36 | 巴幣 0 | 人氣 189


一時之間,整條街上都是舞動的黑影與碎石,食夢魔的身影粉碎又聚合、聚合又粉碎。

中原中也狂放不羈的笑,他踏著因他的力量騰空而起的石塊,在石塊間靈巧的移動,將部分浮空的石塊踢向食夢魔,或直接一腳踢向食夢魔。

芥川龍之介咳嗽著操縱著黑影,舞動的黑影化作各種形狀,或從地面上襲向食夢魔,或從各種刁鑽的角度延伸出黑影與中原中也的攻擊配合。

「德蜜特!你就在中間站著,亂成這樣被誤傷就不好了。」中原中也一邊戰鬥一邊游刃有餘的將浮空碎石聚集在德蜜特身周。

德蜜特點了頭,對中原中也道:「謝謝你,中也先生。」

「上次不是被搶珠寶店的搶匪嚇得要死嗎?現在的狀況可是更棘手啊!」中原中也即使在戰鬥中聊天,卻時刻在注意戰況。

「食夢魔見多了就沒甚麼好怕的了。」德蜜特笑著回應。

說話間,弗爾卡與依拉策馬趕到了。

「多謝兩位的幫助,還請兩位把德蜜特帶出戰圈,接下來我們接手!」弗爾卡對中原中也與芥川龍之介道。

見弗爾卡與依拉加入戰線,中原中也對德蜜特道了聲失禮,將她打橫抱起,騰空避過所有食夢魔,在弗爾卡與依拉的掩護下來到一直都沒移動的芥川龍之介身邊。

「最終你就只是一個依靠別人、只靠著運氣的弱者罷了。」芥川龍之介在中原中也放下德蜜特後道。

德蜜特毫不在意的笑了笑,她一邊釋放夢之力給三位王子,一邊道:「沒辦法啊,我的能力有限,力量又是屬於只能在後勤發揮作用的類型,就只好卑鄙的借助別人幫忙了。只有這樣我才能做到我能幫忙的事。」

「你跟我果真水火不容。」芥川龍之介咳了兩聲後道。

中原中也正要阻止芥川龍之介繼續挖苦德蜜特,芥川龍之介說完後便一語不發,他只好算了,一直在看著戰鬥的他對德蜜特問道:「除了吸引食夢魔,你還能增幅其他王族的力量是嗎?」

「是的。」

德蜜特回答後,面對德蜜特意外的眼神,中原中也解釋道:「芥川閉嘴之後,那三個人突然就變強了。」

德蜜特以一個笑容回應。

隨著夢之力的釋放與支援,三位王子在短時間內消滅了遍及整條街的食夢魔。

「我是紀錄之國‧雷克爾特的王子,弗爾卡,今日非常感謝兩位的協助......」

弗爾卡向德蜜特三人的方向走去,正要繼續說話卻被依拉打斷。

依拉笑著,他金色的眼眸卻像是蛇目一樣迸出寒光,他對中原中也與芥川龍之介道:「我是罪過之國‧沃塔里亞的王子依拉,我想請問兩位為甚麼把德蜜特當成誘餌?」

德蜜特聞言,扶額嘆氣道:「我都忘了,最佳解被依拉看到他一定會變成第三次的依拉大人。」

眾人疑問之際,德蜜特繞過中原中也,逕自走向依拉,然後一掌遮住依拉的眼睛。

「依拉你聽我說,食夢魔造成的災害你也理解,如果我沒有釋放夢之力把所有食夢魔都吸引過來,那遭到無妄之災的會是雷克爾特的人民。我有中也先生與芥川先生的保護,我相信他們能撐到你跟弗爾卡趕過來,你們過來之後所有問題就會解決。當誘餌是我提出來的,因為這是減少傷亡的最佳解。」

「依拉王子,我明白你現在的心情,但請不要被情緒左右了。」弗爾卡在此時也緩頰道:「雖然德蜜特經常做出不理智的舉動,這次行動看似胡鬧,卻跟她說的一樣是減少傷亡的最佳方式。」

依拉深吸了口氣,他覆上德蜜特的手掌,道:「對不起,我又來了。我先去旁邊冷靜一下。」

依拉說完就放開德蜜特的手,拉開與眾人的距離。

弗爾卡問道:「請問,第三次的依拉大人是指?」

德蜜特想了想,把視線移向中原中也與芥川龍之介,道:「你們知道七宗罪吧?傲慢、嫉妒、憤怒、怠惰、暴食、色慾、貪婪。」

「知道是知道,為什麼要提這個?」中原中也揚眉問道。

德蜜特笑道:「罪過之國不同領地的王族分別對應了七宗罪,其中依拉繼承的就是憤怒。他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怒氣,生氣兩次之內會說出一些支離破碎的發言,第三次就會做出自己也沒辦法控制的事。第一次跟罪過之國的大家見面的時候我就在想,不愧是夢世界,就連宗教上的巧合也會體現出來。雖然對於罪過之國的大家來說,七宗罪是個惡意滿滿的設定。」

「真是神奇。」弗爾卡有些訝異,他隨後道:「抱歉忘了請教兩位大名,不知兩位怎麼稱呼?」

中原中也在介紹自己與芥川龍之介後,也把他們來到夢世界的情況說了一遍。

弗爾卡若有所思的道:「大致上的情形我都理解了。實不相瞞,在兩位到雷克爾特的時間點正好發生地震。在沒有地震的雷克爾特,是極其罕見的事。也許兩件事情並不是巧合,中也先生與芥川先生願意來王城一趟嗎?」

芥川咳了兩聲,冷淡的道:「不用了,在下不想跟那個女人在同一個地方。中也先生,在下待在街上找線索應該可以吧?」

「當然可以。」中原中也用力拍了芥川龍之介的肩膀,道:「我是不懂你在不爽德蜜特什麼,雖然太宰對待你的那套方式讓你嚴重扭曲,但這不代表所有人都要接受你用太宰對待你的方式對待別人。我只說一次,以上次的情況來看,回到橫濱必須靠德蜜特,不要與夢世界的王族為敵。」

殺氣在中原中也說話的時候迸發,芥川龍之介平靜地看著中原中也令人毛骨悚然的眼神,他又咳嗽了,他回答道:「在下明白了。」

中原中也在芥川龍之介回答之後放開了抓著他的手,他的殺氣立即收斂起來。

芥川龍之介走遠後,德蜜特對發怔的弗爾卡與依拉道:「走吧,大家回城。」

中原中也露出爽朗的笑容,道:「讓大家見笑了,我的部下就是個問題青年。」

依拉牽來馬匹,而德蜜特翻上馬後,就對依拉與弗爾卡道:「中也先生應該不會騎馬,要麻煩你們了。」

弗爾卡吩咐隨從進行善後工作後,就載著中原中也,與依拉和德蜜特騎馬回城。

「我這次出城是因為聽說有一家藏在巷弄間的有名蛋糕店,弗爾卡一直因為地震的問題忙得焦頭爛額,依拉這一次也是難得出國,所以我就想著買起來大家一起吃。中也先生也一起吃吧!」德蜜特對中原中也笑道。

「好啊,我真有口福。」中原中也心情看似很好的樣子,但他隨後道:「芥川那傢伙就是這樣,雖然不能說他沒有惡意,但我希望你別往心裡去。」

德蜜特聞言愣了下,她隨即笑道:「沒關係啦,上次在達丹也稍微相處過,我明白的。」

德蜜特見依拉神色很是失落,就道:「依拉,我一開始就知道你會生氣,不過這是降低傷亡的最佳選擇,所以我也要跟你道歉,讓你擔心了,對不起。」

「不,根本不是你的問題。」依拉有些意外的望來,他的眼裡充滿了歉意,他道:「老實說,一開始收到弗爾卡王子的邀約我還在想要不要推辭,畢竟我就是控制不住怒氣,在別國丟臉事小,要是影響到兩國關係就真的不得了了。是因為大家的鼓勵我才過來看看,但是果然還是不行吧?」

「我倒非常慶幸是你唷!」面對依拉詫異的眼神,德蜜特笑了笑,道:「說一句很失禮的話,罪過之國各領地的王子們沒一個正常人,你只要稍微想一下其他人的個性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了。比起來,依拉在自我約束這一點是做的最好的。我就無法想像萬一是拉斯過來會發生甚麼事。」

依拉像是想到了某些不愉快經驗,他搖頭想忘記,他回應道:「是啊,那個二十四小時都在發情的傢伙。」

弗爾卡覺得自己很難加入話題,所以他勉強找了一個問題,他道:「你們是在說那位色慾的拉斯王子?」

「是啊。」德蜜特像是想到什麼,她頓了頓,對依拉問道:「依拉我問你喔,拉斯是因為他色慾之力對我只會發揮部分效果,所以才一直開我玩笑嗎?」

「他是認真的。」依拉的語氣突然冷淡了下來,他道:「雖然我不懂對特洛伊梅雅的公主出手對他有甚麼好處,弄不好拉斯的族人還會因為得罪特洛伊梅亞受到牽連,不過他就是這樣做了。」

「真是不愉快。就連在罪過之國的大家眼皮底下都敢用他的力量色誘你,我實在無法想像其他外交場合他會做出什麼事。」依拉深呼吸試圖讓自己冷靜。

「怎麼一下子就變成第二次的依拉了?」德蜜特有些詫異,她道:「拉斯會怕的大概只有依拉吧?有拉斯的場合帶上依拉就可以解決一切了。」

依拉奇蹟似的冷靜下來,對此他自己也感到驚訝,他的神情很複雜,他道:「你就不怕我為了教訓拉斯砸了場子?」

德蜜特笑的唯恐天下不亂,她道:「罪責是一人一半,拉斯也跑不掉。」

「也是。」依拉也笑了。

德蜜特見弗爾卡在他們說話期間用手機打電話,待他掛掉電話後,德蜜特就道:「弗爾卡在安排中也先生的住宿嗎?」

弗爾卡原本已經放棄加入話題,被點名的他感到驚訝,他答道:「是的。」

「弗爾卡真的很可靠,查地震之外要忙雷克爾特的國慶,要管理這麼多千頭萬緒的事情,如果是我大概不可能。」

面對德蜜特的話語,弗爾卡靦腆的笑了,道:「只是職業病而已,還好管理魔法紀錄的經驗正好可以用上。這次雷克爾特國慶之所以對外開放是因為我想改變,我不能一直當永遠是個不會社交的工作狂。但我想我還是要多磨練才行。」

「這哪有什麼!」中原中也拍了弗爾卡的肩膀,道:「每個人都有擅長跟不擅長的地方,不是嗎?」

弗爾卡感激的看了後方的中原中也,道:「謝謝你,中也先生。」

說話間,眾人已經進入王城。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