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黑白來看守所篇 62—恢復力量

龘玥 | 2021-06-05 12:00:15 | 巴幣 156 | 人氣 178

連載中黑白來看守所篇
資料夾簡介
二次元的人們來到三次元不但變成可愛的二頭身,還只有十釐米高?! 為了查明穿越的原因,池賢浩開始一步步解開各種謎題。生活中潛藏著危機,眾人是不是能夠平安脫困呢?

  伴隨著霹啪的聲響,當電線的斷面接觸到了地面上的汽油,發出震撼人心的怒吼。爆炸所帶來的衝擊,讓整個車禍現場瞬間化為火海。

  火舌很快便席捲另外一台車,將它吞入腹中。熊熊烈火直接將兩台車燒成廢鐵,在此期間又引發了幾次爆炸,使得火勢越來越一發不可收拾。

  一塊廢鐵被噴飛,恰好砸落在Jyugo的腳邊。

  「呼~真是有夠驚險的。」

  連他自己都沒想到,自己現在還能夠像這樣氣定神閒的講話,而不是隨著車子一同被炸成肉塊。

  其他人——甚至是另外一台車的駕駛——都在,除了Jyugo以外,南波犯人們皆個別攙扶著一個傷患。

  為什麼十釐米高的他們能夠有足夠身高可以攙扶傷患呢?

  ——是的,他們的身高在Jyugo睜眼的瞬間回復,原本的身體與力量都回來了,因此他們得以在爆炸前的前一刻靠著Rock的怪力把車門拆下來救人,Niko也順便跳到隔壁車旁把人給拉出來。

  全數人帶傷,有些甚至無法自行徒步抵達醫院。在不敢擅自亂動傷者的情況下,大夥們暫時只能等待姍姍來遲的人民保母與救護車的救援。

  將傷患們集中安置在一地,南波犯人們開始伸展筋骨。

  「呀~果然還是現在的高度最適合展現我的魅力~」Uno一臉慶幸地摸摸自己的臉後,朝著無人的方向眨眨眼放電。

  「哈啊~能舒展身體的感覺真是好!」Rock舒服地伸了個懶腰,而後欣喜地拍了拍自己的臂肌,感覺終於找回了自我。

  Niko則是高舉雙手喊著:「太好啦!這下就可以行動自如啦!」

  「沒想到真的成功了……」Jyugo低聲呢喃,隨後提高音量將話語傳達給其他同伴:「不過為什麼你們也跟著一起變回來了?」

  「誰知道呢?」Uno聳了聳肩,不是很在意。只要能夠變回原本的自己,不管過程如何他都順其自然地接受。

  Rock倒是對此感到好奇,耿直的他於是很直白地開口了:「Jyugo,那你剛剛是做了什麼?」

  「這個嘛……」Jyugo歪頭思考了一下,接著兩手一攤,不確定地說:「只是將體內的力量集中,拼命祈禱著自己能夠恢復原本的水準。」

  「哇!小Jyugo好厲害!」Niko的雙眼充滿精光,雙手興奮地握拳,一副熱血沸騰的樣子。

  「還是說……這是每個穿越到三次元的二次元人物能自己控制的嗎?用意志力?」

  四人齊齊將視線射向半臥在草地上的葉傲寒。

  「葉傲寒,怎麼說?」

  「畢竟根據小涵分享的過往經驗,有一次一個二次元角色也是在緊急關頭的時候突然恢復原本的大小與力量,不僅救她,還把敵人解決掉了。」

  不過……最後不到幾分鐘身體就開始反噬了。葉傲寒遲疑著沒有將後續的話說出口。

  「這樣啊……」Niko抵著下巴抬眼思考,說:「不過說不定是得符合遇到危機這個條件呢?」

  「這也是有可能,畢竟這種狀況我是第一次親眼見到。主要還是要問問小涵,她見識多了說不定知道些什麼。」

  正當清醒的幾個人開始腦力激盪起來,不合時宜的吵雜聲便蠻橫地中斷了他們的思緒。原本鮮少車輛的車道上出現了變化,四周傳來車輛的行駛聲由遠方逐漸拉近,讓大家又驚又喜,警車似乎終於趕來了。

  正當眾人欣喜地準備上前迎接時,眼尖的Uno出手攔下了眾人。「先等等,不對勁啊。」

  當距離越來越近時,一台不得不熟悉的黑色轎車,如夜晚中眼神閃爍的黑狼,正閃著刺眼的車前燈朝這裡的方向直駛而來。而後緊跟著的還有將近五臺同樣車款的黑色轎車。

  「那才不是什麼警車呢!是敵人!」

  更令人難過的是,不知不覺,四周已經被包圍了起來,他們想躲也躲不掉。

  「我們這該不會是中了陷阱吧?」

  眾人不禁慌亂了起來,不過南波看守所的囚犯們隨即想起自己已經恢復力量了,愣了一下之後便紛紛露出狡詐的笑。

  「差點都給忘了,這麼點人馬根本不足為懼啊!」

  「那麼——」Jyugo露齒一笑,額前的血液將他的臉染上猙獰,一雙奇異的瞳孔不停變換著七彩顏色。「這次,換我們狩獵了。」

  Niko看向仍舊昏迷不醒的夏晨,笑容漸失,擔憂地在他身旁說:「小晨,一定要撐住哦。」

  「沒事,我會顧著他的。現在就拜託你們了。」葉傲寒一邊說著,一邊拿出了手機再一次撥打電話,待接通之後立馬催促電話彼端的警察。
  
  無奈對方只是留守在局裡的員警,並非此刻出外執行任務的那一批人。儘管葉傲寒已經等到受不了,講話態度超沒耐性,但對方也只能轉述其他員警的話,說是因為一些因素出外的員警被拖住了,請他再等等。
  
  「什麼嘛!這樣不是只能被動等待嘛!你們這種效率真的很差誒!本來沒死,都被你們給磨死了!」葉傲寒朝著手機大罵,隨後掛掉電話,低語:「我還是先去摸個武器防身好了……」

  在葉傲寒於路邊掃視,找尋著稱手的物品當武器時,南波犯人們這裡已經有所動作了。
  
  首先由Rock打頭陣,在全盛時期的他面前,手槍什麼的已經不足以為懼,一把小小的武器根本無法奈何得了他。

  赤手空拳的他橫蠻地衝向奔馳中的汽車。在直接撞上之前,他一個側身躲過了撞擊,但是在汽車與自己擦身而過的那一瞬間,他沒有錯漏這個時機,以肉眼不及的速度伸手從車底向上掀翻了汽車。

  而其他車輛裡的人則是不客氣的舉槍朝著Rock的方向射擊,彷彿放炮般一樣的槍擊聲不斷,在這塊原先很安靜的區域中非常突兀。
 
  然而Rock雖然塊頭大,但是身手意外靈敏。只見他輕鬆躲開了射擊,還趁亂拆下敵人的車門,把人從駕駛座給拖了出來,交給Niko處理善後。
  
  「好耶!Rock!」

  同伴們皆對如此可靠的他連連稱讚,激發出Rock的熊熊鬥志,於是那些受害車輛不只是被推翻,甚至是被拋上了天。嚇得敵人們目瞪口呆。

  而Jyugo也沒有閒著,在黑夜之中,操控著兩把黑刃的他彷彿降臨於凡間的死神,但是敵人們也不是這麼輕易就會被嚇倒的。於是,他笑了。彎彎的眉眼明明讓他變得平易近人,但是那雙不斷變換著妖異色澤的異色瞳中所含帶的殺意卻震懾著穿著花襯衫的男人們。

  那是真正的,殺人犯的眼神。

  「喂喂,BOSS要求帶回去的人居然抽高了……也太危險了吧?」其中一個長相尖嘴猴腮的男人見到Jyugo將自己射出去的子彈全數擋開,於是顫抖著的手緩緩垂了下來。

  究竟接這份工作的結果是不是對的?他開始動搖了。

  另一個戴著黑框眼鏡的男人見到同夥停下了動作,於是大喝一聲:「混蛋,你在幹什麼!不能慫,快舉起槍!想想事成之後的賞金,那可是足夠我們吃香喝辣好一陣子呢!」

  「可、可是你難道不會覺得眼前這些事情很不可思議嗎?本來是如同螞蟻般輕易就能輾死的存在,可你現在看看,這下誰會死在誰的手上都還是未可知!」

  「那你就更不能放下武器了!別說廢話,好好做事呀!」

  一道身影突然衝向兩人之間,在戴眼鏡的男人語畢的那一瞬間,恰好與對方四目相交,後者的眼神可怕的像是要將他生吞活剝似的,令男人沒有志氣的瑟瑟發抖。

  「睡吧。」

  在被人撂倒,後腦杓重重著地之前,男人們只聽到這句話,隨後便陷入了沉睡。

  Jyugo冷冷地回頭施捨他們一眼。

  「接著!」然後用刀背將躺在地上的手槍挑起,拋給守在傷患身邊的Uno。

  「謝啦,Jyugo!」

  前線有了Rock和Jyugo,中線則是由Niko負責,戰鬥能力較低的Uno只能守在後方。不過現在他手上有了槍,還有Rock拋飛過來的車門,簡直是如虎添翼。他直接不怕死的與敵方開幹了起來,穩健踏實地一個個把人打到行走困難,失去還擊能力。

  「咳……」

  在這樣情況一面倒的狀況下,夏晨這時也幸運地甦醒了過來。「……大家……還好嗎……?唔,胸口好痛……」

  「你可能是肋骨被壓斷了幾根吧?再等等,警方和救護車很快就會來了。」葉傲寒將人先安撫下來,但隨後又忍不住酸人:「大家都沒事,只有你最有事,幹嘛沒事救我啊?明明只要好好保護自己就不會受這麼重的傷了,真笨。」

  夏晨卻只是露出了虛弱的笑容。說:「抱歉……」

  這讓葉傲寒都不忍心了,心底不停地譴責自己幹嘛說那種多餘的話,明明自己挺感謝對方能在危及時刻顧慮到他的安全。葉傲寒臉上的表情稍稍變得僵硬,於是,他撇開了頭打算直接逃避,但還是回了句:「沒,你能活的好好的就行了。」

  「……謝啦,夏晨。」

  最後小小聲的囁嚅卻進被夏晨收進了耳裡。夏晨忍不住笑得更燦爛了。

  不客氣。

創作回應

楓夜喵
來小小支持一下玥玥
2021-06-05 12:22: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