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不平凡魔法師 033 表演開始

肥宅鯊J shark | 2021-06-03 20:21:27 | 巴幣 1160 | 人氣 317

完結不平凡魔法師
資料夾簡介
不平凡三個字是好是壞?沒有才能卻依然想證明自己的魔法師

  「沒想到他們會這樣做…居然到你上臺之前都沒有人來幫你施展治癒魔法。」雷爾達姆憤憤不平地說道。

  原本醫療室應該有幾名會使用治癒魔法的人,不知為何他們全都消失無蹤,就算出現也只有幾分鐘,治療幾名傷患後就趕緊離開,完全不理會艾爾夫。

  「想必是埃爾哈德哥哥做了什麼,但沒關係,只要還能動就有勝算。」我伸直雙腳覺得沒問題就準備離開休息室,溫蒂不放心地查看我腳上的貼布,為了讓她放心,我便讓她檢查到滿意為止。

  「那我走了喔。」我拿起武器離開休息室,聽見溫蒂在我身後加油,感覺腳就不痛了。

  我帶著信心來到場上,後進的對手接受觀眾們熱烈的歡迎,他還在比賽開始前用魔法製造一些爆炸,浪費魔力就是為了讓自己的進場看起來更有看頭。

  「歡呼吧!起舞吧!」他又浪費些許魔力在空中用出火球,讓火球相互碰撞後產生煙火的效果,「沒想到在本大爺的面前居然會是一個如此弱小的對手~這樣子要如何展現一個華麗的表演給觀眾們看!」

  他浮誇的行為不禁讓我想起那名主考官,但眼前的人比主考官還更加誇張,彷彿整個平台都是他的表演舞台,而我不過是在一旁陪襯他的人。

  「這樣子我的觀眾要怎麼被滿足呢~大家想要看到的是什麼!」他張開雙臂原地緩慢旋轉面對所有觀眾。

  「華麗的魔法秀!」

  他一邊跟觀眾互動一邊使用魔法助興,我看著播報員和裁判期望他們能夠制止他,然而他們看起來有點無奈,想阻止但也只能迎合他,以免影響到觀眾們的情緒。

  眼前的對手名為薩摩曼•狄雷涅,是A級魔法師,擅長中遠距離的攻擊魔法,武術方面據說是幾乎不會,身上的單手劍也幾乎沒用過,然而他卻靠著魔法就不斷勝利,是一個不容小覷的對手。

  「既然觀眾們都這樣說,代表你願意當個稱職的沙包讓觀眾們見識華麗的表演吧。」他故作帥氣的撥了撥頭髮,引起不少人的歡呼,面對這種人我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只能等待開始。

  「好了!場子已經活絡起來,接下來該開始我本次比賽的第三場表演!」他話一說完,喧鬧的觀眾們漸漸安靜,他伸出右手對著我,我能感受到他體內的魔力正匯聚於手中,「來吧,show time!」

  播報員聽到他說的只好迎合他,按照他說的,表演開始。

  他馬上展開魔法陣,隨著詠唱好幾顆火球像是前菜一般先行上菜,我馬上利用招式將火球毀掉,然而摧毀火球會被爆炸影響到,我趕緊選擇避開。

  「不錯嘛boy~然而這不過是前菜而已,希望你能夠撐到主菜。」他一邊說一邊繼續用火球攻擊,幾十顆火球向我襲來,然而我的注意力沒有馬上放在火球上,而是放在他身上,因為我發現他丟完火球後,就開始編制新的兩個魔法陣。

  我想要衝上前阻止他,然而火球的數量太多,等到火球完全沒有後,隨之而來的是火焰長槍,不管是攻擊力還是速度又更上一層樓。

  我邊躲避的同時邊注意地面,他將另一個魔法陣擴大到整個場地的大小,我透過紅他們馬上分辨出這個魔法陣屬於陷阱類型,踩到特定位置便會發生小型爆炸。

  因為上一場受傷的關係,我的速度受到些許影響,但躲過直直飛的長槍以及不會移動的陷阱,並沒有到完全躲不開的程度,只要冷靜下來判斷軌跡就好。

  一開始觀眾們對於艾爾夫躲來躲去覺得蠻有趣的,然而時間久了就變得無趣,薩摩曼察覺到以後決定換一下方式。

  「喔~你居然看得懂魔法陣,這個我倒是沒想到,你覺得這個陷阱的魔法如何呢?」他停止攻擊詢問我。

  「對會看魔法陣的人來說起不到什麼作用。」我直白的說出想法,並趕緊調整姿勢面對他。

  「嗯~你說的很對,讓你接受如此無聊的魔法真的是太對不起我自己了!」他揪住胸口的衣服裝作痛心的狀態,「為了表達我的歉意…我將用更多力量面對你!」

  他手一揮,兩個魔法陣瞬間改變,沒想到他編制魔法陣的能力居然那麼強,而且他不是隨便編制,而是把魔法的威脅性大幅度提升。

  火焰長槍不再是直勾勾地向前飛,而是能透過他的控制改變方向,在靠近我的瞬間改變方向打得我措手不及,貌似最多能夠控制五支。

  地板上的魔法也變得不一樣,會爆炸的特定位置會隨著時間改變,而且在改變的瞬間就會爆炸,爆炸的瞬間會捲起不少沙塵,火焰長槍就會看準時機衝出來攻擊。

  這一轉換不只將我逼到絕境,同時觀眾們再次歡呼,薩摩曼看到這個場面笑了出來。

  我就該處在這樣的環境中,擔任著表演者的身份,用正當合理的方式製造歡喜,只要沒有人死就好。

  在我歡喜之際,火焰長槍透過我的控制準確擊中對手,被擊中的他在場地上翻滾一圈後,馬上爬起來躲避第二把長槍,看到他的表情我就知道他有多痛。

  看到他上一場比賽我就知道,他的魔法一定被動過手腳,他受到的傷害一定比我想像中還痛,這樣子的他居然還能拖著疼痛的身軀躲避,那股姿態真是美麗。

  「繼續起舞吧!在主菜上桌之前繼續!繼續!就算痛苦不堪!就算血流不止,繼續起舞!」他猙獰的嘴臉我全看在眼裡,然而我無法做什麼其他的事情,只能夠繼續閃避。

  在躲避的同時我發現他還在編制第三個魔法陣,但是他的長槍控制精準度明顯降低,地板上的魔法我也大致了解,趕緊衝過去想要逼迫他採取近身戰。

  「呵呵,你的判斷是對的,然而我早就看到你像是莽夫一樣衝過來的畫面了!」

  他舉起手指向天空,魔法陣居然完成了,一顆巨大的火球從天空墜落。

  「原來如此。」我看著那顆火球並沒有緊張,而是穩定住內心的恐懼,做好準備等待火球墜落。

  如同神話中神毀滅人類的力量一般,巨大的火球墜落於地表上,引起強力的爆炸,爆炸引起的狂風將觀眾吹得東倒西歪,然而觀眾們並不在意,而是開始歡呼。

  「沒想到薩摩曼竟然能同時使用三個魔法!火球墜落於地面的瞬間引起強烈爆炸!爆炸引起的旋風席捲整個場地!無法使用魔法的艾爾夫想必已經…」播報員一邊說一邊看向人偶,現在整個場地都是飛舞的沙塵,無法判斷艾爾夫的狀態,只能透過人偶查看艾爾夫的狀況,然而播報員看到人偶時忍不住停頓了。

  艾爾夫的人偶並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就只有長槍打中的傷而已,當大家都疑惑著為什麼的時候,沙塵逐漸消去,站在場上的艾爾夫冷靜地看著薩摩曼。

  「原本以為你是施展多個魔法進行攻擊…不對,事實上來說的確是多個魔法沒錯,只不過是攻擊魔法和幻覺魔法。」

  同時一個陷阱置換到艾爾夫腳底下,突如其來的爆炸讓觀眾們驚嚇,就算如此艾爾夫依然沒有受傷。

  「第一次遇到直接施展的幻覺魔法,都不禁忘記那個感受。」面對幻覺魔法我有點感嘆地說道。

  如此強大的魔法如果真的釋放成功只會對雙方造成巨大的傷害,然而他沒有做出任何防禦,而是放任火球墜落,那現在就有一個問題,接下來他的魔法何為現實何為虛幻?

  薩摩曼露出憤怒的表情,被識破的他馬上控制長槍攻擊,同時地板上的魔法再次運作,看來他就算被識破也無所謂,依然打算用兩個魔法來對付我。

  但他為了預防我看穿幻覺,他不停的在陷阱與火焰長槍中交替使用幻覺,想讓我不知道哪個是幻覺魔法。

  「艾爾夫小心點,這個人還有許多魔力,以他的實力來說,同時使用兩個攻擊魔法也是有可能的。」魔法知識較強的霞提醒我,我馬上記在心裡,預防兩個都是真實的。

  「艾爾夫你試著在躲避時感受一下魔力,幻覺魔法的魔力與火焰魔法的魔力勢必會有些許不同。」紅接在霞之後給我建議,我馬上遵照她說的做。

  能感受的出來有些微不同,然而我沒有辦法一瞬間就分辨出來,只能夠繼續躲避或是迎擊而已。

  「為什麼…為什麼…」我的口氣忍不住變得焦急。

  第一次聽說過會看魔法陣的C級魔法師,而且還能夠看破幻覺,但我只要反覆地使用幻覺魔法就能夠影響他判斷,然而這點讓我覺得十分辛苦。

  我得將注意力全集中在魔法上面,不只一次兩個,還要不停地換來換去,時間一久就會超出我的負擔,如果我失敗將在舞台上丟臉。

  我絕對不能夠接受!

  「趕緊放棄吧!你這個廢物!不知好歹的站在這個舞台上,當作陪襯的你沒資格獲得勝利!」薩摩曼憤怒地喊道。

  同時薩摩曼的魔法變得更強,這時候發生兩個魔法都是真實的狀況,如果同時使用難度頗高的魔法,那就是你露出破綻的時候!

  我向前衝,忍住腳部的疼痛,躲過火焰長槍以及陷阱,就是為了拉近距離給他致命一擊,然而他在我靠近時又使用幻覺,一道火牆突然出現,我想突破卻感受到他在匯集魔力,只好馬上後退。

  我拉開距離想查看他做了什麼,卻發現他變得滿頭大汗,原本造型好的頭髮都因為汗塌下來。

  「區區一個廢物居然將本大人壓制到這種程度…我不會再手下留情了!」他將大部分的魔力拿來編制魔法陣,這一動作讓霞他們感到驚訝。

  「好複雜的魔法陣!」紅他們看到馬上發出驚嘆聲,我同樣了解這個魔法一定很危險,如果剛剛直接靠近斬殺或許會更好。

  「該結束了!『虛實交雜•火蛇』!」一條無比巨大的蛇出現在他身後,整條蛇都由炙熱的火焰組成,散發出強烈的壓迫感,我不禁懷疑這條蛇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火蛇啊!將那個沒用的廢物吞食殆盡,讓他在地獄焰火之中細數自己的罪惡吧!」火蛇伴隨著他的呼喚向前衝,但牠沒有直接攻擊我,而是利用身軀包圍我,將我困在火焰之圈中。

  該怎麼辦…直接跳過去是不實際的做法,在空中肯定直接被擊落,如果是直接將蛇的身體一刀兩斷…這感覺有點困難,不知道虛實的部分沒有辦法隨意出手。

  「艾爾夫衝吧!他那個嘴臉我實在看不下去!」聽到碧不開心地吼著,我感覺視野中出現一些變化。

  「碧妳在說什麼?等等…妳該不會竄改契約的內容了吧?」我發現自己對於虛實能夠更加辨明,我不禁疑惑到底發生什麼。

  正當我想繼續問出個結果的時候。

  「那種事情之後再說!現在先打爆那個人!我們可不能讓人看不起!」紅同樣怒吼,能感受的出來她們真的不喜歡薩摩曼。

  「碧做的雖然不太對,但我很支持!」其他人開始附和,我不禁在想契約的內容怎麼辦,只是她們現在正在氣頭上,既然之後再說…現在就不管了吧。

  透過更改的契約,我輕易的看破虛實,原來火蛇的真面目是一堆聚集起來的火球,每顆火球被刻意濃縮,比一般的火球破壞力強大許多。

  既然能夠看見虛實就有辦法解決。

  「怎麼可能…」我不禁震驚眼前的景象,火蛇聽從於命令吐出壓縮過的火球,實際上只是火球飛出去而已,為了追求華麗以及威懾敵人,我才刻意選擇一個幻象包裹在外面,達到十分華麗的舞台效果同時又有殺傷力。

  火球一顆又一顆飛向艾爾夫,卻被他一次又一次的格擋或是撥開,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我控制幻覺想讓他陷入虛實之中,火蛇張開大嘴將他吞噬進去,火球如同蜜蜂飛舞般,想將侵入者殺死,卻被他看破何為虛何為實。

  他彷彿舞者一般,手中的劍如同手臂的延伸,將襲擊他的火球劃撥開來,毫髮無傷且舞動的模樣,只能說是美麗而已。

  從觀眾的角度來看,艾爾夫不停的在蛇的肚子中防禦,每碰觸到一顆火球就會綻放出光芒,艾爾夫就像是沐浴在聚光燈底下的舞者。

  我無法理解那是什麼流派的招式,因為我幾乎不會武術。

  不會武術為什麼要來參加劍帝之爭呢?我只不過就是想要炫耀罷了,一個不會武術的魔法師才是真正的魔法師!我要證明給他人看。

  艾爾夫將衝過去的火球用以柔克剛的方式,將火球以各種方式劃撥出去,場地出現一陣又一陣的劇烈爆炸,同時他的劍上附上薄薄一層的火焰,難道他連我的火焰都拿來使用了嗎?

  無法理解的狀態在我內心引起波動,我趕緊準備好跟精靈的契約以及手中武器的媒介魔法,如果我沒有擋下他這一波攻勢的話,我勢必會敗北。

  面對眼前飛舞的火球,我利用水神流將火球的攻擊化解掉,我不期待自己能將火球一刀兩斷,但至少能夠將那些火球的攻擊化成無。

  幸好水神流的步法「漩渦」很適合這種情況,以兩隻腳交替為重心進行旋轉,利用旋轉的力量將火球輕鬆劃撥開來,然而腳能不能承受越來越強的迴轉力並不好說,所以我得找到突破口才行。

  為了找到突破口,我利用劍上附著的魔力試圖掠奪火焰,劍上逐漸積累火焰,讓攻擊力增加不少。

  這樣子的做法將我的注意力全都耗盡在上頭,除此之外,貌似是碧他們更改契約的關係,我覺得魔力耗費更多,我開始感受到疲累,但我不能停,停下來就輸了。

  我看著他手中的武器發覺上頭也有魔法,而且他好像在計畫什麼。

  不能夠再拖了。

  我將眼前的一顆火球劃撥出去,隨即衝出去,劍上的火焰透過控制變成熊熊烈焰。

  薩摩曼對於衝出來的艾爾夫沒有太過訝異,而是在艾爾夫貼近身之前趕緊召喚精靈,「出來吧!我的僕人!」

  隨即一頭身上帶著烈焰的老虎從魔法陣衝出來,然而薩摩曼並不是期待老虎能夠傷害到我或是給我致命傷。

  他手中的劍匯集著魔力,某種強大的媒介魔法正在醞釀著,如果我這時候退後還是有可能被擊中,甚至被身後還未消失的火蛇攻擊。

  但我如果往前衝時被老虎擋住,很有可能就來不及,只是…你完全不在乎精靈嗎?

  他手中的魔法只要一發射,不論我有沒有躲開,那隻精靈絕對躲不開,為什麼能夠如此冷血,人類與精靈應該互相幫助不是嗎?

  牠身上可沒有魔法保護,會承受百分百的傷害,就算如此你依然不在意嗎?

  薩摩曼的眼神中沒有一絲慈悲,我馬上理解,他是直接把精靈當成道具。

  想到這點,我的魔力開始劇烈奔騰,為了斬殺眼前的人。

  強烈的殺氣配上烈焰直接將薩摩曼震懾住,他不懂為什麼艾爾夫會突然散發如此強烈的殺氣,但是沒關係,精靈會擋住他的,然而事情沒有如他所想。

  應該要如同烈火般猛烈進攻的火屬性精靈,居然停下腳步,瞪大著雙眼放任敵人通過,這一舉動讓計劃好的薩摩曼感到驚慌失措,正想要施放媒介魔法攻擊,艾爾夫已經貼近身。

  「火神流•焰爪!」純粹乾淨的烈焰在空中劃出完美的軌跡,伴隨著這道烈焰,薩摩曼的人偶碎裂成兩半,火蛇也隨著薩摩曼失去意識消散在空中。

  表演結束。

  薩摩曼失去意識倒在地上,艾爾夫攻擊完後,搖搖晃晃的快要倒下去,在他要倒下去的瞬間,老虎來到他的身後支撐住他,再緩緩趴下去讓艾爾夫完全躺在他背上。

  「真漂亮…」我看著空中飄灑的火焰忍不住說出口,此時此刻的我已經不想移動,幸好有這隻不知何物的動物接住我,讓我能好好休息。

  「巨大的可愛貓咪謝謝你。」我伸出手摸摸牠的頭,牠回應我的撫摸,用巨大寬厚的舌頭舔我。

  明明牠的主人在一旁,牠卻不理會他,而是黏著我,身上的火焰也因為我變化,變成溫暖但不會傷害人的火焰。

  老虎之所以那麼黏艾爾夫不只是因為他的體質,同時他跟精靈女王的契約讓精靈自然的感到敬畏,才會依照本能退讓開來。

  觀眾們看到這一幕都震驚了,明明精靈是以主僕聞名的,但精靈居然不管主人,而是跟敵人莫名的親暱。

創作回應

老天兵
好看!但希望以後不同人的視角可以有更多區分,比如多空一格(每句空一格,換視角兩格)
2021-06-03 21:33:11
肥宅鯊J shark
這個我之後試試看,或是直接打誰誰誰的視角
2021-06-03 22:59:04
夜梓的臨殃
後面讓人好緊張啊啊
2021-06-04 14:20:20
肥宅鯊J shark
謝謝,代表我還是有在緩慢進步
2021-06-04 14:32:5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即使與人類締結契約,精靈與精靈女王之間的階級還是會影響著精靈們,如果在戰鬥時敵對的是精靈女王,請問精靈會有叛變的風險嗎?
2021-11-03 21:12:24
肥宅鯊J shark
精靈們還是會優先聽精靈女王的,而火屬性的精靈會優先聽紅的
2021-11-03 21:49:4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