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熱愛的冷人冷作 150 讀切版北斗之拳

作者:yau│北斗神拳│2021-06-03 00:24:38│巴幣:0│人氣:422

終於在網絡找到並重溫了,這部成為我在漫畫入坑作的北斗之拳的前身短編。但為什麼這麼難找呢?

因為它不夠長做單行本而並未獨立成書,也未被收錄在北斗之拳本傳的單行本中,而是被收錄到原哲夫的全職漫畫的出道作「鋼鐵騎士」當中。

這個讀切版的故事雖然是現實世界中本傳的前身,但在故事層面中和本傳無直接關係。

這個未完結的兩個短編其實嚴格是未完結便中止連載,但不是爛尾而是它的原作者原哲夫老師接受武論尊老師的合作,便把它擴展成為現在我們所說得北斗本傳了。

這個讀切版和本傳最大分別是背景是接近現實,至少世界沒有世紀末,但有股暗流正在計劃征服世界,便是武道界的黑勢力泰山派了,它的總部泰山寺在煽動了各國包括日本政治制造混亂。

泰山派拳法也在本傳中活躍並在電視版中補完,成為拳王軍的部將主要拳法和尤莉亞的長兄龍牙修行的地方。

而唯一可以挑戰它的便是中國人劉氏所創的北斗神拳,這個也是北斗琉拳和三家拳的原型。

按兩大門派的武功威力接近本傳的地步,擁有超級英雄等級的身手。

因為不需要武器便把可以把人爆體分屍,所以非常適合於暗殺用。

但在設定上仍然沒有遠距攻擊手段,即不能取代槍炮的作用,甚至不可以硬吃現代全自動槍械,所以做不違反現實的世界觀中的武道暗流。
而主角只是第二十三代傳承者而本傳的拳四郎是第六十四代傳承者!但「霞」這個姓氏,被本傳用在龍拳師父和前傳蒼天之拳的拳志郎身上。而本傳主角雖然不一定和讀切版的第二十一代傳承者姓劉,卻明顯不是霞家的人而是中國宗家的後人。

而在畫面上人物都較接近現實,沒有超過現實人類體型世紀記錄數倍以上的巨人,主角的拳四郎與現實的人類相仿。

我說過在動畫版中KING和其大將軍巴哀爾的那場,以讀切版的最後一幕的霞拳四郎對金峰梅軒為藍本(對不起我多次把對手寫成「金梅峰軒」,但現在沒有編改的必要了)真是非常精彩的。所以被集英社看中要改成長編需要有較多的新設定而把其重新設定過背景。

最後,很感慨我現在還未重看完北斗之拳舊動畫版,但同時也在開始看DD北斗之拳2了,但那是在工作休息時用手機看,這也是唯一我未看過的本系列動畫了,到底前年便看寫完了蒼天之拳 REGENESIS。所以對於北斗系列至少還有兩文才會完成我在先母逝世後,開始寫的一系列文章的計劃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691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北斗神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藍色夜合花(藍絲绒BLU... 後一篇:RE 為何愛德發現練成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59)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89)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2)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7)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