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8 GP

[翻譯] 哥哥與三胞胎妹妹 6『五月病』

作者:我不是可疑人物│2021-06-03 00:00:15│巴幣:614│人氣:3437
原圖出處:
修圖/翻譯/嵌字:我不是可疑人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68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himaro|お兄ちゃんと三つ子の妹たち|哥哥與三胞胎妹妹

留言共 6 篇留言

空を超えて
最後一張圖...? 芽衣有二個?

06-03 00:08

我不是可疑人物
是喔,我的解讀是

芽衣:下一個換芽衣~
哥哥:芽衣妳先給我去換衣服!

這樣06-03 00:24
亞瑟德奧瑟
樓上,日文是可以自己用名字稱呼自己的

06-03 07:01

我不是可疑人物
用「可以」來解釋感覺怪怪的
畢竟在其他語言的文法上也不算錯
只是其他國家很少會直接用名字來稱呼自己

話說回來
由於我目前接觸的還是以ACG居多
其實我不太確定一般的日本社會中會不會這樣用
像在ACG用「僕」來自稱的女性
其實主要是用於塑造角色個性的一種方式
但一般社會上到底有沒有日本女生會這樣用啊?

不知道有沒有在日本生活的大大們
可以給一些生活上的經驗?06-03 10:26
d
中文也可以啊

有些政治人物演講時不就喜歡這樣講

06-03 10:32

亞瑟德奧瑟
回原PO,用僕自稱的女性和用俺自稱的女性在現實世界應該是沒有的。在二次元應該也是在羽入之後才有。
甚至連用俺自稱的男性(文法上正確)在現實世界都很少了(除非是在朋友間)
在中英文裡用名字稱呼自己只有在少數狀況下OK,不然會很噁,日文可以使用的場合多得多

06-03 11:10

d
用僕甚至是俺自稱的女性在日本是存在的喔, 尤其是青春期女性或者是藝術圈人士。
但嚴格來說, 那不太算是社會共通認可的,比較算是特異獨行。或是青春期女生的複雜心理。
另外也有鄉下方言裡會用オレ來自稱。

男性的部分, 用俺自稱的並不能說很少, 在朋友間自稱俺是非常普遍的,
我和公司同事喝酒的時候, 平常用僕自稱的男性也很常會改用俺,更不用說是私人朋友了。
國高中男孩子更是常用俺,偶而旁聽到高中生對話幾乎都是俺自稱。
但是在職場或正式場合上就真的極稀有沒錯。而且那算很沒禮貌。

不過日語其實不會常常自稱,更多情況是省略自己的主詞。
順帶一提也不太會講第二人稱代名詞, 通常都是講名字不然就省略主詞。

最後手塚治虫的漫畫就有出現用僕自稱的女性了喔。
只是提供一些在當地的經驗,不好意思變得好像都在挑錯。

06-03 14:05

d
因為對女性自稱僕的部分比較不確定,上網簡單查了一下

https://noisie-s.net/gender/327/
這篇有提到女生自稱僕的可能心理,也提到男性選擇自稱語的情況,
最後提到近年特殊的語尾詞,非常有意思,對現代日語用法有興趣的人很值得看一下。

06-03 14:15

我不是可疑人物
讚讚,感謝大大提供的訊息~~[e19]06-03 2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8喜歡★perng78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 偶像大師 灰姑... 後一篇:[翻譯] 偶像大師 灰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a86189642
膜拜會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