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十萬顆詩畫的太陽【6】(4)

作者:字靈│2021-06-02 04:42:45│巴幣:14│人氣:80


  那個滿腦子神奇想法的女人,女孩?

  總之,自從離開國中的學校以後,我就再也沒有見過比她還開心的人了,冰小逃,妳還住在那裡嗎?

  順著記憶,唐語妍照著我的指示飛往一棟棟上古遺跡,好久沒回來醣馨鎮了,這裡的建築物似乎變了些模樣,沒有斑駁的枯樹,沒有紅塵的堆積,而是科技化了未來的力量,飛碟與傳送光束此來彼去,要不是那一棟顯眼的巨大蟲蛋很好認,我還真不知道這裡是不是冰小逃曾經帶我來玩過好幾次的快樂故鄉。

  「是不是要照著那邊排隊啊?」我指向右前方那一輛輛整齊的飛車隊伍。

  「好像出國旅遊喔,入境的感覺,應該不用帶什麼證件吧?」唐語妍緩緩地轉動方向盤。

  「不知道,去排看看吧。」

  我們經過一串還算順利的訪談,櫃台小姐並沒有搜查我們的車子太多,只是要我們經過一道檢查光束,簡短的隨意聊天後就祝我們旅遊愉快,放我們進去了。

  「看來他們似乎很信任那些高科技機器呢。」唐語妍慢慢提升速度朝我一開始說的那顆蟲蛋方向前進。

  「這裡的科技水平完全超越任何一個我去過的地方呢。」我說的這句話並不僅限於現實世界。

  我看著窗外那些瞬間移動的飛碟、穿著特殊光譜外套忽閃忽隱的當地居民、特殊大樓完全乾淨到舒服的愉悅感,這裡真的是我以前來過的醣馨鎮嗎?

  那個儘管破舊人們卻和樂融融的地方。

  那天我踏入小逃家時,她年邁的奶奶攙扶著拐杖與發抖到不行的雙腳,熱烈的用不得了的廚藝迎接我、她爸臉上親切的笑容與大口夾菜給我的爽朗,我到現在都還歷歷在目。

  「不過妳媽呢?」還記得吃完飯頂著大肚子的我一邊喝冰家特調一邊問。

  「她出去了,去幫忙照顧蟲蛋了。」她抓起時鐘旁的一個證件。

  「蟲蛋?那是什麼?」才剛說完這句話,我的手就被她拉起來了。

  力氣一向是全班第一的冰小逃,拉著我奔跑在破舊髒髒的街道上,沿途的居民們悠閒地享受著只有些許陽光的午後,而明明是大夏天陽光卻稀少的原因,也在我們突然煞車時遇見了。

  那是一顆滂沱的大蛋,插滿鷹架與爬滿工人的超級大建築物。

  「聽說這顆蛋有一千五百年的歷史,是國家古蹟裡排名第三的寶貴遺產。」她拿出口袋裡的證件給入口警衛看。

  「課本裡怎麼都沒有寫?我們不是上同一個歷史課嗎?」還記得那時候上課我都在跟她聊天,雖然後來是傳紙條。

  「因為政府不承認我們啊,只要是醣馨鎮出生的居民好像就矮別人一等,雖然真實情況不清楚,不過聽說是因為前前任總統好像是這裡出生的,她很想把從前的過去通通消滅。」

  我們進到大廳,一進來就有種煙硝味,混雜著腐敗木頭的腥味,抬頭往上看去,錯綜複雜的環繞天梯直通頂樓,圓頂上的玻璃罩門彩繪著不知名的神獸,上百名工人綁著繩索,敲敲打打的聲音不絕於耳。

  「可是我剛看那些工人好像也不像本地人。」

  「對啊,政府現在大規模的要來改善我們這個小鎮,派出了上千人要來拆解這顆巨蛋。」

  「這不是古蹟嗎?為什麼要拆掉啊?」我看著小逃憤怒的頭髮。

  「反正她就是想把我們這裡搞得一蹋糊塗,說是要翻新其實是要拆掉這裡的一切!」她帶我來到一處類似辦公室的地方。

  「這裡是?」我們走向身穿橘紅色制服的年輕女性。

  「這是我媽,媽,這是我同學,阿強。」

  「那個班上最吵的阿強?」她媽媽放下手中的設計圖,饒富趣味的看著我。

  「痾……小逃媽媽好,我現在沒有很吵了啦。」

  「哈哈哈,紙條開放後你還是很吵,媽,他今天特地來我們這裡玩,搭了很久的車,可以讓他過夜嗎?」

  「欸欸欸,我哪有說要過夜啊,我晚點就要回去了欸。」我測著身體跟小逃說。

  「當然可以啊,我今天還要忙到很晚,明天才能回家,如果到時候阿強同學還在的話,我會很高興喔。」小逃媽媽的那抹微笑,在當時似乎很想把我留下。

  「可能真的沒辦法,我今天一定要回家的,不過話說這顆蛋真的會被拆掉嗎?」

  「現在我們還在努力爭取中,鎮上的居民們都希望可以留下它,畢竟夏天很涼爽啊。」小逃媽媽伸出手摸著牆,似乎在安撫一個哭泣的大寶寶。

  「可是妳們不會覺得街道上都沒有陽光,有點昏暗嗎?」

  「矮由,阿強,我們鎮上的大家都覺得這樣很好啊,你可能覺得破破舊舊,但這就是古早味啊,走吧,我帶你去看很酷的東西。」

  連句再見都沒有,我就這樣慌慌張張地被小逃拉走,那一次也就是最後一次見到小逃的媽媽了,國三上的某天,冰小逃連續七天都沒有來上課。

  「我媽走了。」第八天見到她的第一句話就是這個。

  「怎麼會?」我拿著外掃區的掃把拉住她要進教室的書包。

  「她為了守護巨蟲蛋,被鑽洞機輾過了。」

  我啞口無言,回想著那一天手拿設計圖,揮灑汗水的美麗女性,與後來聽說轟轟烈烈但是成功守護住巨蟲蛋的醣馨鎮,兩個星期前才跟小逃討論這次我要邀請好多人一起去妳的故鄉,跟你們一起慶祝這得來不易的勝利。

  確實得來不易啊,犧牲了一個妳一輩子都想復活的存在,看著接近十年後的光景,我跟唐語妍終於到了蟲蛋面前,與十年前不同的是,這裡多了停車場,讓我們直接的可以吹著冷氣進到巨蟲蛋裡面。

  「真漂亮啊。」唐語妍看著人來人往的藝術大廳。

  「看來就算蛋守住了,也被更改了很多東西。」我回想著小逃說的那種古早味,並沒有。

  這裡只有乾淨與科技的味道,新穎的讓人找不回熟悉感。

  「這就是當年讓小逃既生氣又難過卻開心的巨蟲蛋吧,不過我們要上哪去找小逃呢?」唐語妍走道一陣光束旁。

  「我記得當年畢業典禮時,在我送完她一整袋詭異兔子後,她只說了一句。」我研究著光束傳送的位置,似乎這是前往地下室的。

  「我還記得那袋兔子真的很奇怪。」

  「要找我就來巨蟲蛋吧,我是不會離開她的。」

  來到寬敞的地下室,只見中心處一名少女正在飛舞旋轉,似乎正在與人搏鬥,一旁的刑警大隊,將看熱鬧的群眾通通趕往光束陣,正當警察要走過來的時候,遠處的一聲:「泰牆!」

  我看著跑過來的人影:「老曹你怎麼會在這裡?」

  「還不是為了要追趕楊藤家。」老曹氣喘吁吁,一旁的刑警拿給他一瓶水。

  「怎麼樣?有進度嗎?」

  「那個在中間跟小逃扭打的就是楊藤家。」老曹指向中心處颳起的旋風。

  我仔細凝視,旋風是由雙方的武打掀起的,楊藤家的每一拳都往死裡打,似乎想取出小逃的心臟,幾乎每一下、每一爪,都往胸部襲擊,而冰小逃那個我十年未見的神奇女子,長髮飄然,舞動身軀躲避攻擊的同時,腳步靈巧順勢著風暴,揮灑著拳風,灌進楊藤家即便強壯卻也有些受傷的軀體。

  「那就是小逃?那個瘦弱矮小開心爽朗的吉祥物?」唐語妍又驚又喜。

  「看來她已經變成非常厲害的人了,我突然想到以前她好像就跟楊哥在班上吵來吵去,唯一一次把她惹哭得好像也是楊哥喔。」我看著雙方持續戰鬥似乎沒有停下來與外人插手的跡象。

  「不過那種舞步,你們沒有覺得很熟悉嗎?」老曹拿了兩瓶水給我們喝。

  「對欸,好像某年聖誕舞會她拿下第一名跳舞冠軍的那次。」唐語妍喝著水。

  「看來她跳舞的天份也能用在戰鬥上,不過老曹她的腦病是什麼啊?你知道嗎?」我也喝了一口水,這水的味道有點好喝。

  「她就是扭曲快樂病的始祖,在楊哥殺人前,我跟警察大隊配合的任務之一就是活捉冰小逃,並配合國家醫療腦病團隊製作出解藥,不過扭曲快樂病擴散的太快,好在後來你跟丸醫生成功解救了國家,不然麻煩的事可就不只現在這樣,只有薛格跟楊藤家了。」老曹又拿了兩瓶水給我們。

  「什麼?」我驚訝的氣喘吁吁。

  「怎麼這麼熱啊?」唐語妍跌坐在地上身體似乎有些不適。

  「快喝水,這個水是特殊製作的,擁有保護我們的能力。」老曹又罐了一瓶。

  仔細一看整個地下室寬敞幾千米的草皮,已經被他們兩個打得越來越火熱的場面,給焚燒殆盡了,旋風中不斷冒出星火,兩人的打鬥也越來越瘋狂。

  最後一掌忘記是誰給予的,只見楊哥的身軀撞上了厚重的牆壁,粉碎的力道幾乎形成一種小型的地震,整顆巨蟲蛋都在搖晃,冰小逃憤怒的氣焰片片雜亂的掃平所有她行徑上的障礙物,包括我們。

  她走向角落的一束橘光,消失不見了,我爬起跌落的身子,扶起瘦弱的唐語妍,拉扯昏昏欲睡的老曹,三人一起走向橘光,而就在我們踏入橘光的前一秒,楊哥也衝了過來。

  就這樣四人一起被光傳送,一睜開眼是蟲蛋的頂樓,四下無人只有一個看風的少女,而少女方才氣焰凌人的戰鬥氣息,此刻煙消雲散,楊哥拖著沉重的傷勢,流著幾乎可以泡澡的大量鮮血,一步一步的衝過去。

  「無聊。」少女的話音未落,就出現在了我們身旁。

  風捲起,光瞬轉,我想此刻巨蟲蛋的頂樓只剩楊哥一人了吧。

  因為下一秒我們就出現在了一陣熟悉的香味面前,那是我記憶中的葡萄火豬、冰家特調、鮮濃辣串海王鵝……以及老奶奶。

  「還記得嗎?阿強。」冰小逃攙扶著年邁的老奶奶放下手中的鍋鏟,緩緩地回頭。

  「奶奶好久不見。」我看著雙眼努力對焦的小逃奶奶。

  「班上最吵的那一個嗎?」奶奶越來越靠近我,幾乎是在用手感覺著我的臉。

  「太不可思議了,答對了耶。」冰小逃眼眶中的淚用力的抱緊奶奶。

  「怎麼了嗎?奶奶看不見了嗎?」唐語妍讓開座位讓奶奶坐在我身旁。

  「很久了,嚴重弱視加上失憶症後,她忘了很多東西,但沒想到她居然還記得字泰牆。」冰小逃好不容易將奶奶放上餐桌。

  我們五個人吃著一口又一口的美食,連奶奶的胃口也特別好,談笑說著各自的故事,以及老曹短暫的從工作上的壓力釋放,好好地跟我們一起吃飯。

  真沒想到最後把我們聚起來的是小逃。

  「沒想過可以有這樣吃飯的一天,老師真的太對不起你們了。」

  吃飽飯後老曹急急忙忙的告別了我們,並保證著下一次要辦一個全班都到的超大同學會。

  「期待呢。」冰小逃一邊收拾著餐桌一邊用風的力量將奶奶捲抱上床休息。

  「不過為什麼妳的扭曲快樂病好像不太一樣,這風的能力到底是什麼啊?也太厲害了吧。」唐語妍看著小逃身邊的風來來去去操弄著好多家事。

  「哪有很厲害,不過就是隨風起舞罷了。」小逃泡著茶,要我們隨意坐坐。

  「冰小逃,這幾年妳過的還好嗎?」我看著她忙碌的身影,以及她口氣中無形透漏的悲傷與成熟。

  「……」她的風消失了,屋子裡散著一種無風才有的味道。

  「沒關係,如果妳不想說沒有關係,我們來找妳的目的也不是這個,我們其實是想邀請妳跟我們一起踏上旅程。」我凝視她的背影,茶葉們還悶在葫蘆內。

  「……」沉默中房子裡方才那股味道又更濃厚了。

  「這是一場贖罪之旅,雖然聽起來真的很自私,不過這是我最後的心願了,我想為此重新活一次。」我閉上雙眼全然的感受這奇妙又富滿記憶的味道。

  「帶上我的理由呢?」小逃開口的聲音點醒了我那一種感覺。

  「古早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61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篇【1... 後一篇:人生三大難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