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3-夢啓 謠之五 玻璃之鑰(9)

作者:羔羊│2021-06-01 19:14:20│巴幣:8│人氣:127

  「……你確定真要這麼做?」

  在一片狼藉的地牢之中,廚房後方唯一完好的工具室,傳來了一陣物品撞擊、疑問的嗓音,在此地中迴盪著。

  卡西洛彎著身,擺弄著手上的用物、一邊尋找某一種東西,瞥了一眼站在一旁,倚著牆面,一副閒著沒事做的人。

  「那當然。」

  伊特諾開心一笑,宛如發自內心的笑顏,令在一旁準備東西的卡西洛一瞬看傻了眼。

  「……你高興就好。」

  一回神,卡西洛乾笑了一下。知曉了這一次的行動,即便很可能會因此失去生命,他依然為了履行他身為早在半年多前就不在是對方的親衛,但他依然希望能為此待在他身旁,保護他不再受到任何的傷害。同時,也希望作為友人,支持他的願望。

  「這麼久沒見,你就只有這一點反應?」

  伊特諾環起手,挑了一下眉。

  卡西洛停下了手上的工作,一蹙眉,一臉無奈又欣喜。

  「……你是希望我有什麼反應?」

  「我還以為你會哭呢。」

  伊特諾摸了摸下巴,思索了一下,眉開眼笑地回了一句。對此,卡西洛眉頭又皺得更深了,一邊在心裡為自己當初的行為感到害躁,十分努力地不讓自己出現什麼奇怪的表情。

  「……不會了。」

  「你們怎麼還在聊啊?」

  一道銀紫法陣從他們不遠處的地方浮現了出來,一道人影閃現其中,那人一來此,看到的便是兩人離開會議室之後,兩人依然你一言我一語的抬槓。

  半年多前的衝突,此刻看來,似乎也沒了蹤跡。

  「真不知道你們的感情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摩爾嘆了一口氣。

  「哈哈,我希望我們的感情能再好一些。」

  望了摩爾一眼,伊特諾笑了一下,目光又一次轉向了一臉無奈的卡西洛。

  片刻,在卡西洛疑惑的目光下,伊特諾朝他走了過去,來到他面前,伸出了一隻手,微微一笑。

  「我很抱歉之前那樣對待你……也很感謝你在那些情況下,願意捨身幫助我,也謝謝你找到了我。你願意和我重新開始嗎,卡西洛?」

  「……!」

  即使過往的行為是希望能將這個人留在他身邊,在他失蹤期間,卡西洛也重新思索了自己這行徑,是否真是他希望的?

  答案自然為否。而後,他調整了自己的心態,重新再出發。

  然而,卡西洛怎麼樣也沒料想到,如今竟會收到這種宛如「交往」一般的經典說詞,血淋淋地展現在他面前。

  由於過度震驚,手上的板手掉到了地上,發出了一陣清脆的聲響。

  「所以你叫我過來是來當見證人的……?不是,你們是在演哪一齣?」

  摩爾一臉死魚眼。

  「哈哈,你要這麼說也行……不過,目的並不是這個……所以你別轉身就走啊……!」

  伊特諾又笑了出來,看起來很開心。隨之,一見摩爾聽見了他的回應,微抖了一下眉,一側身,準備直接走人,他臉色丕變,連忙上前攔人。

  摩爾瞥了一眼搭在他肩上的手,過往的伊特諾是絕對不可能會做出這種行為的,他的神情閃過了一絲無奈又惆然。

  片刻,他嘆了一口氣。

  「……這是你要我幫你拿來的東西。」

  摩爾將手伸入口袋,摸索了一下,將取出的物品放到了對方的手中。伊特諾對此,微微一笑,一邊將遞來的物品收入了懷中。

  「謝了。有你在真好,摩爾。」

  不知是真心,還是故意的,本該是令人開心的話語,但從伊特諾口中說出來,只讓他一瞬間感到雞皮疙瘩掉滿地。

  「……伊特諾,你變噁心了,你以前不是這樣的,該不會是吃錯藥了?」

  如此一語,道出了他和卡西洛心中的感言。然而,這卻也是他們心中某一處,一直希望看到的變化……只是沒有像現在這樣,如此嚇人。

  伊特諾微瞠大了雙眸,似乎沒想到會收到這樣的反應。

  「……」

  伊特諾錯愕不已的表情,令摩爾不禁噗哧一笑。

  「哈哈!好了,不玩了。」

  歛起了微笑,摩爾一臉正經,開了口。

  「差不多該來說正事了。」

  「差不多了。」

  伊特諾淺笑了一下。

  「有什麼計畫?」

  摩爾一語,伊特諾依然笑著,沒有回應,卡西洛則是撿起了地上的板手,放回原處,一臉疑惑地,站起身,走向了伊特諾等人。

  「……」

  卡西洛瞥了伊特諾一眼,正了下神色。

  「活下去,可別把命給玩掉了。」

  他一語,摩爾也看向了伊特諾,若他回絕,大可有退出此行的選擇。

  在沒有他的支援下,那之後的情景,可能不會是他希望看到的……

  畢竟,除了伊特諾自己,沒有人知道他還能撐多久?

  「不會的,我也有渴望的生活,也希望能一直和你們交好下去,以彌補我之前的所作所為。」

  伊特諾淺笑,頓了一下,又接了下去。

  「計畫就像剛才在會議上說的,我先去引衛兵的注意,同時佈下各種牽制魔法,必要時……嗯,摩爾你們就和其他自願者一起到實驗室裡去救出鳥羽一族的人,在你的能力範圍內,必要時也替一些傷者治療。至於,城鎮裡可能也有孩子倖存下來,這方面就交由青他們去處理了。而我,就去我要去的那個地方,了結這一切。」

  「……」

  卡西洛面色一沉,隨之轉為失落,深吸了一口氣,在伊特諾準備說下一句話時,他開了口。

  「……我和你一起去。」

  這一回應,令伊特諾有些訝然。將他的驚訝收入眼底的卡西洛,又深吸了一口氣,收緊了垂於身側的手,又接續說了下去。

  「你啊……要是不把你看好,也不知道你到底會做出什麼樣的事情,就算看到了你這次回來的改變……多半可能也還是一樣,改不掉那亂來的性格。」

  「……」

  卡西洛這一席話,摩爾深感贊同,光是在會議上的壯舉,真不曉得他下一步會做出什麼大事。

  不自知自己屬於不按牌理出牌的人的伊特諾愣了好半晌,才終於回過了神,不由得笑了出來,在他們倆人驚訝又無奈的目光下,他微笑地說了。

  「會死的喔?」

  「……你還是……」

  卡西洛臉上閃過一絲失落,摩爾一蹙眉,伊特諾則是又笑了出來。

  「我總有一天會死,但我會盡可能讓自己從這幾乎不可能的任務中活下來的,因為我不想再浪費我的生命了。」

  卡西洛張大了雙眸,鼻子一酸,紅了眼。

  「伊特諾……答應我,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確保自己的安全。」

  伊特諾溫潤一笑。

  「我答應你,卡西洛。」

  得到了對方的承諾,卡西洛感動落淚,嚎啕大哭了起來。

  這出乎意料之外的反應,把伊特諾弄得措手不及,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去安撫這個人,慌亂地四處張望了一下,最後向一旁欣慰對方有所成長的摩爾投以求救的目光。

  「……」

  摩爾一愣,欣慰一瞬冷卻,被好笑給取代了。當年那個不知變通、死不認輸,只想一個人獨撐大局的伊特諾,也會有像現在這樣慌了手腳的樣子。

  應了伊特諾的邀約,他上前去安慰了哭得像孩子的人。

  先前的嫌隙,不知在何時消融了,成了如今伊特諾眼前的景色。他溫和一笑,眼角泛了一絲淚光。

  片刻,他神色一凌,一手輕撫上了地牢曾設有調配藥草,此刻已破爛不堪的桌面後方同樣如此的岩壁。

  他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若是拉古希的指引,或許可以知道些什麼。

  而他希望他去做的事情……一手得到了卯之花,創建了拉古希帝國的那個人時隔千萬年的指示……也不是未嘗不可的事。

  都城的境況……鳥羽一族的存續……『父親』是否會清醒過來……

  都不得而知。
  

  「唯一可以知道的事,在這全然恐懼支配的權威統治下,沒有人會是快樂的。」



   03-夢啓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如此瘋狂的都城,又怎能不瘋狂一些?」

   經過更深一層的體驗了「千年前」的一小段經歷,
   西司的身心似乎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同伴的死訊、同伴們的叛逃和暗殺,
   在一切混亂之際,伊特諾更是不告而別……!
   就連「鑰匙」的誕生,
   也將為他的人生帶來驚天動地的巨大變化!
   迫在眉睫的戰役、無法訴說的真相、
   不可思議的契約、神秘之人的回歸,
   都城之戰,伊特諾一方的戰況竟是一片倒……
   一連串的挑戰,接踵而來!
   最終,等待他的,究竟是……

   「……我錯了嗎……?我真的……做錯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56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