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現代】〈尋寶遊戲〉

Estrella | 2021-05-31 21:35:16 | 巴幣 1214 | 人氣 270

【綜合短篇】短單篇集
資料夾簡介
各類型短單篇創作。

  「……請想像你想尋找的目標,程式將根據你所想的目標產生座標。」他凝視手機螢幕,皺著眉讀出了上頭顯示的字句。

  這是他手機裡新下載的應用程式,該程式名為《意念尋寶》,是個從取名到封面都與現今浮濫免洗遊戲無異、毫無記憶點的應用程式。若不是剛才值班同事向他強烈推薦,甚至半強迫地幫他下載並開啟,他肯定還沒撐到下班就會忘記這程式的存在。

  根據那名同事親口陳述、再扣除大量粗俗語助詞後的意思約略是:別小看這程式,它裡面說的規則都是真的,照著規則做便可以獲得超乎預期的體驗。

  但才看完第一條規則他便覺得頭痛萬分,這東西明顯是商人炒作的噱頭。然而想起同事下班時滿臉期待明天可以聽見心得的表情,他只好耐著性子繼續往下讀。

  後頭的規則其實很少,只有「越具體想像目標物越能準確定位」,以及「夜間不要單獨遊玩」的建議,後面都是長篇大論的原理介紹及煞有其事的意外免責聲明,乍看之下尚增添不少可信度。

  他跨坐在機車上,仰望夜空中的弦月,雖然對程式的說法半信半疑,但規則上特別紅字標註的建議,以及後面免責聲明,多少動搖了他最初的想法。

  只是這周輪值小夜,上班時間是晚上八點到凌晨四點,而現在正值冬天,下班時的天色依然深沉如墨,若要找朋友一起「尋寶」未免太強人所難,但他也不想犧牲寶貴的睡眠時間等到天亮再體驗這應用程式。

  建議夜間不要單獨遊玩,大概是擔心光線不足遊玩容易出意外吧!他思索片刻,覺得大不了自己多注意安全就好,而且只要別設定太駭人的目標,凌晨的都市也不會有什麼危險。

  至於要尋找什麼目標……他望著勘比宇宙般寧靜的無人街道,帶點挑釁意味地決定了初次尋找的目標——擁抱。

  他大略想像被熊抱的感覺,隨後點下「產生座標」的按鈕。手機畫面瞬間轉換,出現了一張泛黃的牛皮紙,手繪風格的地圖頗具特色,而地圖下方寫了兩組數值,稍微比對後便知道這分別對照到地圖上的縱軸與橫軸座標。

  安全起見,他打開了導航地圖,確認標示座標是距此處不遠的錦福公園,騎車大概五分鐘左右會到。

  「搞什麼……難道是早起運動的爺爺奶奶?」他突然有些後悔剛才沒更具體的想像,應該註明是來自身材姣好的美女的擁抱。

  不過這結果也打散了他原先的擔心顧慮,或者說平淡到有些令人失望,不過畢竟都還沒開始尋寶,說不定寶物會出乎他預料。

  他將手機固定在機車龍頭上的手機架,調整好導航畫面後,催動油門,朝道路彼端飛馳而去。

  路上車流極少,部分路口的號誌甚至改為閃黃燈警示,節省了幾個等待紅綠燈的時間,他很快便抵達目的地,所耗時間甚至不滿五分鐘。但放眼望去,別說是晨起的爺爺奶奶了,連隻野貓野狗的影子都沒瞧見,整個公園空蕩蕩的,唯獨鞦韆在寒風中顫抖,在路燈的昏黃光線下透著一絲詭譎。

  他重新確認《意念尋寶》的地圖,確定位置是錦福公園沒錯。難道他被程式耍了?不對,他一開始相信程式能靠意念定位寶物就是個徹頭徹尾的愚蠢想法。

  一股無名怒氣油然而生,他決定下車繞走公園一圈,並全程錄影,打算以此證明這程式百分之百是個騙人的玩意兒,準備上班時打臉那名推薦的同事。

  他開起手機的錄影功能,邊沿著公園內的步道行走,邊唸叨:「我當時想著『擁抱』,於是《意念尋寶》引導我來到這……一個無人的公園?難道這裡是邪惡老鼠帝國?等等這些樹就會伸出樹枝給我一個擁抱,而且還有會唱歌的小鳥停在我肩上撒嬌?」

  他反覆抱怨著「愚蠢」繞過整個公園,最後停在靠馬路邊的公園廣場查看影片,但無論是影片畫面或聲音都沒什麼特別的,影片結束後螢幕陷入漆黑,反射出他疲憊又憤怒的表情,以及——身後一抹銀灰人型!

  他瞬間清醒,嚇得爆出粗口並馬上轉身連退三步!

  那是座不鏽鋼製的大型戶外裝置藝術,以仿似某雕塑大師的人間系列風格所製作出的人型雕塑。

  「幹,嚇死了,還以為……」他甩開腦中的荒謬念頭,大膽靠近那座雕塑。「話說,你們這些大師做這東西到底是想表達什麼?」

  他查看雕塑周圍,終於找到一塊插在地面的說明文字:擁抱人間。

  他愕然抬頭,看著銀灰雕塑像空中伸出的兩道彎曲線條,構成俯瞰宛如彎月的弧線。他緩緩走近那對金屬臂彎,蹲低身子鑽了進去。

  他的胸口輕輕抵住雕塑,即使隔著外套與毛衣,金屬表面的低溫依然滲透進來。他忍不住打個哆嗦,下意識後退打算脫離,然而雕塑環在他背後的手臂像是捨不得他離開似的,將他牢牢圈住,而他也在反作用力下,深深撲入雕塑的懷抱。

  這是個有點堅硬、有點冰冷的擁抱。回憶當時想像目標的心境,他除了沒有想像擁抱者的性別外貌,也沒有想像尋找的擁抱的觸感。

  話又說回來,他有多久沒被擁抱了?

  雖然這擁抱有點冷硬,但也是個絕對不會拒絕他的擁抱。

  「感覺……還不賴嘛……」

  他伸手回抱雕塑,不禁揚起微笑。


  ***


  結果隔天同事臨時有事請人代班,直到兩周後的周末才又和他同值小夜班。

  「欸欸,學長,你試了結果如何?是不是他媽超酷的!」他在上架報紙時,同事趁店內沒客人立刻跑來蹲在他身旁問道。

  「爛透了。」他嘴上罵著,唇角卻依然帶笑。

  「欸幹,爛透了還笑得這麼噁心!」

  他板起面孔。「你說誰笑得很噁心啊?」

  「幹!還有誰。」同事用手肘推了推他。「一定遇到好事了。靠,快說喔!」

  礙於面子,他實在難以向人啟齒自己尋找「擁抱」的內心深層原因,因此一直敷衍同事。

  「你媽的不說,我就在這跟你耗。」

  這時他聽到熟悉的叮咚聲,立刻跳起身。「既然你愛在這,那報紙給你上,我去幫客人結帳。」

  「靠,哪有你這樣的啊!馬的,好康的都不分享。」

  同事對著他的背影低聲抱怨,卻很認份地開始擺放報紙;誰都沒注意到,某家地方小報的頭版角落寫著:變態出沒!清晨裸身僅穿大衣強行擁抱猥褻路人,受害人不分男女,隨後以更小的印刷字寫出了地點——


  錦福公園。


-- 後記 --

  沒靈感只好從現實取材,這才驚覺現實離奇事真多!文中APP取材自某R開頭程式,網路上不少有趣的心得分享,我自己倒是沒玩過(心虛),只是從各類心得文去推敲。由於這類自由心證的玩法,難免落入確認偏誤的情況,想說就放大這點去寫。

  話說,寫出後半段滿滿的語助詞後,突然想起多年前在楓板連載小說時,曾被指出地痞流氓講話不夠壞,經歷這些年各種阿雜事的摧殘,我終於跨過心坎寫出滿篇髒話了,這也是一種進步吧:D

創作回應

輕撥慢撩
主角要是被變態擁抱可能會開啟新開關?有時候把語助詞罵出來心情會挺好的~
2021-05-31 22:10:07
Estrella
這似乎也解釋的通呢XD
本來結尾的收法想的是:
(1) 主角以為雕像是目標,但其實目標也可能是他錯過的那名變態
(2) 主角那晚之後成了變態:D

語助詞即使是打字打出來也很舒壓!!
2021-06-01 20:34:28
薩根
好奇是什麼程式跟靈感XD
話說原來寫粗俗的詞是罩門哈哈!不過楓版是普遍級(?)所以我在寫的時候也有克制一下
2021-06-01 00:43:06
Estrella
程式是"randonautica",靈感就是……沒靈感,只能拿現有的東西寫幻想文ˊˇˋ

真的很莫名呀,但當時寫文就有個坎在那,糾結很久[e28]
不過我完全沒考慮楓板閱讀年齡層的情況,龍大真細心!
2021-06-01 20:45:05
.小樓.
還以為是長篇小說的開頭XD
2021-06-03 21:42:30
Estrella
好像也可以呢~可惜目前對這後續延伸沒想法,只好短單篇完結XD
2021-06-03 23:29: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