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四期創作】《戰爭章.之三》日用的食糧

作者:黑龍.拉雅克│2021-05-31 19:23:01│巴幣:24│人氣:152


「真行啊,把那位璐堤絲軍團長給救了回來啊,看來未來有希望了。」
水法師精靈蘭多,在冽寒外衣的藍色魔力包裹,周遭的太陽熱量不為所苦。



「沒什麼啦,而且也不算難,打幾頭蜘蛛和機械警衛而已。」
吉翰德刁了根菸,同樣的清藍色光芒攏照著自身。

「不過里達那邊連幽靈列車都跑來了,要不是那個希姆小妹開霸者的蠻橫應該死定了吧,戰後應該要請啥道士之類的超渡。」

「超渡……?類似的技法在下也頗有心得,若有機會就交給在下吧。」
修女薇洛妮卡扛著他那巨大的鏈鋸,好似不熱似的在太陽底下走。

「……你能能讓那些怨魂上天堂嗎。」蘭多瞇著眼看著薇洛妮卡
「那是主的審判,在下的職責只有將他們送審。」薇洛妮卡平靜的說著可怕的話語。

「我只想說我們在找不到水源我們就要去見上帝……呃不,紅雀了。」
吉翰德這時停了下來──放眼望去───
都是他媽的沙漠,一望無際,黃塵飛揚。

「蘭多,如果再找不到你就回去安全屋當噴水池吧。」

吉翰德一行人已經在沙漠中行走了將近一個多小時。
即便有飛行載具,偏偏基於隱密考量,就是不能用飛的避免沙兵發現,所以還得先確立水源座標,才能根據其他義勇軍偵查的路線來規劃取水路徑。

雖然一行人對酷熱的天氣還算可以忍耐,但是太陽會下山,沙兵可能會來,還有野怪ETC。

「行不通,吉翰德先生,我與元素精靈的的契約是守護與戰鬥,不是用來喝啊。」
蘭多聳了聳肩表示,他身旁纏繞的水靈溫蒂尼若隱若現的搖曳。

「那你可以試試看契約加碼,談判一下。」
傭兵腦的吉翰德回應。

「不行啦,我沒什麼能加碼的東西了,我這麼窮。」
蘭多擺了擺手,如今他只能自食其力靠魔法反應找水源而不能仰賴水元素。

「在天我等主者,我等願爾名見聖。爾國臨格。爾旨承行於地,如於天焉。
 我等望爾,今日予我,我日用糧……」

眼見薇洛妮卡突然雙手合十,手捏十字架,誦經拜禮,一旁兩人都看傻了眼。

「薇洛妮卡,你的主告訴水在哪了嗎?」
吉翰德在看似唸完的時候戰戰兢兢一問。

「……兇惡。」薇洛妮卡握起了電鋸。
「啥?」蘭多歪頭的剎那────

轟!!!!!!!!!!!!!!!!!!!!!!
忽有龐然大物,排沙倒石而上,蓋一沙漠大角蜥也
體長十公尺,尖牙利爪,身披厚麟,頭部長了許多犄角,頭頂還有第三隻眼。
吉埃伯沙漠中常見的生物,具地盤性與強烈攻擊性,強韌的舌頭可以迅速彈出,將獵物黏在舌頭上拖回嘴邊狂咬,牙有劇毒。

「薇洛妮卡,你確定這祈禱有用嗎?沒有救我們於兇惡啊。」
吉翰德抄起了他的鋸刃,風之力纏繞於上。

「主賜予我們自由意志,他會給予提示,但不一定是直接出手消滅兇惡。
 是否能過通過即為試煉,亦為主所賜予。」

薇洛妮卡話語之中啟動了他的鏈鋸『荊痕』,發出了陣陣的銀光與機械作動的聲音。

「恩亨,我覺得薇洛妮卡小姐說的沒錯,大角蜥沒有到繁殖季節不會遷徒,所以我們踏入了牠的地盤沒錯,但這也是轉機,因為大角蜥的生存範圍會離水源較近……」

正當蘭多還在凝聚水魔力時,大角蜥刷!的一聲彈出了牠的舌頭。
舌頭如脫弦之箭般直取蘭多的身軀,薇洛妮卡見狀高舉!揮下!大鋸開剁!

「!」黏稠的特殊口水讓薇洛妮卡的鏈條與鋸片直接卡成一團,進而被黏在上面。
大角蜥舌頭一縮,薇洛妮卡身子就被拉了過去。

「危險!水聽吾令,退卻!」
蘭多的手中的魔力緊急施放在角蜥的舌頭上,角蜥的舌頭水分立刻被吸取到牠的手上。
一瞬間舌頭乾澀,黏稠的唾液也化為碎屑,薇洛妮卡脫離但卻在地上滾了幾圈。

基於慣性,薇洛妮卡直接滾到了大角蜥身前。
眼見失敗,大角蜥敞開血盆大口,紫色的毒牙大口咬下!

碰!!!!!!!
猛力的側身衝擊,大角蜥大吼一聲往旁跌了個踉蹌。

「正好基地缺食材,這東西順便帶回去好了。」
吉翰德即刻衝鋒,由刀身釋放出強力風壓,形同衝擊波般
【嵐崩】,鈍而沉重的劍氣將角蜥打偏!

「不是,這能吃嗎?」
蘭多一個困惑。

「『凡活著的動物都可以作你們的食物。這一切我都賜給你們,如同菜蔬一樣。惟獨肉帶著血,那就是牠的生命,你們不可吃。 』創世記,第九章,三至四節。」

薇洛妮卡嚷著經文,扭身舉手,握鋸橫揮,大範圍的鋸斬直接讓角蜥的左前腿爆出血痕。
「主已經安排好了,放血就能吃。」

「才不是這個問題啦!『泥渦』!」
蘭多一邊吐槽,一邊雙手觸地,強勁的水渦讓大角蜥底下的沙染上無數的水,進而泥淖化,大角蜥右側的兩腿直接深陷其中。

「那玩意兒是有毒的啊!而且肉說不定很難吃欸!」

「有得吃就不錯了啦。」
趁隙而上,吉翰德大刀下揮,伴隨雷光與風嘯───
裂甲式嵐破,外加刀刃上的雷屬性,還有其針對破甲特化的特攻!
三管齊下,大角蜥的側腹直接被切開,爆出大量血花。

「不是,那是因為吉翰德先生有雙雨神的恩惠
 ──等等薇洛妮卡小姐?」

沒在管蘭多的吐槽,趁隙而上,薇洛妮卡的電鋸耿耿作響,直接插入了大角蜥被切開的腹部。
大角蜥痛苦難耐,卻被卡在泥淖,狼狽地扭動,電鋸的作動讓整個場面血肉模糊。

而吉翰德也致力打死,不停地揮舞他的鋸刃鑲入大角蜥的體內,也作動著機械高速往復鋸片,雙鋸合一,大角蜥在即為殘忍的情況下死了。

「你們……」
蘭多看著這個場面扶額。
「退一步真的要獵的話……這個要怎麼吃啦。」

只見吉翰德與薇洛妮卡兩個鋸魔站在已經看不出是大角蜥的肉團中尷尬的回望。
兩個人往死裡打的結果就是如此的慘況。

術業有專攻,擅長殺伐不代表擅長狩獵。

「還好啦,反正我們這次也只是為了找水源出來,沒帶什麼蒐集箱,抓幾塊肉意思意思一下就好。」吉翰德裝沒事一樣把還算乾淨沒有碰到沙地的肉塊放入貝沃克承載者中。

「感謝主,阿們,賜予我等食糧食水。」
薇洛妮卡在鮮血中雙手合十,好不莊嚴。

「哀,算了,總之水源應該在那邊啦。」
放棄吐槽,蘭多的法杖指向了南方。



三人組終於找到了綠洲,而後發送了訊號。
一個重要的水源被找到了。
在此同時璐堤絲也被找回來,想必能知道薩爾巴德的訊息。

反擊的狼煙正在醞釀著。
眾人也正在期待著能夠抓住打倒『戰爭』的機會。

「你有看見那希望之花嗎?」吃著烤角蜥肉的蘭多望著夜裡的星空
「我有聽說,不過我那時在健身房沒看到。」吉翰德也吃著角蜥肉。


那個於空中綻放的奇異之花,所傳達著希望的訊息……

「現在或許是真的呢。」
確實,實際而言,雖然一波三折,但在找到安全屋後情況逐漸樂觀,不經讓人燃起希望。

「我並不是這麼浪漫的人──不過,也確實,我們找到了反擊的機會。」
吉翰德點了點頭,對他來實際之物才是他會相信的東西。
只是,也確實──那份希望傳達於人們心中,給予了勇氣。

「一起加油吧……吉翰……嘔嘔嘔───」
才正當要說些打氣的話,蘭多直接吐了滿嘴───

「?」
當吉翰德滿臉困惑時,只見薇洛妮卡開門走進食堂。

「在下問過了,大角蜥的肉就算煮熟也會含有微量毒素,會導致消化不良。」
一臉正色的說著:「不能吃。」

「主……不是……說……放血就能吃……」
接下來,蘭多的話語只剩嘔嘔嘔的聲音。

「……蘭多,你如果要買寶具,就買霜雨神恩惠吧。」
吉翰德頻頻憋笑,拍了拍他的肩。正因霜雨神恩的毒免疫,才能令角蜥肉成了佳餚。

雖說希望以至,但可不代表能掉以輕心了。






字數277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46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RPG十... 後一篇:【RPG公會】外傳主線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