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星湧大地】祈禱

作者:止於默言│2021-05-31 16:50:42│巴幣:8│人氣:139
  又一趟任務的結束,渾身上下充滿了騷亂沖刷的痕跡,劃破的獵裝、磨損的靴底、變形的鎧甲片,以及紊亂而遲鈍的身姿、拖曳的步伐就像在濕泥地上行走。

  柯拿回到了「棲所」。
  位於這片大陸上,這樣的地方,有好幾處。

  荒廢農園的酒窖、巨木密林的樹穴、陵園的小屋、廢棄船的堆積處,與家的定義相形甚遠,只考慮了不易察覺、能夠待上一日、隨時能捨棄而選擇。
  棲所——正如字面上,隨時都能尋找,只為了停留而構築的地方。

  唯有一處,柯拿總會回到那。

  位於王國邊境的邊境,彷彿歷經過什麼災變,就像用湯匙胡亂切下一塊的蛋糕,樓牆消失了一部份,只留下了破牆及斷樑裂木的切口,佐以燒灼的痕跡、粉碎一地的殘磚敗瓦。
  經過歲月的洗禮,翠綠的植被蔓延入曾經人們做著祈禱的廳堂,每到暖和的季節,便會盛開著各色的群花。

  ———

  二十多年前,潔淨的好似會發光的廳堂前,聚集信仰象徵的女神像,純白石頭雕塑成,栩栩如生的柔和目光,似乎同時凝視祈禱的信眾,與遠處的天空。
  在固定的日子裡,總會有一名身披一襲黑、戴著一張形象如鳥類面具的男子,帶著一名灰褐色長髮、表情冷漠的孩子,來到女神像下祈禱。

  戴著面具的他,祈禱時總是不發一語,孩子就在後方,凝視著那背影,看起來比任何一個人都還要虔誠,好像什麼都無法撼動。
  雖然孩子向男人問過無數次祈禱的內容,男子也不過是隨口說著「希望能發現好吃的新餐館」、「希望能接到輕鬆、報酬又豐厚的任務」之類無謂的小事。

  因此,孩子始終不明白男子祈禱著什麼,但假如能像男子那樣祈禱,女神——能夠實現他的願望嗎?

  ———

  或許作為倉庫、也傳聞是擺放著遺體用途的地下室,在上頭教堂毀損的狀態,此處反而成了這建築最完整的地方,與教堂的磚牆同樣材質的石牆與地板,周遭擺放許多木架子,上頭除了一些杯器外、還有書本與玻璃瓶封裝的一些東西。

  而中央的空地,除了同樣零散在角落的雜物外,一張斷了一腳的大方桌,斷裂的一腳下疊了一些神學書讓桌子保持了平衡,桌上,一盞銅瓶油燈正持續的燃燒裡面添滿的油,照明著這個空間。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長型木條板箱,此時一個黑色的身影蜷縮在裡面,逐漸有了動靜,如鏽鐵般暗紅的雙眼,在掙扎抖動了幾分後終於完全睜開,隨著起身,手撥過了擋在前額的灰色髮絲,從亞麻與乾草鋪墊而成的「床」中坐起。

  先是確認懷裡的面具仍然存在,從腰間的口袋拿出懷錶過目——距離日出還有段時間,然而似乎做了不太好的夢,煩悶的情感仍縈繞在心頭上,帶上必須的裝備,將一切著裝好後,熄滅掉油燈外出。

  將出入的密門封上,並搬來幾個石塊堆疊掩蓋上去。一轉頭,便能看到少了近一半的廳堂最前端,那座矗立的醒目的女神像,一邊的肩臂完全消失,只剩下不規則的裂口,那完美的面容也被一道可怖的裂縫分成了兩半。

  唯獨那目光,即使經受風雨的洗禮也不見黯淡,仍舊在仰望著下方孤立的鳥面人影,以及前方璀璨的星空。

  柯拿跪在那座石雕前,向著前方仰望,視線所及,同樣能捕捉那女神形象的姿態,以及大片的星空,他注視著天上許久,直到黎明的曙光開始嶄露。

  「……」

  沉默,直到星空的消失以及陽光的甦醒,柯拿沒有多做停留,起身轉過視線,跨過了破牆,走向了距離破敗教堂一段距離的一座小丘,隨著清晨光芒灑下,小丘上的石碑也從陰影中褪去。

  柯拿來到了那座石碑前,如剛才女神像前那樣跪下,伸手撫摸著石碑上鑿刻的字跡,慢慢垂下了視線。






維克托.柯拿
沉眠於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45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萌
祈禱默默新角(半跪

05-31 18:23

止於默言
(女神顯靈,遞給你一張紙:沒門05-31 18:45
Tea☪無名
祈禱回憶,時間都過好久囉

05-31 18:31

止於默言
好老喔,居然召出了隱藏人物05-31 18: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tarry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後一篇:【星湧大地】面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