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 [維基] 但丁地獄的各種怪物 - 04(完)

八月 | 2021-05-31 14:06:50 | 巴幣 180 | 人氣 390

終於進入尾聲:地獄的大魔王路西法。


Lucifero、Belzebu


關鍵字:Satan、Lucifer、Beelzebub、Canto XXXIV

度,既是路西法(Lucifer)也是別西卜(Beelzebub)。

怎麼回事呢?其實,西方惡魔的形象並非一成不變,尤其像撒旦、路西法、別西卜這些著名的大惡魔,各家解釋往往相去甚遠。有些神學人士認為路西法最強,也有些說別西卜更邪惡,還有些主張只是不同名字但其實是同一隻惡魔……等等。

比方說,以現今比較流行的『七宗罪』對應的七大惡魔,其實是在16世紀Peter Binsfeld這位主教的詮釋,其中路西法、撒旦、別西卜為三隻不同的惡魔,又以路西法為老大。不過,但丁筆下不是沒有『七宗罪』的概念,只是被他放在『煉獄(Purgatorio)』的篇章。

但丁賦予這位地獄的大魔頭三種不同的稱呼:撒旦、路西法和別西卜,不知道是不是致敬三位一體的上帝?總之,他不僅是地獄最強,更是罪孽最重--犯下背叛上帝(the God)之罪,曾經是天使的他,因此被打入地獄,於是變成地獄的魔王。

位於地獄第九層『背叛(Treachery)』之罪的中心,他的翅膀一拍即颳起寒風,讓這一層的湖水結冰;他擁有紅、黃、黑三張臉,每張嘴各含著一個罪人,不用說,是罪孽僅次於路西法的三個人類。布魯圖斯(Brutus)和卡西烏斯(Cassius)為行刺凱薩大帝的主謀;中間的嘴咬著猶大(Judas),是基督教裡最經典的罪人。

進階閱讀

對於東方人比較陌生的、中文資源比較少的作品,第一個可以入門的,就屬維基百科。

一所國外學校的教學資源,有豐富的圖可以看這點相當不錯。

改編電玩『但丁的地獄之旅(Dante's Inferno)』的Fandom百科。儘管是10年前的作品,但作為一部人氣還不錯的遊戲,相對的資料也挺多的,只是多少還是要留意改編的成分,尤其是需要依靠戰鬥才能過關的部分,這點實在改很大。

附上遊戲預告片:

Dante's Inferno trailer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FuyuLinkusu 小娜
想起很久以前看過 那種很有古早味的紅色硬書皮的但丁地獄譯本..... 撲克牌上這隻好像比較可愛(x)
2021-05-31 18:55:14
八月
是看過本尊的大大呢,不過如果要說好看的話,我肯定是推Sin七大罪的版本(被拖走…)
2021-05-31 19:58:58
東堂隼人
謝謝你帶來這麼棒的故事![e12]
2021-05-31 22:17:49
八月
希望姐吉拉大大覺得有趣喔。
2021-05-31 23:10:24
瞇眼喵太郎
鬼牌居然是雙合牌!實在太帥了!!
2021-06-01 07:32:56
八月
畢竟是路西法阿!
2021-06-01 09:56: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