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想的旅途--間章十三

作者:傷痕│2021-05-30 22:43:56│巴幣:0│人氣:71
  2143年7月25日 法蘭西帝國 不列顛領利物浦市
 
 
 
 
  從突然被夏洛特拖著出遊的那天開始算起,我們待在法蘭西的時間也已經超過半個月,可想而知的是接下來的行程大概是不會超出這個範圍了。
 
  不過或許是因為本國實在是太過龐大的關係(至少比起月面和之前待著的日本),人們的生活習慣意外的都很有特色。儘管由我這個住在月球上的來說會有些奇怪,但各式各樣的風俗民情確實十分獨特。
 
  可能也是因為有這層原因,縱使這半個多月來的行程一直待在法蘭西境內,但沿路所見的風景差異確是極為巨大,不僅僅是一些建築外觀上的變化,就連在都市整體的規劃上都能感受到文化的影響。這點尤其是在橫跨英吉利海峽的前後更有感觸。
 
  然而,在這樣對我而言也依舊新穎的體驗中,唯有一件事給了我種極為熟悉的氛圍。
 
  「其實地球上也有和月球上依樣擠到不行的地方嘛~~」
  「以法蘭西帝國境內來說,只有大西洋領和撒哈拉領比較正常。」
  居然是用『正常』這樣的字眼來形容,恩、果然阿姆斯壯那邊也是不正常吧?
 
  「但對我來說,這樣子的情景才是最正常的呢。」
  「沿途都是城市的景色,不管用哪種方式移動都是。」
 
  從抵達里昂過後,一路過來的旅程上我們已經搭乘過許多不同種類的交通工具,普通的公路、鐵路和等等要坐的渡輪,到相對少見的深海隧道跟真空列車,甚至是到聽夏洛特說基本上只有在法蘭西境內才有的傳送裝置……這我們倒是沒試,那東西來回一趟的錢就夠我回月球了。
 
  總而言之,根據我們這段時間的經驗,窩在交通工具內的時間如果把目光轉向外側,那麼不是隧道就是都市景象──完全不存在鄉村的選擇。
 
  「而且接下來去到都柏林後,應該還是相同的城市風景,但文化景色會差很多吧?」
  明明是自己的國家卻還需要問異國出生的室友,可是我真的對本國一無所知啊。
 
  「不會比從歐洲大陸過到不列顛群島時嚴重,但確實還是都市。」
 
  該怎麼說呢?預料之中?
 
 
 
  平平是清晨時分,可是等待渡輪的時間卻是比想像中的短了不少,因此沒打算停留在客艙的我們很快地在甲板上找到一個適合的位置,能夠配合著還不甚強烈的朝陽把陸地上的風景盡收眼底。
 
  隨著船隻移動的速度漸漸上升,陸地的距離就越顯遙遠,終於在我們默默的注視之下消失不見,太陽也在這期間內升上高空。
 
  「話說回來」眼見周圍沒有多少乘客能讓夏洛特好好研究,我就乾脆的問了下之後的路線「夏洛特是怎麼安排的?在結束不列顛群島後。」
 
  縱然不去做什麼認真的思考,也很清楚的明白,要把整個法蘭西帝國逛完絕對不是兩個月內可以做到的事情,再加上身為學生的我們也並非能運用這完整的兩個月。
 
  倒不如說,我們先前的路線根本就只是一路向著西北方前進,然後在具有長久歷史的市鎮或極為大型的城市停留,總不會跟我說下一站是雷克雅維克吧?
 
 
  「因為是7月的關係,所以天氣還蠻熱的對吧、蕾雅。」
  短暫的思考後吐出的是和現在的情況無關的話題。
 
  那種令人熟悉又不妙的感覺竟然在這時候出現嗎?上次讓我這麼想的時候就是出遊前10分鐘告訴我的情形啊!
 
  「嗯、雖然比待在日本時好上一點。」
  「那麼接著就去涼快的地方,好比說7月是冬天的地方。」
  好,這是不是比從大阪飛到里昂還要遠?
 
  何況一趟旅途中最重要的事情,我認為不外乎就是住宿和移動的問題。
 
  比起在相距極為遙遠的幾個景點遊玩,更多的人會選擇邊走邊玩的行程吧?等等…但仔細想想做出這些安排的人可是夏洛特,如果把興趣層面的考量也一起放進來,那會做出超遠距離移動的選項好像也不是不可……
 
  「啊、還沒跟蕾雅說呢,本來安排好的行程和路線都修改掉了。從巴黎開始的路途都是臨時決定的。」
  「不對不對,那根本不用突然跑到超遠的地方、而且照你剛剛的說法,八成是想跑去南半球吧!」
  「沒錯,不愧是蕾雅。」
  沒沒沒!你的語調中聽不出有任何驚訝或讚賞的味道好嗎?
 
  「其實的確沒這個必要,但我只是想這麼做看看。」
  沒這個必要但還是想試?
 
  「那,我能夠當作你是在別有用心的賭氣嗎?」
  「有理解迅速蕾雅在身旁真是方便。」
  啊、不,被當成實驗對象也不是第一次了。
 
 
  儘管被別人聽到並沒有問題,但我們還是決定回到所屬的客艙再好好聊聊。
 
  而當我們關上房門後,腦中還是充滿疑問的我決定先打頭陣。
  「不管怎麼說,總是有個想這麼作的理由吧?」
 
  「一般人覺得心有不甘的時候,總會找些方法發洩,正在嘗試這個。」
  不行,完全的可以理解這句話的意思但完全無法理解夏洛特要表達的意思。
 
  「本來我就會找些喜歡的方式,適當的玩弄其他人以放鬆身心。」
  確實,倒是你毫不忌諱的說玩弄也太……
 
  「但那樣子的情形終歸是有理由的,除去和興趣直接相關的事情,我鮮少以情緒決定一個行動。」
  我點點頭,眼前友人的說詞和我這一年來對她的認識相符,所以默默的聽下去大概就是要講重點了吧。
 
  「所以說,在興趣以外的事件上,單純的以情緒決定走向的生活方式,打算在這次暑假的過程中嘗試。」
  真是個超級麻煩同行者的社會實驗啊!
 
  但正因為是我才適合吧?至少我覺得夏洛特是這麼想的。
  「雖然是超任性的事情,但這一年來我也任性的讓夏洛特幫我很多忙。好吧!想幹嘛就幹嘛,只要能在開學前趕回去的話。」
  光是每次的旅行都讓夏洛特安排就很不好意思了,只好奉陪啦!
 
  「既然取得許可,那麼我會不客氣地使用。」
  仿佛確信自己的答案必然正確的學生,夏洛特理所當然地收下我的承諾。
 
 
  嗯~反正都這麼決定下來,那多告訴我點情報也行吧。
 
  「但我還有一件事情想先問…」
  「『打算要過以情緒決定走向的生活方式,那是怎麼樣的情緒呢?』想問這個吧,對於別人的心理活動這麼給興趣我很開心喔。」
  畢、畢竟都有個幾乎能和讀心劃上等號的人在我面前,這很正常啦?!
 
 
 
  「忌妒。」………………疑?為什……
 
  「已經知道結果,何不從觀察中得知原因。」
 
  ……看來這次的旅行會格外辛苦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3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8502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想的旅途--間章十二... 後一篇:夢想的旅途--間章十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